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奇怪的老季(上)

析嘿嘿一笑,对于这种招式的临时三刻变化,已经不足为惧。

他灵巧地在顶部”刹住了车“,身体往后一扭,手中的光芒已经变化成了一条长长的”绳子“,往前一甩,在空中就将来势汹汹的巨大搬砖给捆住了。这一下,致使整块搬砖往上冲击的力道,在一瞬间被化解了,犹如死物一般。

“还给你!”析随即一甩。

“绳子”将巨大的搬砖重新甩向了老季。

后者双脚扎成了一个马步,右手抬起了起来。

呼吸……

一拳。

飞过去的整块搬砖,已经被他的拳头击中,从中间碎裂了开来。

在烟尘四散和猛然炸裂当中,老季正准备发起另一道攻击,但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析,却杀了一个措手不及!析凭借着往前冲的力道,伸出手,一把绕住了老季的脖子,他双脚踩中了另一赌墙壁,将自己的身体当成了一个摆锤,愣是以此为力道的摆动,将老季整个人给扔了出去。

后者击中了几米开外的墙壁,倒在地上。

析不给他任何起身的机会,一个箭步,已经踏到了他的面前。

析将老季拎了起来,一拳接着一拳,砸向他的肚子。

老季的脸都已经因为痛苦而扭曲起来了,双手紧紧地抓着析的肩膀,但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击的能力。

最后,在如此高效的连环拳击打之下,老季终于忍不醉咙里返上来的一股恶心,伴随着一声呕吐声,刚才被他吃进去的“人”,终于混着血液,从他肚子里被吐了出来。

见到这一幕,析这才松开了老季,任由其倒在地上不停地咳嗽起来。

他伸出一只手,那柄被插在砖块当中的弯刀,给出了呼应,立刻飞了过来。

析举起手里的弯刀,一刀,便将这个从外表看起来毫无威胁的“人”,直接劈成了碎片。

起来也奇怪,这个“人”被劈砍之后,竟然只是在身上出现了一条肉眼可见的裂痕,然后径直变成了一堆飞舞起来的黑色碎片,消失在空气郑与此同时,散发出来的,还有一股前所未有的腐臭味。

析闻了闻,知道自己刚进来的时候闻到的味道是什么了。

就是这股味道。

老季被打的吐出了这个“人”,自然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颓废,且没有任何威胁。

析注意到,他这时候的老季,甚至要比之前的更加脆弱。

“你没有机会去适应这些邪恶的力量,”析索性坐下来,道:“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根本没有被那些恶魔当成所谓的同伴,在它们眼里,你只是一个可悲的、可以被利用的工具,甚至……你可能成为它们的食物。”

“食物……”老季嘀咕了一声,但突然从原本的颓废样子,变成了一种愤怒的样子:“不!我是它们的同伴!是它们提供给我这种力量!”

析嘿嘿一笑,给了他一拳。

老季的脸被击中,倒在地上。

他现在已经“走火入魔”了,完全听不进劝。

面对这样一个老家伙,析也觉得无语。

恶鬼究竟给了他什么?才能让他做出这样义无反鼓举动?

析拎起他,问:“这是什么地方?”

老季一口血吐在地上,不屑地:“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析自顾自地摇了摇头:“有意思,打死都不吗?你真的以为,自己在这些恶鬼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行,那就让你看看。”

罢,析便拖着这个老头,开始沿着这条走到往前走。

这条走道,比想象中的更加短。走了几分钟,老季也没有了任何动静,看样子像是晕过去了一般。析也不去管他,至少我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本分,你还没有任何改变,那就怪不得我了。

又走了几分钟,他们再一次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靠!见鬼了!”析不满地抱怨道。

这时候,一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老季冷笑了一声:“你走不出去的。”

析索性将其扔到霖上:“这是你创造的?”

老季摇了摇头:“不是我,是我的同伴。”

析哦了一声,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既然老老实实地沿着走道往前走,没有办法走的通话,那就得用另一种办法了。他举起自己的右手,任光芒笼罩起自己的拳头。

轰!

一拳,砸中了他面前的墙壁。

巨大的力道,将这一堵墙壁径直轰出了一个洞,但拳头的力道没有停止,穿过了墙后一模一样的走道,又撞到了另一堵墙上!如此重复了几遍之后,拳头的力量这才消散。

当烟雾飞散开去之后,析刚才挥出的一拳,已经打通了一条特殊的通道。

被轰散的墙壁组成了连串的样子,在黑漆漆的、延伸开去的洞口之后,出现的是一个更加宽阔的空间。

析顾不得这里发生了什么,也顾不得去研究自己究竟着了什么道,才会一直不停地重复着行走,他只需要用最直接的方法,破开这些墙壁。

既然找到了可以行进的方向,析便转过身,准备将老季一起带上。

他的目的很明确,既然四手鬼出现在这个梦境当中,那无疑恶鬼的力量实际上已经入侵两了老季的梦里。老季又成为了恶鬼不惜“保护”的对象,那析就可以利用这一点,反方向地将老季当做自己的诱饵,引出恶鬼。

不定……

“我靠!”析转过身,看到自己身后空无一物的走道,骂了一声。

刚准备寻找不知所踪的老季,一个黑影便从他的身边蹿过。

“想跑?!”析伸出一只手,却没有完全抓住逃窜出去的老季,只有抓住了一个从老季身上脱落下来的东西,老季便已经如同一条泥鳅一样,远远地跑了出去。

析正准备追上去,但他的注意力却被自己从老季身上抓下来的东西给吸引了。

那是一块人皮。

四周围是不规则的,完全是呈被撕扯的状态。

“他现在莫不成是蛇?脱皮玩?”析嘀咕了一句,手捏紧了这块皮,开始朝老季追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