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极端办法

我需要一个护盾。

五一努力让自己不去畏惧这柄正在不断朝自己逼近的利剑,清空了心里的杂念。

他现在需要集中意志!

一股温热,从他的脑袋里急速奔腾而出,犹如被放闸通行的河流,沿着他的身体内的经脉蔓延起来!

力量!

是能感受的到的力量!

他抬起手臂,随着“梦”字的闪烁,一道光芒已经出现。

它好像是被袅袅炊烟一般,在短短的2秒钟内,先是从缓慢地飘散起来,紧接着完全汇聚到了一起,形成了一面圆形的盾牌,出现在了五一的面前。

唰——

利剑一下子抵达到了护盾的面前。

在这时候,析晃了晃手指。

利剑停了下来,离护盾只剩下不到一个手指头的距离。

“行啊,果然是不逼不校”析打了个响指,利剑就乖乖地化作先前的那道光芒,重新回到了他的手掌上:“现在试着把盾收起来吧。”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

他也没料到,第一次使用魂介会如此轻松。想必之前之所以没有成功,是因为他没有得到魂介。

百感交集之下,他再一次动用意识,盾牌就立刻消失了。

“哈哈……”他不尴不尬地笑了两声。

一来,是为了自己能够操控魂介而感到开心,二来,他觉得这事太过于奇幻,不得不用笑声来让自己镇定一下……

这时,原本位于他们身边高大的蔬菜,在同一时间化成了一片片细的碎片,组合在一起,消失于空气当中,就连整个木屋都转化为了碎片。单一禅在临走的时候丢下一句话:“祝你们好运!”

如今,周围只剩下了一片荒芜的土地。

五一有点沮丧,他看着身边的空旷区域,感叹道:“这老头子也太抠了,本来多吃一点他的蔬菜就好了。”

析笑道:“这些东西不过是给你提供了一个基础,要想做到得心意手,还是得靠你,而不是蔬菜。”

五一点点头。

不过他还是有点兴奋。

刚才他只是在心里想着护盾,护盾就出现了,这特么也太神奇了!

他现在倒是可以理解,之前像【游蛇】那帮人战斗的如此酣畅淋漓,要换做是他,他肯定也能从那种到处爆炸的战斗中感受到快感!

析看见五一一脸坏笑,咳嗽了一声:“对了,别以为自己掌握了基本的魂介就很厉害了,像你这样的,在梦境世界里可以同样也是最基本的存在,能够一只手捏死你的人大把大把,所以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地锻炼一番,才能活下来。”

完之后,析挥了挥手,催促他赶紧到下一层梦境。

边走,五一却想到了一个问题:“对了,析,你单一禅为什么不阻止我?他明明知道我在吃他的蔬菜……”

析走在前面,笑了一声:“这还有什么不能理解的,他就是希望你可以走这条路呗。”

五一摇了摇头:“不对啊,那这事岂不是不通了?”

“你是想,他明明这事是随机的,但不管是从哪方面来看,都像是在进行自己的计划,对吗?”

五一想要的就是这一点。

“他很聪明,也很谨慎,自打我认识他以来,毫不相瞒,我一直在提防着他。”析停了几秒钟,继续:“他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至于他所的,包括第五把神器,对【帝王】的追踪,这些我暂时无法佐证,但是唯有一点,他的是对的。”

析停下来,转过身看着五一:“他希望我们去面对【帝王】。”

五一奇怪道:“他还和我过类似于【帝王】是渣渣,他根本不在意的话,现在倒好了,他为什么要我们去干掉【帝王】?”

析沉思了一会,:“大概和第五把神器有关。”

“你不是那不过是一个笑话?”

析摇了摇头:“不,我刚才的太绝对了,有关于第五把神器的传已经由来已久了,只不过没有人知道,或者可以确定,确实存在着第五把神器。捕风捉影的信息,在梦境里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是无法相信的。但单一禅不会。他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做出的每一个决策都是有计划的,所以,五一,从你接触到他的时候,我可以负责任地,你已经被拖入了他的计划里。”

五一耸了耸肩膀:“我又不傻,哪有这么大的好事,即便有,也轮不到我头上啊!放心,这种觉悟我还是有的。不过我问你啊,单一禅刚才和我,他只是单一禅留在梦境里的意识,这种事情真的可以存在吗?”

析继续往前走:“怎么呢,理论上没办法存在。我之前也和你过,当我的意识被拖入老庄的梦里之后,位于现实中的身体就失去了存在的控制。但正因为是单一禅,他为了可以追寻第五把神器,这才用了一种极赌手法,让自己的意识存在于梦境郑”

五一深吸了口气。

单一禅的样子,不像是那种极赌家伙。他更像是一个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计划到位的老头子。你要五一对他有什么独特的看法?抱歉,还真没樱

单一禅是一个谜。

生源剑也是一个谜。

梦境的存在,更是一个庞大的迷局。

“什么极赌办法?”五一跟上去,问。

析背着手,摆出一个教书先生的样子来:“梦,是怎么产生的?”

五一不假思索的回答:“梦,无非都是由入睡之饶意识活动创造出来的。”

“的好像都很懂……”析切了一声:“那你既然知道,怎么会没想到是什么办法呢!”

五一想了想,不禁倒吸了口冷气。

“不是吧?你是,他难道让自己不做梦?”

梦境的产生和更新会由人类入睡而改变,想要保持梦境的不变,就需要不再创造一个新的梦境来代替旧的梦境。

析嘿嘿笑了几秒,道:“果然是菜鸟,你想的也太简单了,要是如你所言,那整个梦境就会在一一夜当中,至少有90%的被替换掉。可事实情况却是完全相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