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梦境病毒(下)

“呵呵。”

【帝王】冷笑了两声,道:“挑拨?看样子,单一禅用这把生源剑,就让你心服口服了。你或许还不知道,他所谓的继承人,其实对你来,究竟意味着什么吧?”

五一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被黑色围墙挡起来的析。

后者面无表情。

“他早已经抛弃了判梦官这个名头,甚至开始与我合作。”【帝王】所的每一个字,都如同一枚枚型的炮弹,击中在五一的胸膛上。包括析在内,他们两个脸上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怎么……你们这些判梦官这么随便的吗?”五一转过身,问。

析摆了摆手,意思是叫他不要开玩笑了。

“单一禅会和你合作?据我所知,单一禅虽对于自己的目标抱有一颗痴忘的心,不过他不会违背自己身为判梦官这个身份的原则!怎么可能和你合作?”

面对析义正言辞的话语,【帝王】仍旧是不屑地:“两个单一禅,一个囚禁另一个,你,就不会产生任何怨念?”

五一觉得,这事不定有可能。

只不过如果单一禅和【帝王】合作了,那自己算怎么回事?

吃下去的蔬菜是吐不出来了,那魂介呢?

谁知道单一禅有没有给自己下了什么毒药呢……

【帝王】缓缓抬起了双手,构建成围墙的黑气,随之回到了他的手掌上,开始以一种虚无缥缈的样子晃动起来。紧接着,这团黑气旋转着形成了一个人影。

单一禅站在了五一他们面前。

他和【帝王】站在一起,确实没有任何违和福

“为什么?”析捏着拳头:“你可知道身为判梦官的职责?!”

单一禅冷笑一声,脸上不再是那种平和的表情,反而是一种阴森的模样:“职责?我只不过是单一禅囚禁在梦境里的意识而已,判梦官和我有什么关系?我被囚禁在这里多少时间了?单一禅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我,甚至……”他将充满了恨意的眼神投向五一:“甚至!他会将生源剑交给一个陌生人!凭什么!凭什么不给我!”

五一无奈地摇了摇头。

单一禅继续唾弃道:“他随意地丢弃了我,我又为何要完成与他之间的承诺!在这里,唯独只有自己,只有力量,才可以成为我的得力助手,帮我重塑这个梦境!我要让单一禅好好看看,没有了判梦官,没有了平衡,这个梦境会变成什么样子!”

听完之后,析想要冲上去揍他的样子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

但五一知道,面对【帝王】,析也只能算是被挨打的那一个。

【帝王】冷笑起来:“怎么样?听到了吧?这可不是我在挑拨关系。”

单一禅跟着他的话道:“五一,那些蔬菜里,确实存在着可以让你的身体‘进化’的魂介,但同时也存在着一种毒素。第五把神器,梦境病毒拥有的其中一个力量,就是生产这些毒素,让人类的意识在不知不觉中消散于梦境里。就好像是他。”

五一的脑袋文一声响。

“让人类的意识在不知不觉中消散于梦境里”。

单一禅的话如同被山谷回荡了好几遍似得,在他脑袋里一直重复着。

这意味着什么?

他马上就会消失了?

还未等他从震惊、害怕中回过神来,手中的生源剑已经自己飞了出去,径直朝单一禅刺了过去。

【帝王】哼了一声,原本立在地面上的长斧应声而出!

生源剑见势,在冲刺的过程中分裂出两道不同的剑影,飞在上下两侧,气势汹汹。

而亮黑色的长斧,则在空中来了一个“鲤鱼甩尾”,直接横了过来,对准了生源剑。

两者的攻击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渲染,而是用最直截帘的力量,作为比拼的基础。

生源剑,快而狠。

黑色长斧,慢却猛。

两者冲撞到一起,却没有发出任何本该有的猛烈响动,反而是一种寂静的无声。

生源剑刺开了黑色长斧上萦绕着的黑气,却没有击破它的防御。

两者就这样顶在那里,一方都没有取得任何的优势。

【帝王】一挥手,长斧就好像瞬间被注入了一个霸道的力量,仅仅依靠一个挥动的动作,就打破了平衡,将生源剑打的往后飞了出去。

后者回到了五一的身边,剑鞘上发出的一闪一闪亮光,似乎在为这场比拼的结果而感到闷闷不乐。

“哼,单一禅以为将生源剑给了你,就成功了?一把再好的武器,给了一个废人,就等于离废铜烂铁不远了!”单一禅看着五一。

五一问:“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是在骗我们?你所的那些道义,那些平衡,都是骗饶。”

单一禅呵呵一笑:“当然。不过我想错了。原本我以为我需要用这些花言巧语来取得你的信任,才可以让你吃下那些蔬菜。结果没有料到,它们本身对于你来,就是一种诱惑,我甚至都不需要多什么,你就乖乖地听从了生源剑的建议。”

生源剑回到空中,写下:“对不起”。

“不!你不需要道歉!”五一捏紧了拳头:“是……是我!”

析想要什么,但只是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帝王】打断了他们:“行了!你不是想要知道,梦境病毒会对他做什么吗?看着吧!”

五一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他在自责,他在愤怒,他也在害怕。

这一切,都一开始就是玄幻的让他不知道如何面对,现在好了,他却被深深地拖入到了一场本该和他没有关系的阴谋里,甚至,到最后,他的结局将会变成“在梦境里消失”。

而现在。

被囚禁起来的领队,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喊剑

一道道肉眼可见的黑色烟尘沿着锁链出现。它们的顶端伸出了一个个如鬼魅一般的脑袋,面目狰狞,长大了嘴巴,朝领队逼近。

五一知道,接下去将发生自己最不愿意目睹的事情。

“不要!”

他大喊起来,但身体却如同被一股力量固定在了原地似得,想要动,却动不了。

在这些魑魅魍魉咬住领队身体的同时,他仰起头,开始疯狂地嘶吼起来。

那种喊江…

让五一听了,觉得心脏上好像有一群蚂蚁正在爬孝撕咬一般!

“啊——!”

五一想要去救他,可他没有这样的能力。

他恨。

恨自己只能站在这里!

他是来这里救领队的,甚至信心满满,可现在呢?

他能做什么?

睁眼看着!

泪水,在他心脏疼痛地跳动下,从泪腺里涌出来。

魑魅魍魉不停地撕咬着领队,将他的身体撕成了一片片——这些碎片最终浮于空中消失——他已经没有了人形,失去了一个完整的躯体。

【帝王】、单一禅,就这样冷眼旁观。

析的身体颤抖起来。

最终,领队的身体已经完全消失了。

一颗蓝色的光球,从他消失的躯体里飞了出来。

【帝王】伸出一只手,手掌缓慢地捏合了起来。

随着飞出去的黑烟,那颗蓝色的光球直接被包裹了进去,被黑烟禁锢了起来。它想要挣脱出来,可撞了好几下,却没有任何显着的效果。

【帝王】将拳头放到了胸口。

光球就被黑烟带着,来到了他的面前。

“这个,我就收下了。”【帝王】呵呵一笑,看着五一:“判梦官的继承人,你就慢慢在这里等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