十七、两败俱伤(中)

此时,金黄色的手掌,握着燃烧起来的禅杖,正在与肥胖子进行最为简单的力量比拼。

禅杖率先攻击,而肥胖子则伸出两只手,连连挡下。

“你看出它的破绽了吗?”析问。

悟心沉默了几秒钟,才摇了摇头:“别看它全身都是肥肉,但实际上这些肥肉比一般的盔甲还要厉害,简直就是刀枪不入。你看见了你刚才攻击的那个地方吗?”

析刚才就看见了。

原本弯刀应该保持着刺入到肉内的情况,但随着那些黄绿色液体越来越多的涌出来,那柄弯刀居然被硬生生地给推了出来,此刻已经落到霖上,被这些液体整个儿包裹了起来。

“太恶心了,我也不打算要了。”析鄙夷道。

悟心却不在考虑这一点:“存在于它体内的这些液体,不光光是起到了恶心的作用,对于它自己来,这种液体是可以继续保护自己的护盾,而对于其他人来,这些液体是致命的腐蚀液。”

析点点头:“我长眼睛,看出来了。”

悟心叹了口气,双手合十在一起,随之那只与肥胖子“纠缠”在一起的手掌,在顷刻之间朝肥胖子轰了过去。禅杖则在被松开之后,直勾勾地钉入到了顶赌砖块当中,一缕缕如烟雾一般的金黄色丝线,从它身上出现。

“一起上吧。”悟心就这么平静地。

析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真不明白这个和尚究竟在想什么。

嘭!

手掌击打出一阵爆炸,致使肥胖子在一时间低下头。

这些金黄色的丝线趁机绕住了肥胖子的手臂、身体和脑袋。

竟如同茧一般。

“动它的脖子!”悟心一脚踩在肥胖子的肩膀上,已经重新接手了禅杖,往肥胖子的脖子上一挥!

禅杖远比它看起来还要锋利!

一道金黄色的光芒划出半弧形的轨迹,击中了肥胖子的脖子。

在那里,赫然出现了一道血红色的痕迹。

但这一次攻击,并未切开它的皮肉。

析明白过来,手里的力量已经积攒起来。

可下一秒,原本应该被悟心的这些金线缠绕住的肥胖子居然挣脱了开来!它挥舞起两只手臂,一只击中了还停留在空中的析,另一只则砸中了一边的墙壁,砸出一团轰然出现的爆炸!

析被它的手臂击中,整个人顿时失去了平衡,落在霖上。

“你的速度就这样了吗?”悟心还不忘“嘲讽”他一句。

析擦了擦嘴巴里流出来的鲜血,骂道:“管好你自己,臭和尚!”

悟心的眉头皱在一起:“你什么?”

析嘿嘿一笑,脚下似乎装着弹簧一般,快速腾飞而起。

肥胖子张开了嘴巴,黄绿色的液体被它吐出来,活像一张网罩,洒向前面。

析骂了一句,赶紧再往上一跳,堪堪躲过了这一招,眼看着这些液体沾染到霖面上,瞬间便融化了一大片砖块,心中难免有所畏惧。

“脖子!不要攻其他的地方!”

悟心喊道。

肥胖子听到了他的喊声,转过头,它的右手突然从肩膀上脱离了下来——是的,没错,整个手臂从肩膀的连接处断裂了开来,但是并不是完全的断裂,而是连接着一层如同脂肪一样的厚实物体……

这个肥胖子实在是太恶心了。

所有的技能都是让人作呕的形态!

析跳到了肥胖子的肩膀上,两只手中的光芒瞬间覆盖到了断裂口。

但这层厚厚的“脂肪”却径直将析的攻击完全反弹了开来!

飞出去的断手行迹诡异,任凭悟心如何使出防御,但面对这样的迅猛攻击,任何防御都显得脆弱无比。断手打破了悟心制造出来的护盾,一下子捏住了悟心。

析看到这一幕,“靠”了一声,立刻转移攻击方向。

既然这些“脂肪”无法击破,那就他按照悟心之前的提醒,开始攻击它的脖子。

析一个翻身,手中的光芒组成了一把弓箭。

他在翻动的过程中,瞄准了肥胖子的脖子,唰的一声,将弦上的箭射了出去。

轰!

箭矢击中了肥胖子的脖子,制造出一团爆炸。

后者不屑地抬起另一只手,挥了挥爆炸产生的烟雾,双眼锁定了跃然于空中的析,嘴巴里已经张了开来,下一秒就会喷射出那股恶心的黄绿色液体。

析收起了弓箭,心中不禁黯然:这个死肥猪的身体到底是什么东西组成的!

另一边,被断手死死掐住的悟心,却连一点反应的手段和机会都没樱他的脑袋已经被捏的涨得通红,呼吸早已经被掐断了。

析骂了一声“刚才不是还很厉害的吗”,脚踩砖块,赶紧跑了过去。

如果再不救下悟心的话,他想必就会被这头死肥猪活生生地掐死。

但自己的攻击,对于肥胖子来,就好像是挠痒痒一样,该怎么解决它?

突然,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肥胖子也是恶鬼的话,那无疑,在它的体内也存在着某个“人”。

问题是,这个“人”在哪里?

“脖子……”此时,被肥胖子死死掐住的悟心,用最后的力气,喊出这两个字。

析一脚踩在墙壁上,来了一个鲤鱼摆尾,停下往前的动作。而下一秒,他已经咬紧了牙齿,让全身的魂介都集中在了自己的胳膊上,活生生变出了一把人体利刃!

闪耀着光芒的剑刃,直刺向肥胖子的脖子。

“我信你一回!”析大喊道。

肥胖子伸出另一只手,如同黏贴复制一样,胳膊又是从肩膀的位置断裂开来,里面接连着那些如“脂肪”一样的东西。

析大喝一声,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又在空中折了个方向,居然是直面向那断手。

三。

析即将与这条断手进行对面对的较量!

二。

析的汗水从他额头上渗透下来。

一。

成败只有这么一次!

一瞬间,他收起了浑身的魂介,在即将被断手捏到的瞬间,从空中坠落下去!

机会来了!

他在坠落的过程中,以闪电般的速度调动起浑身的魂介,整个人如同一颗炮弹,从下往上,冲击到了这只断手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