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起源(下)

“躲在幕后的是谁?”

【归】轻飘飘地挥了挥手:“这是第二个问题,所以我没有义务来回答你。”

老庄直起身子,点点头:“当然。”

“你倒是我见过的人里最有趣的一个。”【归】看似用一种不经意的语气,实际上,她内心早已经泛起了波澜:“假装表现的很有礼貌,实际上却是用了魂介的力量,不惜消耗掉自己身体内百分之五十的力量,将我召唤到这个梦境里,然后拥有剩下的百分之三十的力量将我囚禁起来。”

老庄沉默不语。

“实际上,你已经做好了不让我离开的准备,不是吗?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在一开始,我感应到了你的力量之后,其实我可以选择离开的,但是我对你很好奇。是什么答案,需要你浪费自己百分之八十的力量来得到答案。所以……在听到你的问题之后,我感觉很震惊。”

老庄继续沉默。

如【归】所言,这本身确实是一个庞大的计划。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他才敢走出这一步。

本来依照老庄的计划,他必须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如果不行,他就利用在自己整个梦境设下的“古老秘术”来囚禁住【归】。

当然,这是最后一个应急办法。

同归于尽。

“有趣,你不,事实也是如我所言一样,不会有任何差错的。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一直在满足你的要求,给出你想要的答案。你呢,何不放下自己的警备,坦诚相待呢?”

老庄拱手道:“我一直在坦诚相待。刚才我的问题,就是我今来找你,想要获取的答案。”

“可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太大了一些?我不是创世神,我无法知晓创世神不想让我知晓的事情,所以某些部分我也不能。”【归】挥了挥手:“行了,我们继续。”

她缓了缓,继续:“恶鬼的计划很有目的性,这你也知道。突袭这些数量众多、而又每个相互独立的梦境,收集梦境里的游魂所携带的魂介,不过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接下去,它们还会对四大神器动手。这其中就包括你手中的生源剑。”

话音刚落,老庄就感受到自己手上的生源剑发出一阵抖动,似乎是对她所的话的感应。

“目的是什么?我只能猜测,如果它们需要这四把神器,就证明,它们是要一个载体,来承载它们收集到的力量。”

【归】点零头:“你猜的没有错。但接下去它们要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老庄沉默了一会,问:“可有什么办法?”

【归】笑了一声:“办法自然是樱只不过这个办法需要你牺牲自我,你可愿意?”

老庄不假思索地回答:“自然是愿意。”

“为什么?”【归】问:“甚至你愿意牺牲自己,来维护其实和你无关的梦境?”

老庄回答:“梦境与每个生灵都息息相关,只不过在现实中的表现形式不同罢了。有的人误以为,在掌握了文字、技能、先进的技术之后,就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宰,甚至肆意地去伤害、屠杀他们所认为的低一等的生灵。实际上,他们的思维出现了弊端和漏洞。这是我作为一个个体,无法平衡的状态。但在梦境面前,却没有了这个局限。所有的生灵,在梦境当中都做到了绝对的平等。而我,作为一个判梦官,自我师傅那边就学会了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来维持梦境的平衡。如果的不恰当一点,梦境就好比我们的孩子。”

“我们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必须要消灭存在于梦境里的黑暗、诡异的阴影和角落。所以,对于我来,如果在生命和梦境面前选择一个,必然是梦境。”

【归】平静地听完之后,点点头:“我明白了。其实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打算活着回去,对吗?我在你眼里,根本不是什么知晓万物的答者,而是一头猎物。”

老庄道:“不敢。”

“哼,有什么不敢可言,你做都做了!”【归】道:“算了。既来之则安之。我既然自愿踏到了你的陷阱里,就没有其他话可言。”

“我需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个麻烦?”

【归】道:“你要奉献出自己的生命,禁锢住这条引线,让恶鬼无法引爆这团力量。但丑话在前面,即便你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你作为封印的持续时间却不能超过一定时间。如果恶鬼在那之后,继续为非作歹,去冲击你的封印,到时候必然会产生松动。之后的事情,你要怎么保障?”

老庄皱了皱眉头:“我会安排妥当。”

“可以。”【归】点点头:“既然你做好了准备,我自然没有理由来阻止你。”

“我会将办法通过其他途径告诉你。”

老庄点头。

他再一次弯下腰:“感谢。”

【归】看着他,默念:“你只要自己觉得值得。”

这个梦境在一瞬间消失。

老庄的意识回到了这座山巅之上。

迎面而来的狂风,吹打在他的身上,带着强劲当然冷意。他的头发、胡子,跟随着这片狂风,来回飘荡起来。

这个世界。

他眯着眼睛,居高临下,自然视线开阔。

远处,是一片极为平坦的土地,没有任何遮蔽物。

再往上,则是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得到的苍穹。

这个世界,如果一直能保持这个美丽的样子该多好?

可是,如果一直一帆风顺的话,就好比是没有感受过困难的的孩一般,永远不知道苦难来临时,自己应该做什么。

而现在,自己将扮演成一位以身作则的老师。

他要用自己的生命来帮助这个世界。

值得吗?

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

这是他能够做的一部分。

他只需要将这部分做的完美就行了。

至于接下去需要做的,就要交给其他人了。

会是谁?

他早已经在心里有了答案。

还能再看几眼。

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眸里倒映这片美丽的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