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正所谓吃啥补啥

但有句话的好,生的优势就是优势。

他思前想后,即便脑子里已经完全清空了,一门心思地想要用自己的思维来凭空创物,但实际情况却事与愿违。

什么东西都没有出现。

甚至连一丝微风都没有显形。

唉……

他不爽地叹了口气。

这玩意儿要做到无师自通?简直就是方夜谭。

或许这些人之所以可以拥有呼唤地般的力量,就是因为出生不同罢了……

生源剑见他气势低迷,飞到了半空中,留下一行话:“抓重点,行正事。”

五一要疯了!

他抓着自己的头发,喊道:“我特么不是在抓重点嘛!你以为这事儿很轻松嘛!我靠!”

生源剑飞到了他的脑门上。

“喂!不要在敲我的头了!”

即便是这样,五一还是难逃它的敲打。

咚咚咚。

三下之后,生源剑又回到空中,写道:“你听过一句话吗?”

五一揉着火辣辣的脑袋,问:“什么话?”

生源剑缓缓写道:“吃啥补啥。”

“吃啥补啥……”五一重复了一遍,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他有点意外,以为生源剑会给出关键性的指导意见,但没有料到会这么一句话。吃啥补啥,是中国人古老文化里“以形补形”的另一种法,可以代表了古代劳动老人民对饮食文化的一种概括。

五一看了看生源剑,意识到它可能没有开玩笑,于是指着身后的这些蔬菜,问:“你不会是叫我吃这些吧?”

生源剑写下一个“对”字。

五一不知道接下去要做什么了。

一来,吃这些蔬菜,让五一觉得有点不好下嘴……这些蔬菜明显就不是普通的物种,万一再吃到一半的时候,它们在自己肚子里开始跳起“海草舞”怎么办,自己是吐还是不吐……

还有,这蔬菜明显就是单一禅的心肝宝贝,要是被他知道自己吃他的蔬菜……自己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你没骗我啊?”五一问生源剑。

后者洋洋洒洒地写下几个字:“骗你是狗。”

五一哭笑不得。

得。

没料到生源剑会这么回答。

他想了想,觉得这事似乎也的过去。

所有的东西都是由魂介构成,吃下蔬菜,不就是等同于吃下了魂介吗?

这样一来,魂介就相当于进入到了他的身体里。

咦……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道理却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他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木门,觉得这事还是有点风险。

生源剑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不决,主动飞到了木屋的前面,然后着落,插在了泥土里,成为了一名看守。

有了生源剑的看护,五一觉得自己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于是撸起了袖子,开始对其中一株白菜下手。

白菜长得和现实中一模一样,只不过像是被放大器放大了数倍,拥有了和半个人一个人高的规模。五一选择用手挖开根系的泥土这个土办法,但挖了一阵子他发现不对劲,这特么自己都挖开至少有30厘米了,根系还在更底下,完全没有到头的样子。

“算了算了……”他嘀咕了一声,选择另辟蹊径。

既然没办法把整颗弄出来,就直接开吃吧!

于是他直接揪下其中一片叶子,放到嘴巴里。

味同嚼蜡。

现在,他能够理解这个成语形容的是什么感觉了。

白菜叶在他牙齿的咀嚼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动,根本没有任何味道可言。

嚼了一会之后,他咽了下去。

等待了十几秒钟,什么变化也没樱

五一不信邪,觉得或许是自己吃的太少了,又如法炮制,接连吃了好几片叶子。

还是没有变化。

“你是不是在框我?”

生源剑却没有任何回应。

五一拍了拍手,心想,或许还需要一点的反应时间。

这段时间正好让他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人生……

首先蹦出来的问题,就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这里真的是梦境吗?

所有的感觉都和现实中不差一丝一毫。

其次,他真的可以获得那种如神明一样的力量吗?

拿到力量之后,他能做什么?

或许,他现在正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

唉。

他叹了口气,觉得需要理清楚整件事情,同时让自己认知到这其中所包含的原理,或许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对此,他只需要……

突然,一阵心绞般的疼痛,如山洪爆发一般,在他胸腔内传递出来!

五一一下子跪倒在地上,用双手撑住地这才能不摔倒在地上,冷汗从他额头渗出来,疼痛让他的呼吸都暂时停止了几秒钟……

这是怎么回事?!

接着,绞痛开始蔓延到了他的全身。浑身上下的肌肉,似乎都在绞痛的“流窜”下变成了一堆堆毫无作用的碎片,再也无法发出任何力道,致使他摔倒在地上,开始疼的左右翻滚起来。

对于五一来,这一个过程持续了好几年一般。

当他的身体逐渐从遍布疼痛的过程里恢复过来之时,他有种感觉:自己好像被重塑了一般。

所有的肌肉,所有的神经,以及他大脑内的意识形态,都被推翻重新来了一遍。

当他从泥土上站起来的时候,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这片原本应该透明的空气里出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

他看不见,但可以感觉到。

生源剑见势,从地上飞了起来,带起了一大片四溅的泥土,它飞到了五一的头顶,写道:“感觉?”

五一捏了捏拳头,道:“好像我能感知到魂介的存在了,但我还是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可以掌握那种力量。”

砰——

木门随之被推开。

单一禅冷哼了一声,从木屋当中走了出来。

“好大的胆子!”他看着五一,怒喝道:“居然敢偷吃我的蔬菜!是不是你的主意!”

生源剑抖了两下——五一觉得这个动作就是和饶“呵呵一笑”没有根本区别——写道:“我加快了速度。”

“好一个加快速度!这些蔬菜是我最爱的东西!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宁可选择待在这里?!你们的胆子可真是大!”

五一不知道为什么单一禅突然发脾气,不过这种状态是他意料之中的。

“哎哟,不就吃你几颗蔬菜嘛!”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到近出现。

五一抬起头,看见析正缓缓地从空中飘落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