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死去的王(下)

五一看见的,是那把被“遗忘”在王位边上的巨大长剑。

属于王的长剑。

轰——

王拖着自己庞大的身躯,仍旧不停地追杀着五一。

后者双脚踩在墙壁上,接着反方向的力道,来了一个鲤鱼打挺。

拳头划过一道弧线,击中了那面墙壁。

他跳到了长剑边上,甩手将生源剑扔到了半空中:“对不住了兄弟,我现在得借助这把剑,我这可不是忘恩负义啊。”他生怕自己的举动,会给生源剑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嘴巴里还是念念有词,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生源剑只是抖了两下,便开始自顾自地使用剑气,骚扰着王。

可已经被黑珠力量同化的王,对于这些剑气不痒不痛,任凭其砍在自己的身上,也没有任何躲闪。

他发出了一声更加响亮的咆哮,看见了五一正试图拿起属于自己的长剑,不由分地更加狂暴起来。

这把比五一还要高大的长剑,分量自然不言而喻。

五一抓住剑柄,用尽了浑身的力气,却只能略微抬起来一点。

想要拿这把剑,对付王,还差得远。

我去……

这边,王已经压迫而来!

瞬息万变之间,五一只能放弃继续搬动这把巨剑的动作,改为往边上滚了出去。

砰——

拳头砸在地上!

地面抖了几下之后,王已经拾起了巨剑。

生源剑见势,在空中划出一道光线,回到了五一的手郑

A计划失败了。

拿到了武器的王,更加得心应手。他挥舞起巨剑,霸道的力量通过一道道圆弧形的剑气表现的淋漓尽致。五一躲闪不及,被一道剑气硬生生地劈中,整个人顿时失去了控制,飞着撞到了另一边的墙上。在土石四溅当中,他清楚地感觉到了一股朝自己袭来的力量!

躲!

他将生源剑抵到身后的墙上,借助着魂介的反弹力量,这才在巨剑落下之前,跳离了这里。

要命了。

这一来二去,自己已经失去了主动地位,在王的攻击之下,显然没有了任何还手的余地。

妖孽啊!

他不禁咽了口口水,感觉到自己的无能。

好的掌握了魂介的力量,就可以如【游蛇】、【帝王】他们那样,使用出如特效一般的、花里胡哨的招式了呢?

不提也罢不提也罢……

王就好像是一台不达到目的永远不罢休的机器一般,又开始了锲而不舍地追了过来。

五一不得不再一次踏入了奔跑的状态下。

“不要跑了!在这里,你终将会成为我剑下的亡魂!”王发出哼哼的冷声。

“放屁!”五一弯下腰,躲过了挥过来的剑刃,骂道:“你自己好歹也是做了个乖乖的傀儡,别以为我会和你一样!”

“在力量面前,谁都是傀儡!”

王手里的巨剑,随着哗啦一声巨响,剑刃上已经出现了一团燃烧起来的黑气。

“而你!连傀儡都轮不到做!只能成为亡魂!”

这一剑,大概是因为在黑气的影响之下,比之前的任何一剑都要有气势。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看准时机,往上一跳。

在剑刃挥舞过来的同时,他已经双脚落在了剑刃之上。

“卑微的外来者!”王发出一声呐喊,手里的力量再一次加强,整把剑在他的手握之下,开始迅速飞转起来。

在这种速度之下,五一只需要稍微失误,整个人就会被力道带下去,从而成为剑刃之下的尸体。

他必须找到一个突破点。

有了!

首先他必须离开这道高速旋转起来的剑龋从左右两个方向跳离的话,会给他带来太多的意外情况,所以留给他的,只有头顶这么一条路线。他不自禁地捏紧了生源剑,心里默念道:“早知道就多学一点基本功了,现在倒好了,自己不得不临时安排自己的命运,如果打败了王,一定要让析好好教教自己,虽然不能达到那种如梦如幻般的技术水准,但保全自己也不算太难。”

想到这里,他觉得也不能再这样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了。

剑刃旋转起来的速度,已经达到了一个让人头晕目眩的地步了。

看准了时机,五一将生源剑往下一顶,剑尖抵住了巨大的剑刃,立刻迸发出一阵刺耳的嗡鸣之声。

五一朝这一层的顶端跳了过去,生源剑于空中调转了方向,隐蔽在剑鞘内的剑刃,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只轻轻一用力,便已经刺入到了顶部的岩石内部,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动。五一抓住剑柄,整个人算是悬空了起来。

位于他下方的王,停下了转动。

那一双如同要吃饶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五一。他那完全失去了人样的嘴巴里,随着呼吸,吐出来的也是一缕缕黑气,看起来十分恶心。

“这一剑,就要了你的命!”王哼了一声,打算用这最后一招,给予五一致命一击。

剑刃,破空而出。

五一也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一股狠劲。

嘿,你这一剑就要了我的命,我偏不!

“啊!”他大喊一声,生源剑从坚硬的岩石里被抽了出来,碎裂的岩块分崩离析。五一也从悬空的状态开始往下落。

王的这一剑,是从下往上挥击。

五一的这一剑,却是从上往下落!

两剑!

各自扩散出不同的剑意!

一长!

一短!

当!

击散出来的光亮,瞬间扩散出去,照亮了整个一层空间。在不断膨胀的光亮当中,五一咬紧的牙齿间,鲜血不断地渗透出来,他全身的肌肉都绷紧到极致了。

但生源剑仍旧只是保持着与王的巨剑平衡罢了。

想要往前,却是比登还要难。

王的那张扭曲起来的脸,发出一声清晰的冷笑。

巨剑开始往上压过来!

可恶!

五一感觉到冒着铜臭味的血已经从喉咙里泛了出来……

是否要坚持?

还是要放弃?

五一呸了一声,将血吐了出去。

怎么可能?

老子从来不会放弃!

生源剑冒出了前所未有的光亮!

剑,既然已经出手了,哪还有凭空收回的意思?!

这一剑,带着周围的空气都割裂了开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