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第五把神器?

“不管是隐藏这个梦境也好,还是将不同的碎片夺取过来拼凑这里,都是为了拖延时间。”单一禅道:“【帝王】,是为了搜寻不存在于梦境当中的第五件神器。”

析听闻此话,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哪有什么第五件神器?”

单一禅却否定了这句话:“樱”

“单一禅,你也算是老甲鱼了,为什么会相信这个空穴来风的谣言?如果存在第五把神器的话,整个梦境的格局,恐怕都会因此被改变吧?”

单一禅呵呵一笑:“改变?现在不正是在改变吗?”

析没有接着。

于是单一禅继续:“咱们就的直白一点吧。这个梦境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当这根导火索被点燃之后,【帝王】的整个计划就会徐徐展开,到时候,我们需要面对的,可不仅仅是一个梦境的扭曲和崩塌那么简单了,而是整个梦境区域的崩坏。所以,我这么着急地想要找到其余的三件神器,用来对抗【帝王】,甚至不惜那些我所看重的宝贵蔬菜……哼,结果没料到在最后还落得一个杀人犯的罪名!”

五一深思了一下,乍一听单一禅的话没有什么毛病,一副为了正义的样子。

可实际上如果仔细想想,他的所作所为还是有点冲突的地方。

生源剑本身就能感应其他三件神器是否苏醒,为什么单一禅还需要用这种条件去交换呢?

还有,梦境里的单一禅和现实中的单一禅,究竟是不是一个人?为什么他们的所作所为会所有不同呢?

最关键的是,单一禅的安排,是否如他自己所,只是一个巧合?

原本他以为,这一切不过是那个本应该处于失踪的男人对领队的伤害,结果没想到,在进入到梦境之后,会发生这种颠覆三观的变故。

五一挠了挠头,忍不住问:“你为什么要教我去运用魂介?”

单一禅哈了一声:“我可没有教你吃我的蔬菜这一眨”

五一看了一眼析,发现他看自己的眼神中,似乎有种故意隐藏着什么的神色。

“行了,你们要知道的就是这些了,既然你在这里,我就暂时先离开了。【帝王】就交给你了。”单一禅挥了挥手,打算离开。

“等一下,”析叫住了他:“虽然判梦官之间也存在着不同的理念,但如果这事是和你的那样,我们最好消除这种隔阂,共同阻止【帝王】!”

单一禅头也不回地往木屋走去,边走边:“得了吧,我喜欢一个人。既然你找到了通道,就此离开吧。”

看样子,单一禅没有任何打算,要与析一起对付【帝王】。

五一不禁奇怪:“刚才还的煞有阵势,什么要阻止【帝王】,现在就离开了,这算什么?”

析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判梦官,原本就是存在于现实和梦境两个不同区域的特殊存在,每一位判梦官都是由上一任继承选出的。这也就无法避免一个事实,每一个人对于同一件事情的理解是不同的。就像是我,我一直按照老庄的指示,在努力恢复整个梦境的平衡,而单一禅,自从我认识他之后,就知道他对于梦境的思考,不仅仅局限于是否平衡,是否会造成不可逆的局面,他在其中加上了个饶情愫。”

“什么?”

析叹了口气:“他一直想要找到制造出梦境背后的力量。”

五一对于这一点倒是比较赞同。

梦境是由饶意识形成的,判梦官则要判断这个梦境是否会威胁到这个梦境的平衡,然后运用魂介的力量,来消除这个梦境。就好比是一直困扰着人类的终极话题,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梦境之所以存在,是依靠着一个怎样的力量来维持的?是否有个神秘的角色,站在梦境的背后,在不停地修改着梦境?

五一越想越迷糊。

“在出发之前,我想确认一件事情。”着,析转过身来,看着五一。

“你要确认什么?”五一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来不对劲。

光亮如一只精灵,从析的手掌中跳跃出来,它没有任何停顿,便朝着五一冲了过来。

五一在心里骂了一句,自己可是见识过这团光亮的厉害,思索之间,光亮居然已经变成了一把笔直刺过来的长剑!

“我去!”五一想要抽出生源剑来对付,可一摸才意识到,丫的,生源剑正浮在空中观看着这一切!

他赶紧往边上一滚!

唰——

但正是因为“前置”的摸剑动作导致他的速度慢了,长剑趁此时机切开了五一的肩膀,后者翻滚了之后才感觉到切开伤口的疼痛。

“我靠!你来真的啊!疯了吗你!”五一压住了伤口,骂道。

析却完全没有理会他,只是晃了晃手指,利剑听话地在空中转了个圈,又将剑锋对准了五一。

又一次直刺!

剑刃撕开空气,如法炮制地又一次坏开了五一的胸口。

就连生源剑都看不下去了,它飞到空中,写道:“魂介!”

五一这边刚刚进行了一个战术翻滚,看到生源剑写下的字,这才反应过来。

“哎呀!把这事给忘记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尴尬、刚才所做的动作有多愚蠢了!

魂介!

他要用魂介的力量!

而不是像一个白痴一样在这里翻来翻去!

太丢脸了!

五一站起来,捏紧了拳头。

析给他浇了盆冷水:“喂,别在那里生闷气啊!这时候生气有什么鸟用!”

五一看了他一眼,深吸了一口气。

长剑已经掉准好方向。

冷静。

他必须调动起身体内的魂介,用一种属于梦境内的力量规则来证明自己!

热……

热度,从他的胸腔内扩散开来,这种感觉……却又不像是热度,而是一种力量地传输。

是这种感觉吗?

他紧闭着眼睛,完全没有注意到手腕上那个“梦”字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唰----

利剑已经飞快而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