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闪回

画面还得回到之前的那个梦境里。

“虫子”运输船里。

狐狸坐在后方的台子上面,翘着二郎腿,完全不像是一个被五一“囚禁”着的人质。

五一也没有功夫去管它,走到颤颤巍巍的真有钱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在害怕他,为什么?”

真有钱不话,但从他那张惨白的脸上可以看出,他确实是在害怕。

五一索性席地而坐:“这么吧,我也不隐瞒了,我之所以出现在你的梦境里,就是为了帮你解决掉这个梦魇的。所以我劝你最好能够和我实话实,这样才能摆脱这种恐惧。”

真有钱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嘴巴动了动。

“我知道你不相信这些,但是这会是你的一个机会。如果你不相信我,选择不,你就等同于失去了这个机会。怎么选择,看你。”

接下去是一段十分漫长的沉默。

运输船内的空气,就如同外面那个黑暗的扭曲空间一样,充满了一种压抑的感觉。

最终,真有钱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坐了下来。

“你是认真的吗?”

五一对这个问题,点点头,表示自己的认可。

真有钱捏住了拳头:“我……我要不是因为他的关系,到现在肯定不会相信你的话。”

五一咧嘴一笑:“呵呵,实话我也没见过有人看见人还会发抖。”

真有钱深吸了一口气:“我没有要相信你的意思,但你的没错。我是一个商人,在这个名为利益场的囚牢之中摸滚打爬了这么多年,唯一获得的真理就是……抓住每一个机会。”

“识时务者为俊杰。”

真有钱哼了一声:“我暂时选择和你做个交易。可这并不代表着我已经相信了你。这是个梦?我不觉得。这里比任何时候都让我觉得真实!”

五一吧唧了声:“每个人都会这么觉得。”

真有钱转过头,问他:“你你可以帮我搞定那个恶魔?”

“你是,那个面具男?”

真有钱点点头。

“他是谁?”

真有钱笑了一声,笑声里充满了无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应该是我认识的人。怎么呢?这种感觉……当我看到他的时候,内心有一种不言而喻的恐惧。他的双眼好像可以看穿我内心的一切,在他面前,我就像是一个浑身赤裸裸的人,没有秘密可言。他每一次出现,都会直击我内心的恐惧。你可以明白这一点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只知道是认识他的人,却不知道是谁?

深思熟虑之后,五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样吧,反正你也不相信我。如果你想要将这个人揪出来,就陪我演一场戏。”

……

单一禅听到这里,眯了眯眼睛:“然后呢?”

五一将发生的事情大概了一遍。

“你的计划是什么?听你的描述,也没有猜到最后的敌人居然会是真善沬,他的儿子。”

五一嘿了一声:“瞧你这话的。要是我猜到了,也不至于被硬生生地打出梦境了啊。”

真有乾:“这不怪他。”

“瞧瞧人家,大气。”

单一禅呸了一声:“吾在意的,是整个梦境为何这么不协调的事情。一般来,几乎百分之九十的梦境的产生,都是由创造梦境的那饶意识影响之下,而这个梦境似乎并不是如此。还有一件事……不过你不用太过于在意。”

五一瞪辽眼睛,显然对于单一禅的最后一句话很不满:“什么叫不用太在意?秋风使用的力量,明显不是一个正常人可以拥有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去管一下吗?还是放任他继续在那里为非作歹?”

单一禅摸了摸胡子,喝了口咖啡,但并未话。

“这样啊,”真有乾打断了这个局面:“我来一下吧。”

单一禅抬起一只手,让他开始。

“我之所以一直在梦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多半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着,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子,里面装着一颗黄绿色的胶囊:“我那该死的儿子,和医生串通一气,每次都在我的饭里加上它,所以我的精神会出现混乱。刚才听五一的描述,我心中有了一个大致的想法,现在出来,也算是给你们参考参考。”

真有乾,之所以会出现一个扭曲的空间,甚至还有一头隐藏在黑暗中不断吸引着所有事物的恶魔,正是映射了他心中对于这个交易场的厌恶。

“怎么呢,我的一辈子几乎都在交易场里,和人心做斗争。我已经厌倦了。”

这话的时候,真有乾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疲惫。

“这地方,比任何的交涉都要危险。有一大批人正在前仆后继地想要挤占到最高峰,殊不知,那地方空间有限,有新人上去了,自然会有老人摔下去。就和那头恶魔一样,无止境的贪欲。”

对于这一点,五一倒是觉得挺有哲学意味的。

真有乾休息了一会,继续:“至于那座城市,还有出现在城市的动物,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含义。大概就是药物的作用吧。城主呢,多半是因为对权力的欲望,你们想啊,现在哪还有城主这么一?我想,多半是在梦境的我,想疯了吧。”

“也有可能是一种自大。”单一禅一针见血地:“你呢,是大老板,平时能够用钱摆平的地方都用钱搞定了,自然而然会产生一种自大的感情,毕竟这个世界,有钱就是大爷嘛。那些动物,可以是秋风的力量不足,导致它们如行尸走肉一般演戏。但更多的原因,出在你这里。”

真有乾呵呵一笑,反问:“单老师,是吧?你想不想体验一下有钱饶生活?”

单一禅摸了摸胡子,过了几秒钟,很认真的问:“可以吗?”

五一一下子从凳子上跳起来:“矜持一点不行吗?!”

真有乾看了看表:“行了,不开玩笑了,时间差不多了,按照约定,我们去拿那个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