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起源(中)

女茹点头,用一种十分平和的眼神看着这位,自称为“老庄”的老者。

比起他的身份,此时,女人更加在意的是,被自己设立在身前的这一连串的“防御措施”。除了随处可见的怪物之外,还有令人感觉到可怖的景象、幻觉、真实等等。

这个老头却一路披荆斩棘,来到了这里。

女人并没有将内心的想法表露出来,而是用一张精致的脸庞,看向老庄:“什么问题?”

老庄收起了拱手的动作,站直之后,问:“老庄是来求一个问题的答案。”

过了几秒钟的沉寂之后,老庄开口继续问:“梦境之外,是什么?”

听闻这个有点“过分”的问题,女人却仍旧是没有任何表情,平静地看着老庄:“你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什么?”

老庄摇了摇头:“只是近日来梦境越来越不稳定,那些原本应该平静下来的恶鬼,发起了一轮又一轮地进攻。我作为一名判梦官,自然需要将这些恶鬼驱逐出境,可与它们交手下来,却发现这群恶鬼并不是简单地杀害梦境当中的游魂,而是将它们囚禁起来,吸汝介,用意不得而知。”

女人看着他,心想,原来是判梦官。

怪不得可以拥有这种毁灭地似得力量。

“我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老庄继续道:“只是为了求知晓万物的【归】能够给我一个答案。”

这个女人拥有一个单字的名字,【归】。

她嘴角微微扬起:“我曾经听过关于判梦官的事情,据你们在梦境里拥有足以改命的力量,是真的吗?”

老庄低下头,笑了笑:“【归】乃是世间万物当中最智慧、最博学的代表,万物之理都逃不过你的思维。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虽然有魂介作为支撑,才成为了判梦官,可这也仅仅是一种称谓罢了。”

“过度的谦虚。”【归】伸出纤细的手指,白皙的皮肤,就好像是最为清澈的玉石一般。随着这个动作,原本空无一物的空气当中出现了一团如同混沌一般的扭曲物质,紧接着这团物质变成了一面半透明的“镜子”。

“镜子”当中,老庄被一群白色的骷髅包围住,只身一人,以魂介为牵引,生源剑为武器,一道龙化气成型,伴随着巨大的龙啸声,击中了这些张牙舞爪的骷髅。后者立刻就被这道剑气撕碎,摊碎在地上。

“这看起来简单的一招,”【归】道:“实际上却已经包含了对梦境、对魂介最为细致入微的运用了。气化形,形化意,意化力。短短一招的过程,就已经将这三个步骤完全施展了出来。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谦虚过头了?”

老庄再一次双手抱在一起,:“【归】,我这次来不是商讨关于我的力量。”

【归】哦了一声,精细的脸庞上出现了一丝神色的变化:“你想知道的问题,我无法回答。”

老庄仍旧是十分恭敬的样子,但话语里却没有任何可以妥协的语气:“在这世上,存在着一条据亘古不变的规则。只要能过通过【归】所设立下的重重考验,见到【归】,就可以提出一个问题,【归】便需要回答这个问题。”

听闻此言,【归】笑了一声:“规则都是我定下的,我也可以随时打破这种规则。”

老庄只是保持着这个拱手的动作。

十几秒钟的沉默之后,【归】笑了一声。

这一个笑声,比起任何人发出的笑声要更加令人觉得愉悦。

就连老庄,听到了这个笑声,身体都不由自主地抖了抖。

【归】看着他,:“行了,我也不是什么奇怪的家伙,规矩既然是我定下来的,自然我要遵守。但这一次,老庄,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有一个问题。”

老庄低下头,表现出足够的尊敬:“你问。”

【归】问道:“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老庄抬起头,用一双充满了坚定的眼神看着这位足以用“神仙”来形容的女子:“梦境是维系整个世界当中,所有生命的一条纽带。作为判梦官,存在的目的就是稳固这条纽带。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恶鬼出现,已经不单单是对梦境造成威胁了。它们在计划着一件更大的事情,我猜测,是与梦境的最初组成和外部空间有关。”

【归】问道:“你作为一个人类,如果没有判梦官的身份,会在意这种事情吗?”

老庄义正言辞地:“当然!”

【归】:“明白了。你知道吗?从古至今,来见过我的人数不胜数,有些是和你一样的,下定决心,千辛万苦,有的是乱打乱撞。但是他们的问题都只有一个类型,那就是关乎自己。”

老庄对此没有回应。

【归】继续:“你想要知道的答案,其实包含了太多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内容。当然,有些也是不能的秘密。既然你想要知道恶鬼的内容,我就以此来回答你。”

老庄微微弯下腰,了句“谢谢”。

“这些恶鬼追寻的,其实和你所的一样,是在追求梦境的起源。”【归】开始起来:“梦境的组成,可以是比生命起源更加扑朔迷离的存在。起源就好比是一颗充满了毁灭力量的气团,恶鬼想要做的,就是运用收集起来的魂介,当做一条引线,来点燃这个气团。”

老庄听闻此言,低下的脸上,眉头紧皱了一下:“如你所,那它们是准备用那股力量来毁灭这个梦境吗?这和起源有什么关系?”

【归】略微歪了歪脑袋:“不,整个梦境是组成世界的一部分。如果这个梦境被炸毁了,那这些仅仅存在于梦境中的恶鬼也就相当于失去了一个生活的空间。它们没有那么傻。它们想要做的,是打破梦境的起源,然后将整个梦境重新洗牌。”

“这……”老庄第一次表现出不敢置信的样子。

【归】呵呵一笑:“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但是躲在恶鬼身后的那个人,正是要将这种不可能变为可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