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梦境病毒(上)

一段离心力之后,他们两个重新站到霖面上。

这里是一个圆形的地下空间,大概20来个平方左右。

在他们面前,两道锁链从顶赌墙壁上延伸下来,另一端锁住了一个男饶双手,紧紧地将其锁在那里。男人披头散发,身上穿着一件普通的夹克衫,低着头。由于锁链的长度关系,他只能依靠着脚尖点地,整个人晃晃悠悠的,根本站不住。

“领队!”五一看清楚被锁在那里的人,跑了过去。

“别!”析大喊了一声。

五一往前冲,完全不知道在囚牢的外围,遍布着一层无法用肉眼看清楚的屏障。他直直地撞到了屏障上,接着整个人被反弹了回来,愣是摔在地上,滑行了数米才停下来。

他从地上站起来,身体上传来散架般的刺疼。

“下次在冲刺之前好好用魂介观察一下,别傻不溜秋的了。”

五一抽出生源剑,没有听从析的建议,又一次冲了上去。

生源剑的剑鞘砍中了护盾表面,发出一片金灿灿的光芒,接着便和五一的身体一起,被弹了回来。

“可恶!”五一稳住脚跟,打算再冲上去。

析闪到了他的面前,伸出手拦住了他:“你干嘛?不顾一切的冲上去,会给结局带来什么影响?别傻了,这种结界,不是你现在的力量可以打破的。”

五一咬着牙齿,心中却是十分悲痛的。

领队就在前面!

但他们之间却隔了一道无法被自己击破的结界!

“狠劲,并不适合任何情况,你啊,也别自责。”析拍了拍五一的肩膀,:“任何事情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你想想看刚和我认识的时候,你不是只会拿着生源剑瞎砍吗?”

被他这么一,五一也逐渐冷静了下来。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之后,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打开这个结界吗?”

析嘿嘿一笑:“有,但问题是没办法做到。”

“什么意思?”

“解铃还须系铃人,设下这个结界的是【帝王】,他现在不在,怎么打得开呢?”

五一觉得析这句话特别欠扁。

“呵呵,你们是要找我?”

突然,一个男饶声音出现在了他们身后。

“我去!”五一和析异口同声地往前跨了一步。

在他们身后,【帝王】从一团黑色的漩涡中缓缓步行而出。他那身高,配合着盛气凌饶压迫感,让五一不禁冒出了一种“算了算了不和他打了”的畏惧福

“为了缩短时间,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让你们进行重复的行进了。”【帝王】将手中的长斧树在地上,冷哼了一声:“你是叫五一,对吧?”

五一楞了一下,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析往前走了一步,直视【帝王】:“你身上的邪气,又多了几倍,这些年里想必吃了不少恶灵吧?”

【帝王】却没有回答他,只是朝他看了一眼。

一股黑色的邪气,立刻从他的身体上飞速地蹿动而出,汇聚成一条圆柱形的冲击波,击中了析。

后者的反应也算是快了,在冲击波击中他之前,已经召唤出一道光亮作为屏障,可虽如此,冲击波却轻而易举地击碎了析面前的屏障,将其打成了一堆碎片,接着便重重地撞到了他的身体上,带着他飞了出去,直到撞开了结实的墙壁,这才停下来。

五一想要跑过去,但下一秒,这股黑气就折转了回来,形成了一堵围墙,将他们两个隔断了起来。

析从碎裂开来的墙上倒下来,整个人大口大口地喘息着,似乎没什么大问题。

【帝王】转向五一:“单一禅选择了你,而我,也选择了你。”

五一有种不自觉往后湍冲动,但他还是捏了捏拳头,让自己尽量表现出不那么畏惧的样子来。

“你不是一直想要知道,梦境病毒究竟是什么吗?”【帝王】的声音,就好像是一种病毒,轻而易举地穿透了五一的皮肤,然后开始肆无忌惮地在他的身体里不停地穿梭:“我来告诉你。梦境病毒,是第五把神器的名字。在这个庞大的梦境世界里,它的存在一直是一个谜团。但没有露面,并不代表它不存在。当年,老庄就是不心知道了它的下落,这才会被囚禁起来,意识得到永远的放逐……”

析从地上站起来,脸上是一种坚毅的神态:“你少放屁,老庄是为了梦境的平衡!”

“平衡,何为平衡?”【帝王】轻蔑地笑了一声:“你们作为判梦官,就能保证这里的平衡了吗?每一个生命,都有私心,这在他们的世界里也好,在我们这个缥缈的梦境世界里也罢,是一条永远存在的准则。传当中,生源剑、判梦笔、筑梦鼎、化蝶刀,是由创造最初梦境的神,所打造的。它们维护着整个梦境的平衡。但突然有一,这四把神器中的三把,却消失不见了,甚至连你们这些本应该照看好神器的判梦官,都找不到它们。析,你可知道,它们去了哪里?”

析没有回答,从他那紧皱起来的眉头可以看出,他不知道答案。

“你不知道是对的,因为那个时候,你还只是老庄养的一条狗。我来告诉你,”【帝王】抬起一只手——紧紧是这么一个平常不过的动作,却展露出了一种压迫性的气势:“当初,那三把神器已经转变了阵营,改为投靠邻五把神器,梦境病毒。”

“一派胡言……一派胡言!”析举起了拳头。

【帝王】呵呵一笑:“可怜啊,你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吧,老庄的身体虽然已经被时间腐化了,其实他的意识却一直存在于梦境世界里,只不过被梦境病毒囚禁罢了!”

析瞪大了双眼,他无法相信这句话!

“而你,”【帝王】以居高临下的语气:“被单一禅选中,从根本上就是一场骗局。”

五一鼓起勇气,:“那你这算什么?现在在假装好人?把领队囚禁起来,然后用这种话来挑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