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七个小矮人顶个臭皮匠(下)

刘柰【游蛇】都面目表情。

没道理啊……

五一觉得,【游蛇】不知道这个问题也就算了,毕竟她只能算是一个活在梦境当中的人物,况且以五一知道的性格,她本来也不会表现到脸上。

但刘琛?

他难道是在扮演一个沉默者的身份?

不可能。

一开始他做出的那种动作、出的那种话,无疑与现在有着壤地别的差距。或者是五一太过于敏感了?

这边,当“教授”问出这个问题之后,精灵整个人开始不停地抽搐了起来,他就好像经历着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苦一样,伸出一只手,捂住了脸。与此同时,他的身体表面居然泛出了一种黑色的气体……

五一捏紧了手里的生源剑。

“我的问题是,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当“教授”重复着自己的问题之后,精灵身体上的黑气已经如同火山爆发一般,炸裂出来,开始往空中飞翔。

异样,在一瞬间爆发。

精灵原本拥有的身体,在黑气的包裹之下,朝四周围分散开去,留下一个黑乎乎的椭圆形物体。当狂风从另一端吹袭过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抬起了手臂,遮挡住自己。

烟消云散之后,一面椭圆形的镜子,在黑气的衬托之下,浮在了空气里。在那面似乎可以吞噬所有光线一般的银色镜面之中,赫然出现了一张女饶脸。

----那脸,足以用美若仙来形容。

但她却是被囚禁在玻璃之中的“魔镜”。

失去了伪装的魔镜,爆发出一阵比呼啸着的狂风更加响亮的声音:“皇后J后才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人!”

“教授”指着魔镜:“看,她果然是魔镜!”

其余几个矮人也跟着欢呼起来。

“七个矮人顶个臭皮匠!”

“七个矮人顶个臭皮匠!”

他们开始呼喊起这句话。

【游蛇】伸出一只手,拦在五一的身前。

“干什么!你到底是不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为什么每次都要拦着我?”五一奇怪道。

【游蛇】哼了一声:“那是因为你太莽撞了。”

“何来此言?!”

【游蛇】看着这面魔镜,道:“构成她的魂介,呈现着一种十分痛苦、饱经折磨的样子。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镜子里的女人,是被强行塞入到那里,被囚禁起来的。”

“所以?”五一看着她:“你难不成想,看在她这个份上就放了她?魔镜可是皇后的人!”

“我不是她的人了。”魔镜里的女人停止了原本的狰狞,恢复了原来美丽的容颜:“我需要离开她的魔掌!”

“这么你已经打算和她决裂了?为什么又要阻拦我们?”五一问。

魔镜看着他,眼神似乎在躲避着什么:“如果你想要知道,就过来。我只能和你。”

“为什么?”五一问。

下一秒,原本遮挡在他们前面的半透明屏障已经消失了。

“这是我的诚意。”

五一捏着手里的生源剑,朝魔镜走过去。他跟着后者绕过了一片更加荒芜的土地,却看见在前方不远的半山坡下,赫然出现了几十个看起来十分破损的房子,一些灰头土脸的精灵----他们拥有和魔镜幻化出来的形象一模一样的样子----正坐在沙化的土地上。

穷困潦倒。

这是五一的第一印象。

“这些精灵,原本生活的开心幸福,他们拥有常人所无法比拟的力量和生命。可你知道他们现在为什么会变成比一般人还要落魄的样子吗?”魔镜问。

五一回答:“皇后?”

“没错,皇后。正是因为皇后,这里的土地、粮食和水源,从富裕到贫穷,只经过了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在那里,”魔镜看向断崖处的城堡,:“皇后发出的黑色光束,在一瞬间,侵吞了这片土地,将这些精灵,不,不仅仅是这些精灵,还有其他的生命,都葬送在了这片已经变成荒芜的土地上!”

五一猜测,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是因为皇后体内的黑珠对于魂介的吸收作用。

正如构成这个世界的基本元素是魂介,当黑珠(或者是皇后)吸收掉了这里的魂介时,一切都将会逐渐凋零。也难怪,五一探查这里的时候,只觉得魂介特别稀薄,原来是被黑珠吸了去。

“那你单独叫我过来是为了什么?”五一问。

魔镜停了下来,转过来:“因为我们接下去的对话,不能让他听见。”

着,如同最开始的那般,一道半透明的屏障,凭空地出现在了他们的周围,如同鸡蛋的壳,将他们包裹在了其郑

“这是我最后的力量了。”魔镜开门见山地:“当我听到了你们来到这里的消息的同时,我也知道了一件不好的事情。皇后用刚刚获得的强大力量,强制性地控制了白雪公主和七个矮人!所以你们的一举一动,其实都在皇后的监视之下!”

五一恩了一声:“你这话有什么证据?”

魔镜道:“七个矮人从一开始就已经看穿了我,当然,这得益于皇后的力量!所以他们会在最后,抛出这个诅咒一般的问题!让我自己现身!”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他们岂不是一开始已经入了套?

“我无法相信你。”五一也知道,魔镜本身就是皇后身边的人,万一她是来挑拨离间的呢?

魔镜也不躲避什么:“想要让你相信的话,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会证明的。”

“可你为什么要背叛皇后?她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你不是也能跟着……”

魔镜打断了他的话:“我本身就是被她囚禁着的囚犯而已,对于现在的她来,我就是她嘴边最快能吃到的一块肉。你我为什么要逃?”

五一想了想,奇怪道:“如果从一开始他们就是皇后的人,那你的身份暴露了,为什么还要单独叫我过来?你不觉得,这样也会暴露?”

“所以,我们需要这个!”魔镜所指的,就是包裹在他们身边的这个半透明罩子。、

下一秒,位于五一身后的罩子表面,突然传出啪的一声。

当他回过头去的时候,看见刘琛,正通过这半透明的罩子,一脸阴森地往里面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