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交易

“什么意思?”

狐狸哼了一声:“什么什么意思,我的不够明白吗?”

“这里就是城主的房间吧,你莫不是想他活的十分奢侈?”五一挠了挠头。

真有钱却在这时候道:“当然不是!”

正当这时,那扇孤零零的铁门被拧动了开来。

咔嚓——

一声清脆的响动。

吱呀——

铁门发出了老旧的呐喊。

随着门缓缓被推开,一个比棕熊更加庞大的生物,步行而出。

它那魁梧的身躯由于宽度的关系,径直撞到了门框上面,强壮的肌肉直接将看似坚硬无比的门给挤破了,这才完全走出来。

真有钱不禁低声咒骂了一句。

一头鳄鱼。

准确来,是一头直立起来约有3米多高的鳄鱼,踏着稳重的脚步,站定到距离五一他们十米左右的距离。

这头鳄鱼和平时游在水里的那种没有任何区别,浑身上下布满了一层厚厚的、如壁垒似得鳞片,一张凸出来的嘴巴里,居然叼着一根已经被点燃的雪茄,在吹云吐雾当中,鳄鱼拉了拉身上套着的一件黑色西装(根据身体量声定制款),开口道:“真老板,请你来这里,是不是很意外?”

真有钱咕噜了一声,回答:“城主的邀请,自然是荣幸,不是意外,不是意外。”

“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吗?”城主鳄鱼鼻子里出气,:“这群生活在我所创造的城市里的生物,一个个见到谁不爽就会动粗,语言上呢?更是缺乏智慧生物应有的样子。而你,作为人类,却拥有一张能会道的嘴巴,特别是拍马屁的功夫,着实吸引了我。”

五一觉得,它这句话不像是在夸真有钱。

但后者却搓了搓手,赔着笑容。

“但是,就算我再怎么喜欢你这张嘴巴,你犯下了错误,我照样可以要了你的命。”鳄鱼哼了一声。

真有钱是真的被吓到了,双脚开始颤抖起来:“不……不是,城主,我……我没有做错什么啊……”

鳄鱼看了看五一:“私自带着其他冉这里,是一错,跑路的时候还被跟梢了,是第二错。”

跟梢?

真有钱也是一头雾水:“城主……没人跟我啊……”

鳄鱼冷笑了起来,随手挥了挥,从它背后的那扇被挤破的门里,立刻跳出来一台矮的机器人。它的移动是用下方的轮子滚动进行的,行走到了中间之后,打开了一个按钮。

接着,一幅全息的图画出现在这个房间里。

面具男出现在图画里,他双手背在身后,直视着前方。

画面角度一转,在一片漆黑的扭曲空间里,出现了一艘闪烁着亮光的运输船。

就连五一都知道,那就是他们所乘坐的“虫子”运输船。

原来跟梢的尾巴是面具男!

鳄鱼又挥了挥手,将机器人赶了回去:“他现在就在城市的外围,估计马上就要进攻了。你,你会给我带来什么?”

真有钱咽了口口水。

“当然了,真老板。”鳄鱼一边,一边拖着巨大的身体朝他走过来:“你是我这里最大的财力运输者,对于这一点,我从来不会去否认。你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自然会知道,每一次交易的背后,其实就是一场博弈,只有博到了最后才会成为那个胜利者。虽然我是这座城市的管理者,我也算是一个商人,只不过我的赌注,是这一整座城市!”

真有钱无法回答。

“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对于鳄鱼提出的“交易”,真有钱肯定也没有办法拒绝。

过了几秒钟——算是鳄鱼给他的承受时间,而不是选择时间——鳄鱼继续道:“我知道你对那家伙十分忌惮,甚至超过了你对于我的忌惮。这样吧,我可以帮你摆脱他对你的追捕,但是你必须分享给我你的秘密。”

真有钱动了动嘴唇,发出如蚊子一般的声音:“我的秘密?”

鳄鱼却听见了他的呢喃:“没错,关于他的秘密。”

还未等真有钱答应下来,鳄鱼突然哼了一声,转过身,对准了那扇破旧的门:“这么心急吗?”

五一问:“他为什么要追你?”

真有钱摇了摇头,大概是不想回答。

鳄鱼骂道:“臭子,我已经没有追究你的责任了,别忘记了,那可是我和他之间的交易。”

五一摆了摆手,不想和这头鳄鱼有什么争执。

下一秒,这间屋子开始突如其来的椅起来。

鳄鱼骂了一句,对着空气道:“出动防御部队。”

接着,它转过庞大的身躯,:“你们跟我来。”

穿过那扇铁门,他们已经来到了一座弯弯扭扭的建筑物的顶楼。奇怪的是,这座建筑并不是“扎根”于地面上的,而是被一个圆形的机械设备托在半空中,类似于移动城堡。

这里距离地面大概有三四百米的距离,从这里望出去,可以做到真正的一览众山。

整座城拾依附”在地面之上。

引起房子椅的“罪魁祸首”,是一团出现在城市某个角落当中的爆炸。

火焰,和翻滚起来的烟尘一起,直冲向空。

在爆炸中心周围的建筑,无一例外地被爆炸侵吞。

而造成这团爆炸的“凶手”,正悬浮于更高的空中,以一种“军临城下”的气势,压迫着整座城剩

顶端聚集起一团明晃晃的闪电团的战舰,正在谋划着下一次的攻击。

面具模

五一注意到,在整个苍穹之中,已经出现了一个破洞,那人工设立起来的蓝白云,就好像是被人硬生生地撕拉开来一般,露出了一个黑漆漆的破洞。与此同时,数十架银色的战机,已经飞到了破洞的边上,正在进行着紧急地修补,防止外部的扭曲风力倒灌起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在鳄鱼的指挥之下,一艘艘体型和“虫子”运输船一般大的战斗舰开始从城市的郊区里飞出来,以包围的状态,朝闪电舰围拢而去。

鳄鱼看着这一幕,道:“听着,我与其他人做交易的时候,喜欢看到真切的交易品,如果你的秘密不符合我的心意,我现在就带着你去找那家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