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体(上)

当黑色的皮肉被刮开之后,露出了一个往下凹陷的“空间”。

里面赫然出现了一团跳动着的黑色肉块。

连接着肉块的,是一条条如丝一般的神经。

析一直以为,这些恶鬼的身体构造并不像是人类一样,有血有肉。他认为,这些恶鬼不过是由已死之人转变而成,如今果然是增长了见识。

当然,仅仅是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块黑色的肉团,还不至于让他发出惊讶的呼喊声。

更为奇怪的是,在这块肉团当中的东西。

那是一个蜷缩起来的微型人。

人就好像是缩了几倍的人体模型一样,又更像是一个仍旧待在妈妈子宫当中的婴儿一般。

它蜷缩成了一团。

析眨了眨眼睛,奇怪道:“这特么是什么鬼东西?为什么一只恶鬼的脑袋里,会出现这样的人?更奇怪的是,这只恶鬼的所有力量,居然是来自于这个人?见鬼了见鬼了,莫不成是什么寄生虫?”

想是这样想,但你要让析伸手,去将这个人拿出来?

还是算了吧。

他有空的时候,得去问问单一禅,不定那个老头会知道。

不知道为何,盯着这个出现在黑色肉块中的饶时候,析的脑袋里突然出现了有关老庄的回忆。那些回忆的画面,犹如一只只飞舞起来的蝴蝶一般,在他的记忆里逐渐苏醒,然后飞向花海。析赶紧摇了摇头,将这种不该在此时出现的感情,从自己脑袋里赶出去。

总体来,解决掉了一只四手鬼,知道了两个自己不曾知道的知识点,还是很划算的。

他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这才将注意力集中到观察周围的情况上。

如刚才瞥见的样子,这里只不过是一条更为宽阔的走道。

和墙壁之外的那一条比起来,这里的光线更为充足。

前后两侧,都是望不见尽头的样子,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正确的方向。

为了不让自己在这里迷路,析重新跨过那一堵被撞开的墙壁,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老季为什么会选择逃走?

四手鬼的出现,无疑是在阻止析立刻追上老季的脚步。

这么,四手鬼是在为老季遮掩什么。

有趣了。

一个恶鬼,居然会帮助老季?

想到这一点,析内心的好奇感和兴奋立刻如潮水一般涨了上来。

走着……

七拐八拐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长到析的好奇都被这种感觉给淹没了——他突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在他前方不足几步路的地方,出现了一条拱起来的破路,上面的砖块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样子。墙壁上有一个破洞,正是析将四手鬼击打出去留下的痕迹。

不过等他穿过那个洞口的时候发现,原本应该倒在地上的四手鬼却不见了踪影,只在地上留下了一滩黑色的液体痕迹,证明刚才并不是析自己的幻觉。

“析。”

突然,在析的身后,响起了一个让他觉得异常熟悉的声音。

老庄的声音?

理智告诉他,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

弯刀已经出手。

这一刀下去,本来就已经破掉的洞口,越来越大了。

在砖块被劈散的过程中,声音再一次出现:“析,你难道连我都忘记了吗?”

不错!

这个声音绝对是老庄的声音。

弯刀收起,析已经转身。

在四散开来的烟尘当中,出现了一个人影。

析皱起了眉头。

烟尘消失之后,人影开始清晰起来。

“老庄?”析看清楚之后,眉头差点就拧起来了。他紧握着弯刀的手,情不自禁地加大了力量。

“老庄”的身形比之前矮了一点,背部已经佝偻了起来。除此之外,倒是和最后一次见面,没有什么区别。

“析,好久不见了。”“老庄”如此道。

析呵呵一笑:“你从封印里出来了?”

“老庄”点点头:“那是自然。封印已经开始松动了,我继续待在那里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可以这么,我获得了新生。”

析开始朝“老庄”走过去。

他的双目中虽然闪烁出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但眼泪,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老庄,真的是你吗?”

“老庄”看到逐渐走向自己的析,双手伸开来:“当然是我!我们已经多久没有见了?几百年?还是几千年?”

析走到他的身边,一直紧盯着这个让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他平了“老庄”的怀里。

“我一直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那个封印里暗无日,我……”

“老庄”的话在此被打断了。他发出咳咳的声音,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当析从他的怀里退出去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胸口已经被一把弯刀刺开了一个口子,黑色的血,从这道口子当中流淌了出来。

“你……”

析嘿嘿一笑,抽出了弯刀:“你知道吗?正因为老庄是我最熟悉的人,所以你这种狗屁不通的假扮,对于我来,是根本行不通的。”

“老庄”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却仍旧像是一位敬业的演员一样,在发生了事故之后,仍旧坚持着自己的表演:“不……不,我……我不是假扮的……我就是老庄……”

析骂了一句,抬起一脚,就将这个“老庄”踹了出去。

后者飞到了另一赌墙壁上,被踢了进去,砸出了一大片往外面延伸的蛛网状龟裂。

析将弯刀抗到自己的肩膀上,道:“行了,丑陋的表演到此结束了。你以为我真的是傻子吗?我劝你一句,现在就露出你的真面目,否则我真的不客气了。”

陷入到墙壁内的“老庄”,咳出一滩黑色的血液,终于挣扎着,从墙壁内落到霖上。

“呵呵呵……”他发出阴冷的笑声。

“老庄”伸出手,拉住了自己的脸颊,接着往上一扯。

一团黑色的雾气,从地面之上延伸开来,如同一根圆柱形的罩子,笼罩住了“老庄”整个人。

在黑色的雾气弥漫开来之后,老季的身形,缓缓从其中步行而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