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又一个单一禅(下)

五一想要问的,但理智让他将到嘴巴边上的话咽了下去。

“生源”见老头子的脸色拉下去之后,补充写道:“你想要得到它们,现在就是机会。”

沉默了足足有十几秒钟之后,老头子这才开口道:“他是谁?值得你用这种信息来换取我的帮助?我还从未见到过你会对我如赐声下气过!”

生源写道:“我们皆为平衡。”

老头子背过手去,笑道:“好好好!屁个平衡!既然你都拉下了脸来求我,我们之间还什么官腔话?你告诉我,是不是单一禅的命令?”

“生源”回答:“你也是单一禅。”

老头子哈哈大笑,摆了摆手:“行了,我知道了,让他过来吧。”

“生源”转过身,将隐藏于剑鞘内的剑刃对准了五一,似乎在:“你快过去。”

五一知道,“生源”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机会,只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这个机会将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影响。

比起远看,来到近处之后,五一才发觉,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老头子,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气质,和单一禅如出一辙。

“从你刚才的话里,我听出了一点端倪。你是准备救下那个可怜人,对吗?”

五一点点头。

“那你可知这里发生了什么?”

五一看了一眼仍旧悬浮于空中的“生源”,它好像是一个监工,正在时时刻刻盯着五一。前者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自己所看见的、所想的线索大致了一遍。

“【帝王】……”老头子出这个名字,他也朝“生源”瞄了一眼,这才继续:“这个梦,和你的一样,早已经从一个规模的梦境,通过一些外部力量的入侵,变成了一个大杂烩。整个梦,如果的现实一点,就好比是你们人类所吃的串串一样,一块块肉,通过一根长长的签子串联在一起,我们现在所处的,就是其中的一块肉。”

五一听到这个新鲜的比喻,觉得自己所认知的世界好像又面临崩塌了……

居然有人能够把虚无缥缈的梦境比作是串串……

老头子继续:“而你所的领队,又好比是镇压在了五行山下的孙悟空,他的意识被这几块肉深深地压制着,无法得到恢复,就变成了你在现实世界里看见的那副样子。”

五一抓到了重点,问:“为什么你们可以清楚地知道现实世界?我以为这里不过是一个梦……”

老头子呵呵一笑,打断了他的问题:“你认为,我们不过是虚幻的梦境里,更加虚幻的一种存在,对吗?那你有想过,为什么我和单一禅拥有同样的名字?”

五一摇摇头。

这事他要是知道,也不至于被一个鱼人成“菜鸟”。

“我即是单一禅,单一禅即是我。”

五一眨了眨眼睛……我靠C高深的话!您这话的和没有什么区别?

“生源”敲了敲他的脑袋。

五一捂了捂脑袋:“痛痛痛……”

单一禅呵呵一笑:“不懂不为过。其实,我和单一禅的关系,是我包含着他,他包含着我。的更直白一点,我是他留在梦境里的意识,而他,则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的投射。”

五一啊了一声,他大概明白隶一禅所的话,不过……这么玄幻的事情,是真的吗?

“饶意识怎么会留在梦境里?”

单一禅挥了挥手,他估计是实在看不下去眼前这片狼藉了,那些被气体切割成碎片的作物,居然开始自主地拼接了起来,由碎片转化成了完整的样子,重新恢复到了最开始的模样。

“很简单,因为我们是判梦官。判梦官的职责,相当于一个用以衡量平衡的秤。这一端,是具体的梦境,另一端,则是在规则下需要的标准。一旦有梦境超出了这种标准,我们就会将其定义为需要被处理的梦境。而你知道,普通人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会做梦,甚至每做的梦都有90%的几率是不同的,但对梦境的必须处理,远远超出了一的时间,因此,判梦官就会将自己在梦境里的意识留在这个空间,专门处理这些梦境。”

“那岂不是和神仙一样?普通人谁有这个本事?”

单一禅点点头:“判梦官本身就是一个与普通人不同的身份,拥有自上古之时便传下来的力量,只不过当初梦境的平衡做的非常好,就好像是有股力量在冥冥之中作用一样,在老庄那个年代……”他着看了“生源”一眼:“这种平衡才被打破,判梦官所面临的处境,就变得愈发困难起来。”

五一问:“老庄也是判梦官?”

单一禅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对着“生源”:“我已经为他解答了很多问题,现在轮到你了。”

“生源”旋转到了更高的空中,洋洋洒洒地写下一段话。

“生源剑,化蝶刀,筑梦鼎,判梦笔。四大神器,皆为互通,其一苏醒,必连四器。”

“好C一个必连四器!”单一禅又哈哈大笑起来。

五一看着“生源”回到自己的身体右侧,不禁奇怪道:“不对啊,这把生源剑就是单一禅给我的,为何你还要搜寻其他的三件神器……?还有,你无法掌控生源剑吗?”

五一的想法是:既然自己是从现实中的单一禅手里拿到的生源剑,那就证明生源剑原先的主人就是单一禅。但为什么在梦境里单一禅的意识,会不知道生源剑所知的事情,反而需要用这种交换来获取信息?

单一禅哼了一声:“这四把神器,乃是控制整个梦境的根本,但是,也是在老庄的那个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导致其他三个神器失散在了这茫茫的梦境世界当郑判梦官原本就是这四把神器的看守者,自然有义务找齐四把神器,维护整个梦境的平衡。至于你的另一个问题,呵呵,都是单一禅对我的控制,导致了我无法从生源剑那里直接得知信息。”

生源剑来回蹿了一下,大概是想表达对这一点的认可。

单一禅对他的控制?

五一想了想,觉得如果就这个问题的话,他肯定不会回答,于是问:“那在你们这些判梦官掌握力量之前,是谁给了你们力量?”

单一禅笑了一下:“机不可泄露。”

得,还不是一样不回答。

他转而一挥手,对着“生源剑”:“我知道你已经感受到了其他三件神器苏醒过来的力量,你是想让我教他操控魂介的力量。我做到这一点,你也必须告诉我三件神器的位置。”

“生源剑”迟疑了一下,最终在空中留下两个字:“一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