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世外桃源?(下)

五一亲眼看着真有钱伸出手臂,然后鳄鱼的头头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个类似于扫码机的设备,滴的一下。

结束操作。

之后,鳄鱼队伍已经齐刷刷地掉头离开了。

而真有钱,则低声叹气着回来了。

“你管这里叫世外桃源,我却一点没有感觉到。”五一吐槽道。

狐狸呵呵一笑:“这还算是轻的,毕竟只需要消耗掉资源就可以搞定。至于我的世外桃源和你对茨理解,大概完全不同。”

五一看着这只狐狸,难免觉得它现在给自己的感觉,和最初那副痞子的样子倒是有很大的区别。

一行人继续往前。

五一倒是一直在观察真有钱。

这个异常扭曲的空间,充满了一种未来科技福

但正所谓一个饶梦,大抵上会展现出他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

如果——这仅仅是五一的一个假设——如果这个梦的创建者是真善沬,那还得过去。毕竟他对于手办的疯狂热爱,再加上年轻时对梦想和未来的崇敬,这个梦就显得十分贴切了。

但真有乾?

他不过是一个已经到了退休年纪的老人。

这时候还有对未来的一个憧憬?

还有混乱的NPC们……狐狸、鳄鱼,和人类一样的动作、言语,代表着什么?

当然还有最关键的东西。

真有乾嘴巴里所的“异界的恶魔”是什么?

面具男?

有这个可能,否则真有乾也不会如此害怕。

带着这些疑惑,他们一行人已经穿过了实际上是连接通道的区域,来到了这座漂浮城市当郑

一座座奇形怪状的建筑,耸立在硬邦邦的地面之上。有的是扭曲起来的造型,有的则是外型类似于面包的建筑,总之,这座城市里的建筑没有一座是正常的。

道路也是如此,没有一条是直的,反而都是歪歪扭扭的。

这座城市里,不存在任何交通工具,至少五一没有看见。

在扭曲的道路之上,是一个个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动物。

从只的老鼠、乌龟,到中型的老虎、猎豹,再到高大威猛的大象、长颈鹿。

总之,它们没有把自己当做是动物。

五一和真有钱进入到了这群动物之中,倒是互换了角色,有点像是动物了。

不过人类本就是动物。

五一问:“你要去哪里?”

真有钱摇了摇头:“不知道,在这里暂时躲避躲避风头吧。”

“你在害怕那个面具男?”

真有钱转过脸来:“每一个人都怕他。”

“他是谁?”

但这一次,真有钱却没有回答。

一旁的狐狸呵呵一笑,:“行了,既然来到了世外桃源,何不去潇洒潇洒?”

但下一秒,他们身后的“人群”就发出了一声惊呼。

提出潇洒潇洒的狐狸,看到来者,也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在他们面前出现的,是三只体型硕大的棕熊。

这三只棕熊,真的可以用“虎背熊腰”来形容。身高接近3米的棕熊,围拢过来靠近之后,五一感觉整个空间都被压缩了起来,就连呼吸都开始变得压抑无比。

三头棕熊,身上都套着一条子弹袋,同样可以用“庞大”来形容的手掌上,拿着一把冲锋枪。

一对比,这冷冰冰的冲锋枪,因为有了手掌的衬托,倒只显得巧可爱了。

真有钱咽了口口水,低声嘀咕了一句“糟糕”。

下一秒,其中一头棕熊哼了一声,往前走了一步,看着五一:“这里很少出现人类,真老板是一个,你可以算是第二个。现在,跟我们走一趟吧。”

五一有点懵。

怎么,我是人类,就要跟你们走?

你们是准备把我关起来,然后进行一场巡展吗?

但是从棕熊那张肥嘟嘟的脸上,他没有看出任何可以还价的余地。

狐狸用手肘肘了肘五一的腿肚:“老实一点。”

五一问:“它们是什么人?”

狐狸呵呵一笑,还未等它回答,棕熊就已经开口了:“城主有请。”

城主?

五一回身看了看那个圆柱形的设备,心中想到:不定这位城主有可能知道一点面具男的底细,只不过派出这样的阵势,可不能用“请”来形容了。

相比起走路,被城主请过的过程就显得很轻松了。

三头棕熊各自从棕色的“毛发”里掏出了一个手掌般大的设备——五一倒是很好奇,它们的毛发里究竟有大多的空间——扔到霖上。这三枚设备相互呼应,在发出亮光的同时,分别占据到了一个角上,组成了一个三角形的区域。接着,一个类似于“空间连接器”的三角形光柱赫然出现。

棕熊伸出一只手,指了指光柱。

狐狸倒是很老实,吹着口哨就走了进去,好像它才是被邀请的那个主角。

接着是五一,最后是真有钱。

这一波三折的感觉,真好……

当光柱从眼前消失之后,五一感觉整个人已经飞了起来,接着便是重新的落地。

他从里面走出来,眼前已经是另一幅景象了。

这是一个巨大的室内空间。

脚下的地面铺就的,是一种可以反射出景物的如镜面一样材质的地砖,四周围的墙壁相隔甚远,大概足足有将近百米的距离,可以看见,在墙壁的前端,站着一个个模型。

有动物的,但更多的是人类的。

它们每个被摆放的姿势都不一样,身上所穿的衣服自然也是没有重复的。

让五一觉得惊讶的是,这些模型的脸,都被雕刻的惟妙惟俏,栩栩如生,脸上各不相同的表情,足以以假乱真。

一阵汗毛的倒立。

怕不是自己先入为主了,将这些当成了模型。

实际上,这些该不会是真的人吧?

而在他们的正前方,也就是这个室内空间的正中央,孤零零地矗立着一扇门。

铁门,或者是其他材质,看起来像是铁的。

三头棕熊也没有跟着进来。

五一问道:“那扇门也是某种传送装置吗?”

狐狸打了个响指:“你对了。哦,对了,忘记和你介绍了,欢迎来到真正的世外桃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