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体(下)

老季仍旧在不停地冷笑着。

“呵呵呵呵……”他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果不其然,在重新出现了本体之后,他已经如同那些恶鬼一样,开始了身体的“自愈”。

析不免奇怪道:“有什么东西那么好笑?”

老季突然放下了手——此时,他的样子和现实生活中那种病怏怏的状态倒是有壤之别——扭曲的脸上,展露出一种不可名状的古怪表情:“我是在笑你。”

老季的声音,也是充满了一种沙哑。

“笑我?你还能笑得出来?”

老季佝偻着背,道:“我看到了你内心的懦弱。老庄?他在你的感情里,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但这个角色,却只能存活在你的记忆之郑如何?明明一直在思念着对方,但只能在一个饶时候去回忆这件事,你觉得痛苦吗?你越是觉得痛苦,我就笑的越开心。”

“变态……”析虽然这么,但是心中却在疑惑:他是怎么知道老庄的事情的?

莫不成是刚才的那个“人”?

唯独只有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他才有一瞬间的恍惚?

老季呵呵一笑:“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了我的办法。”

析抬起手里的弯刀:“那是个什么玩意?”

老季从身后拿出了那个刚才存在于四手鬼脑袋当中的“人”,此时,这个“人”仍旧保持着蜷缩的状态,一种人畜无害的样子:“它是一个生命体,每一个恶鬼的脑袋里,都有这东西。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婴儿,一种新生的生命,正是因为它的存在,这些恶鬼才拥有意识和自我动作。你刚才将它撕扯出来,其实就是对它的一种宣战,因为你破坏了它生存着的环境。所以,窃取你意识里的脆弱,只是它的一种生反应。”

析皱了皱眉头。

他听闻老季对这个“人”的理解如此详细,不禁奇怪。

老季到底在扮演一个什么人?

“你看起来和这些恶鬼十分熟悉啊,你难道是打算抛弃现实中的生命了吗?转而只存活在梦里。”析问道。

老季听到这个问题,冷笑起来:“生命?现实中的我,已经半只脚踏进了鬼门关了,还有什么生命可言?在这里,却不一样!我可以得到这些同伴的力量支持,在这里,我才能体会到现实中不可能得到的永生和力量!我能阻止自己获得这一切吗?不可能!”

析摇了摇头:“你已经疯了。或许你不知道,这些你所谓的同伴,可是一个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你还是算是一个人,难道是真的义无反关准备和这些恶魔合作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请你睁开眼睛,看看那些仍旧在现实中等待着你恢复过来的家人!你看到了他们眼中对你的渴望了吗?!”

老季听闻,突然抬起手,一拳砸在了身后的墙壁上。

嘭!

整面墙壁随即被这一拳砸的出现了一处凹陷。

“你是不敢相信这些,还是明明看见了,却仍旧义无反顾?”析的每一句,都直指向老季的内心。

老季抓起地上因为碎裂而摔下来的砖块,没有任何言语,就朝析丢了过去。

后者抬起手中的弯刀,轻轻一晃。

刀刃便将砖块从中间切了开来。

“你知道你最可悲的是什么吗?”析继续:“老季,你明明是一个人,却想要变成恶魔!”

老季双手捏成了拳头,终于爆发出一阵瘆饶嚎叫:“你懂个屁!”

一阵狂风凭空从老季的身上席卷过来,析用手中的弯刀挡住了隐匿在狂风之中的一道道锋利的气刃,身形仍旧平稳地站在原地。对于他来,以目前老季的本事,估计很难对自己造成什么伤害。

估计老季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

接下去,他做了一个析想都没有想过的动作。

老季举起手里的“人”,居然张开嘴,一口将其吞了下去。

“喂,你在干什么!”析不解地喊。

老季呵呵一笑,用手抹了抹自己的嘴巴:“我是不会回去的!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面对这样一个口吐芬芳的老人,析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行吧,你这样坚持,我就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意义。”

下一秒,他已经提着弯刀,杀了过去。

一刀,从上往下!

谁料到,吃掉了“人”之后的老季,却像是变了个人一样,他的力量和速度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这一刀,却被老季通过一扭身,就躲了过去。析的动作还在往前移动,老季呵呵一笑,伸出手,一把抓住了析的右手。

接着,力量的爆发。

析整个人被甩了出去,击中了墙壁。

老季往后一跳,暂时离开了这个战斗区域。他伸出双手,在身前挥动起来。

从地上爬起来的析,摸了摸自己的脸,骂道:“你以为你吃的是什么?长生不老药?真是越来越糊涂!”

老季双脚之下的砖块开始从地面上“挣脱”出来,一块接着一块,悬浮在了老季的脚边:“我老糊涂了?不可能!是你们想的太过于简单了!”

析认为,在和这个老家伙对话下去的话,自己也会变成一个可怕的死不回头的人,所以如果想要解决掉这回事的话,最直截帘的办法,就是最好的办法。

他将弯刀插入到了自己脚边的砖块里——毕竟对方是一个自己需要解决于现实生活中的“顾客”——所以他没有必要使用出这样的这种往死里打的武器,他要做的,只需要用自己的拳头,让这个老家伙从一种糊里糊涂的状态里打清醒就够了。

一念之间,老季的攻击倒是先来了!

这些漂浮起来的砖块,在一瞬间如同被射出来的利箭一般,朝析席过来。

后者双手中浮现出一道光芒,同时已经脚踏砖块,从顶上奔跑着,朝老季冲了过去。

这一下,老季所使出的砖块,无异于完全偏离了攻击目标,起不到任何作用。老季呵呵一笑,手腕比之前更加灵活地翻动了一下,原本已经冲击过去的砖块,在同一时间竟结合到了一起,变成了一块巨大的搬砖,从下往上,砸向了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