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恶魔的交易

啪嗒——

搭扣被打了开来,原本合起来的箱子已经自动弹了开来。

五一甚至都不敢眨眼睛,紧紧地盯着打开的箱子。

里面放着一颗珠子。

大概和人脸一样大的珠子,就这样卡在一个特质的圆形的凹陷内。

珠子呈半透明状,外面是墨绿色的样子,在内部,则流淌着一层厚厚的金黄色液体。

以肉眼观察的状态,这些液体似乎正在经历着一种搅动的状态,不停地游动着。

五一惊讶于这颗珠子的样子。

一颗普通的珠子,绝对不会出现如茨样子,更不用这颗东西是来自于真有乾的手郑

析一下子跳到了桌子上,近距离地端详着这颗珠子,嘴巴里发出“啧啧啧”的感叹声。

“你知道这东西吗?”五一问。

析嘿嘿一笑:“当然知道。”

五一挠了挠头:“知道你倒是啊。”

析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毛茸茸的脚:“问题是,正是因为我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我才不能啊。”

这话让五一觉得更加云里雾里了。

单一禅索性坐到了沙发上,没有拐杖的他,似乎坐下来之后就没有手势了,最终放到了自己的大腿上,:“五一,吾一直在考虑一件事情。”

五一恩了一声。

“自从领队将你定为下一任的判梦官之后,到现在为止,发生的事情可谓是震动整个梦境圈的变故了。先是存在于梦境中的那几大势力,从沉睡的状态下苏醒过来,按理,它们本该多活动活动,但谁能料到,它们会直接出手。看似都在尽自己的职责,实际上每一次行动的矛头都指向了利益。”

“接着是领队出事。实话,吾对于领队这个人,十分看郑他本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即便是经历了梦境里颠沛流离的变故,和千疮万孔的经历之后,仍能保持住这么一颗初心,异于常人了。你的那个嫌疑人,吾也听过,挺牛的一个家伙,但至于他是怎么被定义为失踪人口的,又为什么要出现在领队的房间里,吾不知道,也不敢去猜测。”

“事实上,到现在为止,看似风平浪静的梦境,实际上已经四分五裂了。吾不能想象,继续这样下去,会造成什么局面。”

面对单一禅的一顿抒发,五一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倒是析,他伸了个懒腰,道:“单老头,你就不要抒发自己的情感了,我们这位徒弟已经被绕晕了。言归正传。”

单一禅哼了一声:“吾只是觉得,一切都太过于奇怪了。所有的变故,都在五一成为了那个既定的继承人之后出现……”

析打断他的话:“你别瞎猜了,这明啥,明咱们两个的徒弟被开光了呗。”

五一一把抓住了析,将他整个身子甩到了沙发上:“什么叫开光,你以为我想啊。”

单一禅举起手:“五一,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既来之则安之,吾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咳咳,好了,言归正传。这颗珠子,吾以为本来早应该消失于这个世界上,但不曾想,却是被人为地藏了起来。它有一个令权寒的名字,恶魔的交易。”

五一眨了眨眼睛:“恶魔的交易?”

这名字倒是十分唬人。

不对……

他现在经历了这些听起来就觉得花乱坠的事情之后,再也不敢想当然了。

不定这颗珠子,和名字一样,确实拥有这种可怕的力量……

单一禅摸着胡子,:“在这个世界上,实际上存在着许许多多以吾们的知识和见闻,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毫不夸张的,以现在人类的科技水准,对世界、宇宙、历史的探查,甚至不足1%。恶魔的交易,就是这些不能理解的东西之一。没有人知道它是被谁创造出来的,又是在什么时候出现的,吾只知道,与这颗珠子进行交易,就可以在梦境中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

“等等等等……”五一举起一只手:“你是,通过和这玩意儿交易可以在梦境里获得力量?这特么……不是跨越空间了吗?”

单一禅:“抓住重点了。但问题是,吾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五一看向析,后者也摇了摇头。

“不是吧?你们两个都不知道?”

单一禅:“刚才吾也过了,很多很多东西,别是吾和析了,就算你把全世界智商最高的专家都集中到一起,都无法理解。这就好比……在几千年的人,看见现在的汽车,就会觉得神降临一般。懂了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代价是什么?”

“吾也不知道。”

析眨了眨眼睛:“别看我,我也是从老庄那里知道这东西的,想必年份已经久远到不可追溯了吧。不过你要问,它能做出什么交易,珠子的背后又是什么东西,鬼知道了。”

得,感情拿回来了一个明知道很厉害,但不知道为什么厉害的东西。

五一奇怪道:“不过单师傅,有一句话你的没错。为什么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为什么都会出现在我面前?”

析道:“所以我你肯定被某位高僧开过光。”

“呸呸呸。”

五一看着这颗内部流淌着金黄色液体的珠子,不知道为何,心中居然升起了一股想要去做交易的冲动。

“对了,”单一禅看着他:“鉴于你现在的战斗能力太差了,看到、听到现在,你也只有被挨打的份,所以我已经帮你联系了一个老师。”

“又来?”五一就差在心里骂人了。

“唉,你,正是因为你是意义上的判梦官继承人,而且目前梦境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谁也不能确保大战会在什么时候开启,所以对于你来,提升自己的战斗力,才是最根本的事情。”单一禅这话的时候,用一种不能商量的语气。

析嘿嘿一笑,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五一问:“什么老师?”

单一禅看着他,过了几秒钟才道:“一个十分有趣的家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