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并未结束

当秋风离开之后,整个梦境失去了力量的支撑。

——其实在之前,当地面完全被轰炸开来之后,梦境已经支离破碎了。

但正是因为秋风的关系,整个梦这才支撑下来。

现在正应了那句“人去楼空”的话,梦境开始坍塌。

整片苍穹如同玻璃镜面一样,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声响,出现了一片接连着一片的碎裂痕。在地面之上,已经被炸的四分五裂的土地再一次“翻涌”起来,形似土地的下方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正在不停地推搡着这片土壤。岩土、火焰……它们开始疯狂地扭动起来。

整个世界陷入了混乱。

崩塌。

顷刻而至。

整个梦境被一股奇特的力量吸引到了一个漩涡当中,只过了几秒钟的持续,漩涡当中积攒起来的力量就已经完全爆炸了开来。

……

五一咳嗽着,从昏睡的状态下苏醒过来。

与此同时,躺在床上的真有乾也伴随着一阵抽搐,发出虚弱的喊叫声,醒过来。

五一刚准备起身,就被一旁的单一禅用手按住了肩膀:“别动。”

五一感觉胸口中被堵着一块石头一般难受,既然单一禅这么了,索性就再次躺下,深呼吸起来。

他还记得在梦境里发生的一切,每一个字,每一个动作,以及自己所受的每一次疼痛。

他想要对单一禅,但后者的眼神里透露着一种信息:现在还不是时候。

真善沬就和没事人一样,推开了门,从外面走进去。他先是充满愤怒地看了一眼五一,再假惺惺地走到父亲的身边,伸出手,握住了他父亲那双犹如树皮一样干枯的手:“你感觉怎么样?他们有没有把你所的那些来自于异界的恶魔清除出去?”

真有乾动了动嘴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真善沬摇了摇头:“这么……是没有?”

他着,松开了真有乾的手,站起来,看着单一禅:“如果没能解决的话,那我只有送客了。”

单一禅爽快地点点头:“吾们现在就走。”

当他们两个准备离开的时候,真善沬却叫住了他们:“等一下。单师傅,我对你没有任意意见,但你手下的这位徒弟……看看看我的父亲,他现在比之前更加憔悴了,我不知道你的徒弟在所谓的梦境里做了什么,可我不能这么轻而易举地让他走。你可以明白吗?”

单一禅捋了捋胡子:“真老板,你要他做什么?”

真善沬呵呵一笑:“不需要做什么,只是觉得他应该留下来缓解一下我父亲的难受。不应该吗?”

五一咬了咬牙。

这个阴险的家伙……

单一禅道:“真老板,任何一个饶梦境都是独立起来的空间。吾虽然在之前夸下了海口,但这件事情,和吾之徒弟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一定要留下一人,吾自然是被选之人。”

真善沬的嘴角抽搐了几下,然后挥了挥手:“不送。”

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到此为止,结果没想到,他们还没走两步,一个干枯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等等。”

五一和单一禅回过头去,看见真有乾正在医护人员的帮忙下,坐了起来,看着他们。

真善沬脸上的表情已经无法控制了,狰狞起来:“父亲,你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你在干什么?不知道应该让他好好休息嘛!扶他起来做什么!”

着,就想要走过去让真有乾重新睡下。

“干什么?”真有乾话的底细却响了不少:“我做什么难道要你这个儿子来教育吗?”

真善沬一下子停下脚步,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定,他更加不相信的,是自己父亲的这种健朗的表现。

五一看着这一幕,笑了出来。

……

几分钟过后。

五一和单一禅各自坐在一张椅子上面,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些当季水果,当然,还有特意为单一禅准备的一杯热咖啡。

真有乾的脸色恢复的很快,此刻已经有了血色。

他的面前摆放着一盆刚刚炒出来、香喷喷的炒饭,大概是饿急聊关系,也没有多什么,就开动起来。

单一禅趁着他在吃饭的时候,问五一:“遇到谁了?”

五一叹了口气,顺势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一个熟人。”

“看样子你受了不少的挫折。”

五一点点头:“就只有被打的份了,你呢?”

单一禅呵呵一笑。

真有乾将面前的炒饭一扫而空,又喝下了半杯水,这才摸了摸肚子。

“五一,实话,你这一招确实管用。”真有乾对他竖了个大拇指。

单一禅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五一:“怎么?好像你们之间有什么交易。”

五一摆了摆手:“那可不是交易,只能算是一种应对手法。其实我也只能算是一种猜测,没想到赌是赌成功了,但最后我还是输了。”

真有乾道:“怎么能算输呢?我算是看清楚了那个臭子的嘴脸!要不是你的提醒,我到现在都会蒙在鼓里!放他个狗臭屁的异界的恶魔!”

单一禅摸了摸胡子:“介意和吾一下吗?”

真有乾举起一只手,打了个响指:“在那之前,对于这次交易,我也得做出自己的承诺。”

这个房间的门被推了开来,那个当初迎接他们的管家,手里拿着一串钥匙,从门外走了进来。

“老爷,东西在这里。”他将钥匙交给真有乾。

后者接过钥匙,问:“人员安排的怎么样了?”

管家毕恭毕敬地回答:“已经准备好了,两车保镖,老爷,应该足够了。而且我已经按照老爷的要求,安排了一队人率先到地点等候。”

真有乾点点头,然后了句“半个时后出发”,管家就自觉地退了出去。

他将钥匙交给五一:“那个东西就放在足够保险的地方。”

五一了句“谢谢”,拿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单师傅,那我就在梦境里的事情吧。”

单一禅抬起一只手,了句:“开始你的表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