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种菜?

“好!”单一禅呵呵一笑,然后伸出一只手,按到了五一的肩膀上。

他的手掌上传递出一种坚定的力量,压在他身上。

“我既然答应了生源剑,就会做到自己的承诺。”单一禅收回了手,道:“你赶时间,我就不浪费你的时间了。”

言罢,他双手举向空。

两团旋转起来的气体,不断地聚集起来,越变越大。

“起!”

他大喝一声,两团气体已经朝空中直直地飞了过去。

飞行了几秒钟之后,随着嗡——的一声刺响,整个空中出现了一道往下延伸开来的纯白色罩子,其中的气体流动着,缓慢地将这片区域笼罩了起来。

“在这里,时间不再流逝,你大可以放心了。”单一禅做完这样惊地泣鬼神的动作之后,只是很轻松地拍了拍手,好像完成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一样。

时间静止?!

五一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再一次被刷新了。

“你……你拥有这样的力量?!”

单一禅哈哈大笑一声:“梦境的世界与真实世界不同,这里完全是由魂介构成的,一旦掌握了可以控制魂介的力量,一些被你们认为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也就十分轻松了。”

“这么厉害!”

“生源剑”回到空中,写道:“别吹牛,带坏菜鸟。”

单一禅假装咳嗽了几声,:“知道了知道了。你叫什么名字?”

“五一。”

“五一,操控魂介可以分为好几个等级,力量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对整个梦境的认知和控制能力,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当然,就好比你刚才所的【帝王】,像他们这种追求力量的恶灵,就是参透了最基本的准则,这才拥有超强的破坏力。”

五一看了看“生源剑”,又看了看单一禅。

“那你要教我什么?”

单一禅道:“最基本的东西。想要提升自己的力量,基础是最重要的,我只能交给你最基础的东西,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他完,又转向“生源剑”:“我这样已经仁至义尽了。”

“生源剑”写道:“知道。”

五一有点不敢置信。

自己大概是从一个懵懂的状态,转而进入到了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处境。

这些事情发生的太过于玄幻,以至于超过了自己的认知范围。

他无法相信,自己所接触的梦境,居然只是一个边缘,越往里走,更像是走到了一个黑洞之郑周围的一切,都在不停地旋转着,制造出一种深渊才有的恐惧。

不过,这有什么坏处呢?

他拥有了力量,才可以在这个肉弱强食的“新世界”里存活下去!

只有这样,他才可以救下领队!

单一禅似乎从他眼神里看出了这种心态的转变,呵呵一笑:“拥有力量,才能拥有真实而强大的机会,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这就是王道。”

五一朝他点点头。

何乐而不为?

既然看在生源剑的面子上,单一禅可以教给他不同于任何物理规则的力量,这特么难道不是“走上人生巅峰”嘛!

单一禅挥了挥手,在原本的田地边,腾的一下出现了一片空白的土地。

“去吧,给我种点蔬菜,算是你赔偿我的损失了。”

“不是吧……”五一看着光秃秃的土地,:“你就算让我种点东西,好歹把种子给我吧?虽然你这地方不消耗时间,但种植蔬菜岂不是要好久好久……”

“不学无术!”单一禅甩了甩手,道:“谁种蔬菜就一定要种子了?谁又告诉你,蔬菜成型需要很长时间了?!你自己好好琢磨琢磨!琢磨透了再来找我!”

着,他就转过身,走到了木屋里,随着砰——的一声,木门就被严严实实地关了起来,留下五一一个人,对着这片土地发愁……

生源剑旋转了几圈,没打算回到他的手中,反而是直接立在霖上,像是一位监工,似乎在:“快点开始干活吧!”

五一索性坐了下来。

他现在需要思考一下。

这时候莽撞地开始,也不会给他带来任何有意的地方,毕竟他现在也不能空手就变出一两株蔬菜吧?

单一禅刚才的话很有意思。

五一捏着自己的下巴,心想:自己的思维还是太过于狭隘了,一直以来都是以现实的标准来衡量一件事情是否可以完成,同时也会以自己所认知的规则来思考这件事的发展规律,却忽略了梦境最为基础的一个条件!

一切的物理准则在此时簇,都失去了原先的意义。

他需要做的,就是重新认知这个梦境世界,重新熟悉构建成这个梦境世界的力量。

可……

问题就在这里。

他又挠了挠后脑勺。

面对着空无一物的土地,要怎么才能种出蔬菜?

一时间,寂静占据了这片区域。

到最后,“生源剑”也耐不住这种寂静了,在空中写道:“魂介。”

魂介?

对啊,这个空间所有的物质,都是由魂介组成的,哪怕是自己所呼吸的空气,刚才对战时制造出来的“特效”,都是由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魂介所构成。如果可以的话,那自己也可以如单一禅那样,凭空变出蔬菜。

问题是,有些事情是看透了,但摸不着门道。

要怎么运用魂介?

五一知道,这关乎到自己对魂介的理解和运用,如果全靠生源剑的话,那自己岂不是太过于依赖了?

原先这完全是要靠自己的事情,但幸阅是从单一禅那边拿到了生源剑,还认识了析。

这已经是对自己莫大的帮助了。

沉住气……

他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一幅幅画面,如同幻灯片一样,随着他的回忆跳跃在思维当郑

析甩出手掌中的光球……

【游蛇】手掌按在地面上,一条巨大的蛇就从地下蹿了出来……

单一禅也是,只需要一用力,身体上就会爆发出如飓风一般的气流,冲击四周……

他们运转这股力量,是靠什么?

靠姿势?不对。

靠某种咒语?也不对。

难道是靠意识?

他觉得这一招不定有戏,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在脑袋里“勾勒”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