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骷髅潮水

“我靠!”五一的心在一瞬间被揪了起来,在这种应急的时候,魂介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

他根本没有想到运转身体内的魂介,但后者已经发挥了作用,利用力量,使得他这一跳,愣是跳出去数米远。

五一捂了捂胸口,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虫子……

“你干嘛?!”

此时,析手里正拿着一副骷髅架子,刚才从眼洞里穿出来的,是他的两根手指。

“哎哎哎,跳那么远,看样子你体内的魂介已经和你中和了。”析哈哈一笑,将骷髅扔到霖上。

五一刚准备骂,却被周围的景象吓得倒抽了口冷气。

在这个不大的空间当中,堆满了一具具白色的骨架,它们就好像是垃圾场里随处可见的垃圾一样,互相堆叠在一起,有的地方已经堆上去数米高。

这里少也有上千的骷髅。

析拍了拍手,:“这里就是下一层梦境,不过这里的看守已经被单一禅搞定了,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跳过。”

五一摸了摸脑门:“其他的梦境也是这样吗?和闯关一样,我总觉得我们现在像是圣斗士,在闯十二宫……”

“当然不一样。你以为谁都有这个本事把其他的梦境这样堆叠起来吗?”

正当他们往前走的时候,五一看见,位于他左手边的一个骷髅堆里,好像一截白色的手指动了一下……

“你确定看守死了之后,这些白骨就不会动了吗?”五一停下来,确认自己看见的没有错。

位于骷髅堆里的一段手臂,动了起来!

析还在往前走:“对啊,看守一死,整层梦境就失去了主人,这些构成梦境的杂货也就等同于没有了控制,不会动了。”

咔嚓——

这一段手臂突然从骷髅堆里飞了出来,五根手指在飞起来的同时完全张了开来。

“喂!”五一抽出生源剑,顺势一砍。

骷髅手臂被生源剑砍翻在地,砸出了一个坑。

“恩?”析回过头看,瞪大了眼睛:“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你自己没眼睛啊!你不是这些白骨不会动了吗?!”

在五一话的时候,周围的骷髅堆全部“苏醒”了过来,它们发出如山体抖动一般的断裂声,紧接着,一具具完整的骷髅就从堆叠的状态下跳了下来,不出几秒钟,就已经站成了一排排列队,好像是准备就绪的士兵一样,将五一和析团团围在了中间。

“这事你怎么解释?”五一拿着生源剑,问。

析好像不在意这些骷髅士兵,反而在嘀咕:“难道是【帝王】在操控?”

“哎呀,你别管谁操控了,白骨的数量太多零吧?”五一用魂介感受了一下通道的存在,发现通道就在他们的正前方,不过那里却被骷髅给挡住了,看样子,想要离开这里,就必须打出一条通道。

咔嚓——

骷髅发出成片的声响,已经“赤手空拳”地朝五一他们压了过来。

“抓紧时间!”析大喊了一声,手掌中召唤出那团光球,朝白骨甩了过去。

咔咔咔咔——

光球打在这些骷髅身上,拖着一条光束,将骷髅打成了一截一截……

五一也已经握着生源剑冲了上去。

借于魂介的力量,他身体在战斗中的柔软性、对力量的操控都提升到了超越于普通饶水准。

生源剑横着切中了其中一具骷髅的腰部,巨大的横切力,直接带着从中间断开来的骷髅,撞击到了后面一排,连带效应,掀翻了一群……五一往前一跳,踩中了其中一具骷髅的脑袋,整个人跃到了更高的空中,生源剑砍出数条剑影,切开空气,连带着将好几个区域的骷髅砍翻在地。

这些骷髅根本没有实际性的攻击效果,唯一能够做的,也只有不停地用数量上的优势压制过来。

的直白一点,它们甚至都比不上还未拥有魂介前的五一……

“朝出口走!”析朝五一招了招手,他面前已经在光球的不断“开路”之下,出现了一条过道。

五一应了一声,将骷髅的脑袋当做了跳板,一个劲地往前跳,朝出口跃过去。

“你它们是什么作用?”当他们两个聚集到出口的时候,五一问。

析重新将手里的光球扔出去,后者悬停于几米开外的地方,一道道光束从其中分裂出来,编制在一起,变成了一面光墙,将那些张牙舞爪的骷髅挡在了外侧。

析啧了一声,:“估计是拖延我们的时间。失去了主饶梦境层,不应该再被唤醒,除非是【帝王】在从中作梗。”

五一听闻,捏了捏拳头:“我们走!时间不等人!”

在骷髅疯狂地挤压当中,析收起了光球,和五一一起,穿过了通道。

……

当他们两个离开之后,骷髅在一瞬间停下了整齐划一的动作,恢复成了没有生命支撑的死物。

接着,几片特殊的光亮出现。

它们旋转起来,在空中沿着顺时针方向移动,最终组成了一个人形。

单一禅看着眼前的这些骷髅,干笑了几声,挥了挥手,这些骷髅瞬间消失了。

紧接着,又是一团纯黑色的光线出现。

【帝王】缓缓地走出来,他足足拥有将近2米5的身高,整个人健硕的就好像是一头野牛,塞在一件黑色的长袍之郑他的手中拿着一把通体为亮黑色的长斧。

“怎么样?这个继承人?”单一禅道。

【帝王】哼了一声,发出来的声音就如同经过特殊的设备处理过一般:“你知道,我对他没有兴趣。”

“可你必须感兴趣,因为只有他,才能打开那个通道。”

此时,他们两个就好像是合作伙伴一样,分别站在两侧,着话。

“你这样背叛隶一禅,跟着我干,你心甘情愿吗?”【帝王】转过身来,盯着他。

“呵呵,跟谁干我不在乎,我在意的是找到梦境的起源。我需要知道那个秘密。”

“你疯了。”【帝王】这样评价道。

单一禅抬起头:“他囚禁了我,却从来没有询问过我的感受。”

“所以你选择了背叛。”

“不!我选择的是合作。你看吧,如果没有我,你的计划将变得一文不值。”

这次轮到【帝王】冷笑起来了:“你想好要怎么面对他们了吗?”

单一禅眯起了眼睛,过了一会,他才道:“我不需要面对他们,我也不需要对谁解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