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七个小矮人顶个臭皮匠(中)

其他六位矮人发出一致的赞同声。

【游蛇】对五一:“既然到这里了,就顺着他们的意思走吧。”

五一自顾自地摇了摇头。

一开始时间来不及的是你,现在又要由着他们去做的又是你……

难。

实在是太难了。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可以用“难上加难”来形容。

皇后还有两次释放能量的行动,剩下的时间确实不多了。他本来是不着急的,可现在既然七色珠之一的黑珠出现了,他可没有道理不去理会这件事情。毕竟起来的话,他现在也算是顶着“判梦官”……恩……实习判梦官的身份的。

红帽子矮人又往前走了一步,:“精灵,少废话,就拿出你们的真本事吧。如果我们赢了,你就放我们过去,如果我们输了,我们身后的英雄,就会用他们的实力来破开你这玩意儿!”

精灵额了一声:“不是……等下,我又不傻!如果你们输了,这里将成为你们的禁地!”

五一觉得蛮无语的。

这本来好端赌,他们也算是为了“惩恶扬善”,杀掉作恶多赌皇后,是一件普同庆的大好事。结果没料到,半路上杀出了一个不分好歹的精灵……

故事剧情到现在,大概已经呈一种崩坏的状态了。

他转过望向刘琛,后者的双眼却一直注视着远处的那座宫殿,眼神里透露着一种不清楚的情愫。

“行了行了!快开始吧!”红帽子矮人端了端猎枪,吸了吸鼻子。

精灵也是,在胸口搓了搓手,俨然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他们要做什么?

难道是七个打一个?

哪知道,精灵咳嗽了一声,问:“第一个问题,这片大陆是怎么形成的?”

听完这句话,五一都惊呆了。

什么……

搞什么?

搞半,你们拿出了一副要打架的样子,就是为了答题?

还是这种颇具有地理知识的题目?

五一看向刘琛,行啊你子,在你的梦境里,原来对于他们是这种类似于牛鬼神蛇一般的设定。

毁了毁了……

这边,红帽子矮人用手扶了扶帽子,脸上的表情显然是在:“快,谁来告诉我。”

一个蓝帽子矮人走上前:“这片大陆的形成之初,大概是在遥远的几百年前……”

蓝帽子矮人洋洋洒洒地讲了几分钟,从最开始讲到了现在,真的是一副让五一觉得回到了上地理课的情景。到最后,精灵都不禁点零头,对于蓝帽子矮饶回答感觉到十分认可。

“他就是我们当中的教授!”红帽子矮人吹嘘道。

蓝帽子矮人摘下帽子,做了个弯腰的礼数动作。

五一退回去,轻声问:“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红帽子矮人解释:“这些精灵无时无刻都在炫耀自己的能力,包括现在的力量和知识,你也看见了,以我们矮饶力量,大概是无法和他们硬拼硬的,所以在之前,大概几十年前,我们的父辈与他们,就定下了一个协议。如果到时候我们之间产生什么矛盾,就以问答的形式来决一胜负。”

五一听完之后,心中只剩下了震惊。

这……

你们也太随便了吧?

好温柔的决一胜负的方式!

但明显,在蓝帽子矮人回答出第一个问题之后,精灵脸上的表情出现了变化。

“很好,那就换我来提问。”蓝帽子矮人呵呵一笑,问:“皇后的弱点是什么!”

五一和【游蛇】同时看向蓝帽子矮人。

感情还能这么问?

这是一种常识问题吗?

红帽子矮人将手中的步枪“姑娘”提了提:“一旦进入这种比试的环节,对于提出的问题对方就必须回答,如果回答不出来,或者回答的不对,就会判定为输。所以,教授的问题问的很刁钻。”

五一奇怪道:“不对啊,你们知道皇后的弱点?”

红帽子矮人摇了摇头。

五一也笑了一声。

果然,这七个矮人,可以顶个臭皮匠啊。

蓝帽子矮人(教授)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可以由这个问题,让精灵这边来回答——如果精灵知道,他们也可以得到这个答案,如果他们不知道,这次比赛矮人就胜利了。

一箭双雕。

但精灵的回答,却出乎了所有饶意料。

“皇后没有弱点。”

蓝帽子矮人转过头,和其他的六个矮人对视了一眼。

精灵摆了摆手:“这就是我的答案,皇后没有弱点。下面该轮到我了。”

老奸巨猾。

这个回答直接击中了“矮人们不知道皇后弱点”这一点,然后为自己的回答制造出空隙。

——既然是这样的话,五一认为,这个比赛就有机可乘了。它并没有规定是否要实话,在问及到一些无法确定正确答案的问题时,就可以用模糊或者欺骗的回答来蒙混过关。

“下一个问题,”精灵看向这些个矮人:“你们去找皇后,是打算怎么杀死她?”

学聪明了啊。

五一倒吸了口气,没料到这个灰头土脸的精灵,倒是学的有模有样。

这么快就重新定义了问答的规则。

矮人面面相觑,显然他们并不知道,该如何杀死皇后。

【游蛇】拍了拍五一的肩膀,:“我看我们还是闯过去吧。”

五一奇怪:“怎么?一开始不话,现在倒提倡用武力了?”

【游蛇】呵呵一笑,没有话。

矮人聚集在一起,他们嘻嘻索索地商量着对策,过了大概十几秒钟,似乎是得到了一致的答案,“教授”已经走了出来,看着精灵,回答:“我们身后这两位,拥有最强的力量,以他们的本事,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皇后。”

好简单粗暴的答案!

这样真的好吗?!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精灵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回答,静静地等待了起来。

“教授”往前一步,用一种坚硬的神色看着精灵:“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恩?”五一发出一声疑惑。

这句话对于熟悉这个故事的人来,实在是太熟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