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魔镜

五一通过魂介的力量,飞落到了原先的荒芜土地之上。

如今,这里已经被一团团燃烧起来的火焰所覆盖,到处都是炸裂开来之后留下的碎裂痕迹。

七个矮人也不见了踪影,【游蛇】也不见了。

只留下了五一一个人。

哦对了,还有魔镜。

后者正站在悬崖的边上,往前一步,就是几十米的深渊。

“他们去哪里了?”五一问。

魔镜呵呵一笑:“都回到了他们应该回去的地方。”

“从一开始,他们就已经被皇后同化了?”五一觉得,这样解释的话,也不太合理。毕竟刘琛是这个梦境的主人,就连一点挣扎都没有?

他是不相信的。

魔镜的双眼仍旧注视着不远处的那座宫殿,话时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悲伤:“你确定可以杀死皇后吗?”

五一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有太大的把握:“不一定,如果按照我的同伴的法,再经历过两次力量的释放,她就会变得无敌了。到时候别是我了,估计我师傅他们来,也难办。”

魔镜叹了口气,:“在这里,最强的力量永远不是能够使用出来的,而是在心里的力量。”

又来?

心里的力量?

这种玄而又玄的法,确实不是五一的胃口。

“那里曾经是我的家,”魔镜道:“谁能想到,在几十年后,我却已经变成了一个囚犯,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家。”

“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被囚禁在这里?”五一也仅仅是好奇。

魔镜呵呵一笑:“我,我本来是属于那里的那位公主。”

十分钟之后,五一独自提着生源剑,开始往那座断崖之上的宫殿走去。

魔镜已经将自己的故事,原原本本地了一遍。

至此,五一对于刘琛这人,也有了新的一种看法。

按照魔镜所言,在几十年前,她才是那个被称之为“白雪公主”的公主,享受着来自于青春带来的美丽,还有这个世界所蕴含的自然魅力。可没有料到,她的父王为她找了一位继母。这位继母就是目前的皇后。她嫉妒于白雪公主的美貌,嫉妒于白雪公主所拥有的号召力。于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她利用自己的法术将白雪公主囚禁到了魔镜当中,让她永远无法从这面镜子里出来。为了享受这一切,皇后还设下了一个问答。

“魔镜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被囚禁起来的白雪公主,只能回答“皇后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除此之外的答案,将会给她带来生不如死的折磨。

同时,皇后为了应对自己丈夫——也就是国王——的询问,还特意将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力量幻化出来,重新变出了一个“白雪公主”,用来蒙混过关。

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故事。

从五一所熟悉的地方开始,就是皇后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一场为了让假冒的“白雪公主”更加真实的戏。

听完魔镜的自述之后,刘琛究竟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成为了五一的心头疑惑所在。

他是在扮演真正的白雪公主,还是假冒的白雪公主?

如果是后者,他为了什么?

难道是让皇后主宰这个世界,重新写出一个新的结局?

五一越想,觉得越来越不对劲。

魔镜在他离开之前,了这么一番话:“或许,我们都只是被命运安排好的生命罢了。在这场戏里,我们无法掌握对自己命运真正的主宰。我知道,我也能够感受到,有那么一股力量的存在,它在左右着我们,思想也好,行为也罢,我们都逃不出这个囚牢。但是,如果你能够,我也相信,你可以,破坏掉这个囚牢。这个世界,不定还可以回到之前的样子。”

又一个重担。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脚下的步伐不由自主地加快起来。

由于借助了魂介的力量,这原本需要半光景的路,他只走了不到半个时。

在他面前百米开外的地方,正是那座高耸的白色宫殿。

从远处看,和从底下仰望,却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觉。

巨大的城门,犹如一位守卫一般,安静无声地矗立在那里。

在五一推动大门之前,皇后释放力量的动作,再一次爆发出来。在近在咫尺的距离之下,释放出来的黑色气体,显得更加可怕。它们急速旋转起来,好像是被一股吸力不停地往苍穹上抽离一般,形如一道龙卷风。在旋风当中,不时地闪出一道道刺眼的光亮,更像是闪电,却不是闪电。

五一可以感觉到,那是魂介。

拥有庞大数量的魂介,在这个抽离的过程里,发出微弱的尖啸声,就好像是被强行带离一般。

五一看着这一幕,手中的力量不禁更加捏紧了一点。

生源剑。

发出相互对应的嗡鸣。

战意。

于顷刻之间四溢出来。

来了。

城门被推开。

发出一阵沉闷的响动。

宫殿一层,是一个幽深的空间,大概有将近两百多个平方。在四周围墙壁上,挂满了一幅幅吊下来的纺织画,画面上无非只有一个人物。

皇后。

她在每一幅画面里的表情,都各自不同。有的是怒气,有的是充满了杀气,有的则是表现出一种悲伤。

就是没有笑脸。

不得不,在安置于墙壁上的灯光照映之下,这些来自于皇后的画脸,透露出一种邪魅的恐怖。所有画脸的眼睛,也似乎一起转了过来,紧紧地盯着到访者,五一。

【游蛇】去哪里了?

难道她被矮人绑架了去?

唰----

一阵从宫殿内部吹出来的微风,吹打在五一的身上,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

光亮。

如同火种般出现。

五一睁大眼睛,终于在一片灼烧起来似得光亮当中,看清楚了最深处的画面。

在那里,有一个黑乎乎的影子,好像是一张皇位。一个比黑色更深的人影,坐在皇位上面,整个身体发出与火焰完全相反的那种冷意。

“欢迎,我的客人。”黑影站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