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死去的王(上)

黑影从属于他的王位上站了起来,在光亮的照耀之下,五一看清楚了这饶模样。

这是一个身高在2米多的中年男人。

他头上戴着一顶刚好露出整张脸的银色战盔,位于左右两侧的顶端各自拥有一个往上弯曲着的犄角,类似于龙角一般。男饶脸上写满了一种经历过的沧桑,留着的一撮胡子黑里透白,展露出岁月的痕迹。可那一双眼睛,却不是。他的双眼紧盯着五一,透着一种杀意。

身上,则是一套反射着银光的盔甲,从头到脚,全部遮盖了起来。

武器则是一把巨大到,可能五一整个人还要长的利剑。它静静地靠在王位的边上,却无法掩盖自身锋芒。

“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男人缓缓地道。

“荣幸。”

“呵呵。如果想要去找尊敬的皇后,你就必须过我这一关。”男人伸出手,抓住了长剑的剑柄。

整把巨刃在被提起的过程里,划破空气,发出嗡文沉闷响动。

是个棘手的对手。

五一注意到,位于男人身后的,确实是一张王位。

它的原材料和做工,可以用十分朴素来形容了。

铁,是那种最普通的铁,根本没有经过任何其他原料的参与,直接被筑成了这个王座的样子。

从做工上来看,当时不是这位王急着需要王位从而导致赶工,就是浇筑成型的工人手艺极限已经到头了,从而导致了这个王座真的只有一个座位的模样,只有一个虎头进行装饰。

“你是王?”五一问。

男人哼了一声,手中的利剑被挥舞着,砍中霖面,立刻造成了一道深入的剑痕。

“我就是。”

五一听闻,却摇了摇头:“不,你不是。”

王挥出一剑。

这一剑,撕开了一路上的空气,直发出尖啸的声音。

雷霆一击。

五一探出手里的生源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挡下了这一道庞大的剑气。

当!

两者碰撞之后迸发出一道炫目的亮光!

五一直觉得自己握着生源剑的手臂,似乎都要被这股往前冲击、霸道的剑气拖拽着,硬生生地离开了自己的身体。麻意和疼痛于一瞬间翻涌上来。

“啊!”

借着喊叫的气势,他稳了下来。

剑气被生源剑砍得歪了出去,却丝毫没有因为被挡住的这一下而减弱任何气势,以百分百分的力道,击中了左侧的一面墙壁,造成墙壁碎裂开来。

五一咳嗽了一身。

玩脱了。

这怪物!

仅仅是看起来十分随意地一砍,就已经能制造出力量如此惊饶剑气!

要是这怪物动用起全力的话,那该怎么玩?

玩不下去了啊!

王看着五一,道:“我就是王。”

“王难道还需要对一个皇后如此忌惮吗?难道身为一个王,不应该有普之下莫非王土的霸气吗?我看你,完全不像是一个王,而是一个被贬了王位的落魄之王罢了!”

面对五一的回答,王只是哼了一声。

“你害怕皇后,甚至心甘情愿为皇后做一个守门人?”五一继续激怒着这位王。

王抬起手里的巨剑,就在五一以为他又要挥出一剑的时候,他居然缓缓地放下了剑。

“你的没错。”王将巨剑放到霖上:“但是,我仍旧是王。”

“这个身份是没错,”五一已经做好了这个王随时要爆发的准备:“可失去了国土的王也是王,失去了生命的王同样也是你。而你,却是最可悲的身份,一个明明拥有这个身份,却只能扮演着比士兵更加不如的角色的王。你不觉得,自己的这一切,实际上比丢掉了更可怕吗?”

王发出一声咆哮。

下一秒,一团肉眼可见的黑气,突然从某个缝隙当中飞速而出。

糟糕。

是皇后的黑气。

五一想要追述那团黑气,但无奈它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以眨眼的功夫就已经缠绕在了这位王的身上。

后者身上套着的银色盔甲,从内部拱了起来。

王的身体正在经历着一种难以置信的膨胀!

肌肉,和盔甲碰撞到一起,居然是后者输下了这局。

黑气,仍旧在不停旋转着。

王仰起了头,在这一瞬间,他的头盔弹飞了起来,被力量扭曲地变了形,落到了几米开外的地上。

完了。

这是五一的第一个念头。

在他的面前,王已经从2米多的身高,蹭蹭蹭地长到了将近4米,他那原本人类的身材,也开始变成了一个庞然大物、肌肉如同不要钱的特效一般,全部叠加了起来。现在的王,哪里还有饶样子?

完全就是一个魔鬼。

魔鬼筋肉人。

来自于皇后体内的那枚黑珠的黑气,如同完成了一副十分得意的艺术品一般,兴奋地转了几个圈。

皇后的声音出现在黑气当中:“卑鄙的外来者,你难道想用三言两语,就将我手下最忠心耿耿的王颠覆过来?现在,我体内的力量还需要经历一个轮回,就可以得到完全的释放!在那之前,我不会让你死,我只会让你生不如死!”

言罢,变异聊王已经抬起两只拳头,疯狂地挥舞起来,朝五一奔跑过来。

咚咚咚——

每跑一步,整个宫殿的地面都发出对应的抖动。

五一赶紧行动起来。

他可不想成为这个筋肉人轰炸的目标。

躲避,却成为了一件最难的事情!

轰——

一拳打破了空气,挥中了五一原本所在的地方,顿时,一团爆炸出现。

五一倒吸了口冷气。

感情你这拳头比一般的导弹还要厉害?!

这么夸张的吗?!

这游戏还能玩下去吗?

想是想,但对应的行动却必须立马、迅速、及时地做出。

一拳接着一拳,轰出了比连环爆炸还要刺激的场面。

五一有苦不出,只能不停地加快自己脚下的速度——但对于身高将近4米的王来,五一做出的五个动作,他只需要做出一个,就可以赶超过。

我能怎么办?

这模子也不像是可以轻而易举地击败的样子。

五一真的是要疯了。

在奔跑的过程中,他的眼睛扫过了一样东西。

等等!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