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组成

析摇着头,转过身来,道:“其实你的也没有错,用那种办法倒是可以不让自己做梦,这样也就不会产生什么梦境意识的法了。不过,是个生命,怎么可能不睡觉呢?”

五一想想,确实是那么一个道理。

析继续:“行了,就不要瞎想了,单一禅用的办法,是囚禁。”

五一记起来,刚才单一禅确实用到了“被囚禁”这个词。

“难道真的可以吗?”他无法理解,梦境是由意识构成,那么,意识在这里充当着什么角色呢?

“你们一直在强调魂介的作用,意识究竟起着什么作用?按照你的法,其实根本没有意识什么事?”

析摇了摇头,指正道:“错。这么吧,整个梦境就好比是一张画纸,魂介就是构成的画纸、墨水等,而意识,就是作画的手。只有当拿笔的手想要画什么的时候,这些墨水才会变成一幅有趣的图画,不然它只是纯黑色的液体罢了。”

他停步在了一面看起来是死路的墙壁前。

“梦境的组成、规律,就好比是人类的世界,复杂、无法清楚,光是有关魂介的知识,那也是三三夜不完的。你想要知道这些,自然有你的道理,不过不,也是由我选择的,不过,嘿嘿嘿,你有一个办法可以知道。”他故作神秘的在这里就停下了话匣子。

这三个“嘿嘿嘿”让五一觉得,此事没有那么简单。

不过内心的好奇,却如同一群蚂蚁在爬动一般,让他觉得奇痒无比。

“什么办法?”

析一脸坏笑:“简单,我俩最开始的约定不变,你把我带出去,然后拜我为师就可以了!”

“啊?!”五一张大了嘴巴。

“啊什么啊。很难吗?我这都已经传道受业解惑了,你自己想清楚。”析一甩手。

五一支支吾吾:“可是……单一禅已经是我师傅了……”

“纳尼!”析听闻,拍了拍脑袋:“哎呀,好像你和我过这个事情……不过想想也是,不然他也不会把生源剑交给你!捷足先登!捷足先登!咳咳……听着,这种师傅不过是一个称呼罢了,你可以叫他师傅,也可以叫我师傅,两者完全没有冲突,对吧?”

五一耸了耸肩膀:“对,你的也对。”

析搓了搓手,嘿嘿一笑:“那你现在就拜我为师吧,其他手续就免了,开口叫一声师傅就成。”

五一眯起眼睛,看着他:“不校”

“为什么?!”析大喊起来。

五一回答:“你看啊,我叫单一禅师傅可不是白叫的,他把生源剑给了我,如果我叫你师傅,你能给我什么?”其实五一在心里想的是:哪有徒弟出力,带师傅出去的事情?

析挥了挥手:“唉,提什么要求嘛,这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对吧。”

五一:“……”

析:“……”

双方沉默了几秒钟,析又挥了挥手:“行了行了,知道了。还记得我当初要你去找的那个东西吧?找到了,就算我送你的见面礼了,怎么样?”

“什么东西?”

析嘿嘿一笑:“好东西呗。”

“好东西你怎么会弄丢?”

“倔强!”析哼了一声:“当初我进来的时候,那东西不心掉出来了,结果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总之,找到就是你的了,你放心。”

五一觉得自己的频道似乎和析不在一个调上,揉了揉太阳穴,:“好吧好吧,那等我拿到了再拜你为师。”

如析所,拜谁为师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五一想要从当中拿到一点有意的东西,也是在情理之郑

“你,现实中的单一禅和梦境里的单一禅,两者的意识不会重叠吗?”

析没有想,就回答:“当然不会,他既然已经将梦境的意识囚禁了起来,就相当于是从一分裂成了两个,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样不会造成混乱?”

五一觉得这事真的是玄幻。

现实中存在着一个名为单一禅的人,活生生,有血有肉,但是在梦境中却存在另一个单一禅。

这种“分裂成二”的关系,不就是等于变出了另一个自己?

“不会,古往今来,这么做的,也只有单一禅一个人。实话实,他能这么做,也完全是依靠着判梦官这个身份的能力,就连恶灵都做不到这一点。”

“哇,这么,单一禅比【帝王】还要强?”

五一在心里嘀咕了一句:那他还跑什么?

“不,两者的力量不同。行了,快试试看你的魂介。”析指着面前这道墙壁。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他知道析的意思是,让他用魂介来探查通往下一层的通道。

他平下心来,先是感受到了胸腔内心脏的跳动,接着,那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温热感,又一次如同电流一般,蔓延到了全身。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的空气里出现了一丝很淡、却能分辨出来的波动。

这些波纹缓慢地跳动着,连接在一起,形成一条如同丝绸一般的带子,从远处一直延展到了他的面前。这条“带子”触碰到了结实的墙壁,却没有回转,而是直接穿到了内部。

“找到了。”

五一指着“带子”穿过墙壁的区域,那里存在着一个型的漩危

析点点头:“很好,这就是通道。不过,这里本身就是支离破碎的,对于魂介的追踪也不会像是普通的那么轻松。你记住一点,在梦境里最好的伙伴,就是这些魂介,因为它们从来不会谎。”

着,析便伸出手,按在了那个漩涡之上。

下一秒,他的身体就好像被漩涡吸引了进去一般,消失在了五一的面前。

五一也学着他的这个动作,伸出手。

这一次,他也通过通道传送到了下一层梦境。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却出现了一个骷髅头!

惨白色的骷髅头距离他的双眼不足十几厘米的距离,他甚至都能看见,一条条肉色的虫,正从骷髅上那两个黑漆漆的眼洞里钻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