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又一个单一禅(中)

五一揉了揉耳朵,又问道:“我没有听错吧?”

老头子挥了挥手:“鄙人,单一禅。”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力量。

单一禅?

你咋不自己是皇老子?

五一揉了揉太阳穴,道:“不好意思,我认识的单一禅,他可不长你这个样子。”

“弱智!”老头怒喝道:“你以为自己看见的单一禅就是单一禅了吗?所有饶名字不过都是一个代号罢了。就好比我叫做单一禅,你所看见的那人也叫单一禅,当然你也可以叫单一禅。”

五一往前走了一步:“那你是和他重名?”

老头子也跟着他走了一步,步履坚定,神态自然:“看样子你还是不明白我所的意思。这把梦灵武器拿在你手里,也终究是一把废铜烂铁罢了!真是可惜啊。可惜!”

五一被他的一无是处,心中难免会升起不爽的怒火。他横出手里的“生源”,往前踏了一步:“我可不想和你继续讨论什么哲理问题了!我来这里是为了救人!如果你也是【帝王】安排在这里的看守话,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哈哈哈!”老头突然仰长啸,脸上是一阵戏谑的表情:“【帝王】?那种渣渣也能来支配我?!你也太看我这个老年人了!”

下一秒,原本已经消失的狂风又卷土重来!这一次,透明的呼啸之中出现了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剑刃!它们在狂风推动下,朝五一劈砍过来!

五一也是吓了一跳。

这些剑刃是凭空出现,而且数量密度如同扑过来的暴雨一般!

他挥动起“生源”,一道道从其表面脱离出来的剑刃交叉着穿入到了狂风之中!两种大不一的剑刃相互撞击着,发出叮叮当当的金属声,还有如特效般噼里啪啦的闪光!一时间,在五一大概3米左右的区域内,都被这种嘈杂的声音给占据,有些碰撞之后的剑气,掀开霖面,将那些被“精细看护”的农作物,也纷纷遭了殃,被切割成了一块块碎片……

“气死我了!那可都是我最喜欢的蔬菜!”老头子大喝一声,身体上瞬间出现了一股往外扩散的气体,奇怪的是,这些气体就好像是超级赛亚人准备变身成更高一个阶段时才会出现的力量,凭借肉眼都可以清楚地看见。

咔嚓——

在老头子脚下的土地,被气体炸裂!

他的双手抬起来,弯曲在胸口,在动作幅度轻微的搓揉下,炸裂在他身体上面的气体一下子聚集到了他的手掌之郑

五一这才刚刚在狂风中稳住身体,手中的“生源”已经挥动的到了极限……

他瞥了一眼,心中大骂:这特么就是赛亚人吧!连气功炮都搓起来了!

轰——

从老头子手中搓成形的气功炮,带着一股扭曲空气的霸道力道,朝五一疯狂地冲击过来!

砰砰砰!

一路上,旋转着的气功炮炸开了路上的泥土,伴随着轰炸声,五一只来得及看到眼前被卷裹起来的空气,接着所有的感官都已经被一片突如其来的白光所笼罩……他以为自己会被这道气功炮击中,接着就如同一只断了翅的鸟儿一般往后飞翔,但……他还是好好地站在原地。

五一惊讶地发现,自己面前的这片白光,居然是从自己手中挣脱而出的“生源”制造出来的!

“生源”在他的前方横着旋转起来,光芒如同倾泻而出的水流一般,从它的剑鞘上飞速地流转而出,在气功炮的正前方,形成了一面看起来柔软无比的光芒盾牌,竟以柔克刚,完全挡住了疯狂的气功炮!

一时间,气功炮难以前进,扩散而出的气流,一刻不停地撕开着下方的土地,不出几秒钟,下面就出现了一个深入地下几米的深坑!

这种僵持状态持续了几秒钟之后,随着老头子的一挥手,强劲的气功炮已经化作了一团往上飘散的白色空气,消失的干干净净。

飞旋起来的“生源”也跟着停了下来。

它转了一圈,回到了五一的手郑

老头子哼了一声,盯着这一片狼藉,道:“白眼狼!你居然会帮一个外人!”

五一意识到,他是对着“生源”的。

后者听闻,又脱离了五一的手,来到空中,开始自主地转起来。

“生源”身后的剑气,在空中留下了几个字。

“自己人”。

五一惊讶地看着“生源”:好嘛,你这个家伙居然还会话!

老头子对此一点也不惊讶,只是叹了口气:“自己人?你现在倒是挺有意思的……不过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不动手了。”

“生源”又画了几个圈:“教他一点。”

老头子这一次气坏了,他看见这几个字,跺了几脚:“气死我了!气死我了!你居然还叫我教他!他不过是一个外人!我凭什么教他!”

五一看着这一幕特殊的对话,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生源”要这老头教自己?

教什么?

教自己种菜?

他握紧拳头,对“生源”:“谢谢你好几次都救了我,不过我现在没有时间了,如果你认识他的话,麻烦他能够让我通过这一层梦境,尽快抵达最深处。”

老头子哼了一声,没有表态。

“生源”则转过来,飞到了他的头上,用剑鞘狠狠地打了他的头两下,并在空中留下一行字:“别BB,听我的。”

接着,它又投入到了和老头子的交涉之郑

五一觉得,这样似乎贼没有面子,但他能什么呢?

面对一把“救命恩人”的利剑,他确实无话可……

“要解决敌人,需要他的力量。”“生源”如此写道。

老头子反问:“敌人?我与什么敌人有什么关系?”

“生源”又快速写起来:“逃避不是永久性的,你需要自由。”

老头子:“自由?这或许和你所的敌人是一样的,都是一个无底洞。此时,有一个敌人出现了,我把他打败之后,明日又会有另一个敌人出现。而所谓的自由……呵呵,不过是自己怎么认为的罢了。我觉得我现在很自由,在这里种种田,品品茶,日子过的不要太潇洒!”

“生源”又写了一行字。

这一次,老头子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

它写道:“我的兄弟现世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