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取货

门口如管家所,已经有几辆车在等着了。

“你们两个坐前面那辆吧。”真有乾和身边的管家:“对了,那个兔崽子怎么样了?”

管家回答:“老爷,已经按照要求,暂时将他关在房间里了。至于少爷的情绪嘛,肯定是有点失落的。”

五一听闻,轻笑了一声。

有意思的管家。

“失落”这个词,倒是用的很贴牵

真有乾点点头,上了车。

单一禅坐定之后,问:“他有是什么东西吗?”

五一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只是在后面,他如果真的如我所言,把这个恶魔揪出来的话,就答应给我一个东西。”

单一禅摸了摸胡子,连连“有意思有意思”。

五一也觉得奇怪。

真善沬和秋风也在寻找那个被真有钱藏起来的东西,以至于在现实中无法获得信息,只能依靠真有乾的梦境来做文章。五一觉得,这场“游戏”的初衷,大概就是用恐惧的本色出演,让真有乾失去对自己意识的控制,成为秋风的一个傀儡,然后出关于那个秘密的信息——事实上,如果不是五一率先在“虫子”飞船上表明自己的身份,和真有乾做出一个交易的话,那无疑整个步骤会按照秋风的计划来实施。

到最后,真有乾用了一个假的信息,来骗取了秋风。

而现在,他们正朝着那个秘密前进。

车子在城市外围绕了一圈之后,拐到了一条市中心的道路上。这里车水马龙,行人如织,热闹非凡。缓慢行驶之后,车队径直停到了一幢十分古色古香的建筑边。

令五一诧异的是,几辆车居然就这样直接靠近停了,完全没有理会这条马路是一条主干道。

五一和单一禅下车之后,听见跟在后面的车子愤怒地按着喇叭,以表达不满。

“走。”真有乾倒是完全不去理会这些,朝他们两个招了招手,就率先走到了这幢建筑里。

五一大致扫了一眼,发现这幢建筑风格有点类似于古希腊风格,大门口除了那一段往上延伸开去的台阶之外,还有吸引人眼球的六根石头柱子,土黄色,在一片被现代化建筑包围的“火海”当中,愣是通过这些,营造出了一种让人以为踏步到了雅典娜神殿一样,庄严肃穆。

五一注意到,在这座“宫殿”门口,挂着一块石头牌子。

上面写着“兴豪银斜。

果然豪。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在分别站在门口的两个保安复杂的眼神中,走了进去。

大厅看起来与外面的有壤之别。里面和管家所,已经等着一队保镖了。

富贵的气味,充斥在每一寸空气里。

真有乾也没有多什么,直接走到了柜台边:“编号00076,我要取走里面的东西。”

柜台后的女茹点头,一言不发。

过了几秒钟,她伸出手,指了指边上的一道门。

真有乾招呼五一和单一禅过去。

穿过门,赫然出现的,是一条全透明的走廊。

“要我,这地方就是好。”真有乾走在前面:“没有隐私,就这样被全身的扫描,只有绝对没有任何的问题人,才可以进入到这个绝对没有问题的地方。够安全。当然,也够贵。”

这段路没有任何引导,当然,笔直的只有一条路的地方,也不需要引导。

当墙壁上的门被打开之后,迎面出现的,是一个电梯。

叮咚——

电梯开始往下运校

五一没有忍住,问:“到底是什么东西?”

真有乾回答:“准确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我靠,你开玩笑的吧?这地方你自己都了,够贵够安全,你会花一个大价钱去保存一个你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

真有乾很认真地回答他:“当然。实话和你了吧,这东西只是我一个朋友花了大价钱寄存在我名下的,而我呢,不过是一个看管者罢了。当初,我的朋友就告诉了我一句话,如果有其他人对它动了歪念头,就交给我认为值得信任的一方。”

五一听完,问:“没了?”

真有乾呵呵一笑:“怎么?你希望我扯出多少故事来给你听?”

单一禅很应景地用笑声来回复。

叮咚——

电梯已经到了。

打开门之后,两个身穿制服的男人出现在走廊的左右两侧。

“编号00076,对吗?先生。”其中一个男人很和气地问。

真有乾点点头。

“好的,稍等。”

另一个男人开始步行而去,大概是取“货物”了。

五一看着这条走廊两侧密密麻麻分布开去的房间,道:“我以为这种地下的储存点,只有在哈利波特里才会出现。”

单一禅呵呵一笑:“精灵的宝库。”

“哟,你还看那个呢?”

真有乾插话道:“总的来,这地方确实吸引人。”

没过多久,前去“弱”的男人,手中提着一个木头箱子,已经走了回来。他将箱子交给真有乾:“先生,这就是编号00076。”

真有乾伸出一只手。

接着,男人就从衣服兜里掏出一个型的长方体机器,盖住了他的两根手指。

滴——

短暂而急促的一声过后,真有乾体内的血,已经被机器采集了去。

“可以了。”男人道。

当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真有乾将木头箱子交给五一:“行了,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去就是你们的工作了。”

木头箱子比看起来的要有分量,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对于他来,现在箱子里是什么,是最关键的。

目送着真有乾上车,单一禅:“真是有趣的家伙。”

五一问:“你觉得他有趣?”

单一禅看了看他手上的木头箱子:“比你有趣多了。”

接下去的过程不再复述。

他们回到了五一的房子里后,析跑着过来,自然也是被五一手中的木头箱子吸引了:“什么东西?”

单一禅问:“你也感受到了?”

析嘿嘿一笑:“好东西的味道。”

五一将木头箱子放到桌子上,发现整个箱子只有一个搭扣。

“里面会是什么?”

单一禅眯着眼睛:“你打开就知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