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早就出现的梦

“哼!我以为是谁!”单一禅对于析的出现倒是一点也不惊讶,反而往前走了一步,挥了挥手。

瞬时,一道呼啸起来的狂风,从他身体右侧出现,变成了一柄尖锐的长枪,朝位于空中的析刺了过去!

“嘿!一见面就这样!”析抬起一只手,随着一片光芒一闪而过,长枪已经伴着一声尖锐的响动,折断在了飞速往前的路上,它化作两团旋转起来的风,消失在空气里。

析落到地上,拍了拍手,嘿嘿一笑:“单一禅,好久不见,你怎么还是老样子?”

单一禅指了指五一:“这家伙是你带进来的吧?”

“当然,不然以他的能力,也不可能来到你的面前啊。”析打趣道:“不过,他好像已经不是以前的菜鸟了,这或许正和你意吧?”

五一听闻,诧异:“不是吧?你的意思,我是被安排到这里的?”

“安排的明明白白。”

单一禅冷笑一声:“老庄的狗,你什么意思?”

析环抱起双手:“你这称呼,怎么那么难听呢……不过没关系了。那我就从最开始起吧,当初我伸出手就跟随着入口进到了下一层梦境,但五一却没有,他被阻挡在了外面。一般来,只有两者有这个能力,去阻止通道。第一,是整个梦境的主宰者,第二,就是每一层梦境的掌控者。这里很明显可以排除第一个原因,因为【帝王】是想要我们到最深的梦境里去,而我到下一层的时候,发现那里的掌控者已经被杀了,只留下了一丝残存的魂介,我顺着这缕魂介,找到了这里。”

单一禅没有回答。

“知道为什么它会暴露你的位置吗?因为你所做的事情,已经违背了梦境的准则,居然对其他梦境层面的掌控者动手!”

五一不禁在心里骂了一句。

这家伙居然有这样的一面!

析继续下去:“你的目的嘛,就是为了搜集这些恶灵的魂介,来维持自己的能力吧?”

单一禅终于话了:“放屁!我堂堂一个判梦官,怎么在你嘴巴里就成为了杀人凶手?你自己对这个梦境的判断已经失误了!居然还有脸在这里的头头是道?!”

析的脸色一沉:“不可能。”

对啊,这两个似乎都是判梦官的身份,在五一局限的认知当中,判梦官应该是属于“好人”这一派的。

怎么可能做出听起来如此恶毒的事情?

单一禅指了指脚下:“你还是精通于梦境的继承人,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你的知识水准已经下降到了如赐劣的地步!”

析皱着眉头,:“这个梦境是由不同的区块组成,唯一可以找到的连接,就是存在于这些区块之间的通道。真正的梦境创造者,已经被压制在最深的一层当中,如果要破整个梦境,唯独只有一个办法,直捣黄龙!”

单一禅听完之后眯了眯眼睛:“所以你就认为,是我杀死隶层梦境的执掌者?荒谬!”

五一一直在认真的聆听,此时他听到此处,也不禁奇怪:“不对啊,如果是这样的话,它的目的是什么?【帝王】费劲一切,难道只是为了镇压领队?”五一实在想不出,领队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或许是自己不知道。

单一禅呵呵一笑:“你看,人家都想的比你明白。”

五一耸了耸肩,自打进入到这个稀奇古怪的梦境之后,他的地位已经变成了“一只菜鸟”,所以对于这些对比已经见怪不怪了。

析嘶了一声,:“我并不没有想到这一点,先前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由那个被压制在深处的意识引起,但【帝王】的出现,以及那些恶灵们的所作所为,让我重新梳理了一遍。”

“得出的结论是什么?”

“意识破坏。”

单一禅道:“错了!你以为【帝王】只是纯粹的进行狩猎?大错特错!你以为我为何要跟随着他一起行动?我被单一禅留在梦境里足足有几十年的光阴,我一直在跟踪【帝王】,他是一个心狠手辣的存在,如你所,违背了梦境的平衡。这些年,他更是变本加厉,不断地搜寻更多的魂介,我觉得很奇怪,哪怕是他需要力量补充,也不会需要如此巨量的恶灵,我相信你也知道,恶灵本身拥有的是一种规则不同的魂介,这种魂介拥有过多的话,会产生负面作用。于是,我就跟随着【帝王】,一个又一个的梦境穿梭,直到现在。”

单一禅缓了缓,继续:“这个梦境的存在时间,比你来之前还要早。”

析不知不觉已经捏起了拳头——对于他来,本身就是一个从老庄那里继承下,对梦境认知的超高等级存在,而现在却被其他的判梦官他不专业,可想而知,他现在内心的感受是什么——眉宇皱在了一起,:“不可能,梦境的认知度还很新,完全不像是……”

单一禅呵呵一笑:“那是你所感知到的认知度。”

“什么意思?”

单一禅继续:“也就是,在你们进入到这里之前,这个梦境就已经成立了。只不过【帝王】用了一些手段,将整个梦境都隐藏了起来,只有运用更加有效、直接的办法,才能让这个梦境从隐形的状态下出现。”

析想了想,眉头这才松开:“所以你杀掉了下一层的守卫?”

单一禅道:“这几层梦境看起来杂乱无章,实际上却是缺一不可。我从这里现身,杀掉了其中一个守卫,这才逼迫着整个平衡被打破。只不过可惜的是,我也因此被【帝王】发现了。”

“但这和你安排我有什么关系?”五一问。

单一禅看向他:“当然有关系,我需要一个进入到这个梦境的陌生魂介,重新让我的行踪隐藏起来,只不过谁能来料想到……呵呵,居然把生源剑给招来了。”

单一禅,如果刚才是一个陌生魂介的话,他就可以暂时囚禁这个魂介,用自己的魂介去覆盖掉他的魂介,这样一来,【帝王】就会以为单一禅还待在这里,实际上他就可以进行转移了。

析深吸了一口气,问:“所以,【帝王】到底要干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