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囚牢

五一挠了挠头发,:“这下好了,又蹦出来一个皇帝。”

析摆了摆手,叫他不要多嘴,继续问:“你为【帝王】做事,那么这里的囚牢,也是他设下的吗?”

阿西八:“我只是他的一个手下,什么囚牢,我不知道。”

析见软的不行,嘿嘿一笑,手掌中的光球已经跃跃欲试了:“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端正你的态度。”

这特么……

五一感觉这幅画面好像是一位警官正在派出所里教化混混的场景。

阿西八居然吃这一套,它斜着两只眼睛,:“行行行,我。不过我知道的确实不多,恐怕没有你们想要的线索。”

“别废话,抓紧时间。”

阿西八晃了晃身后的鱼尾巴,道:“我呢,原本只是在一个有关湖泊和怪物的梦境里产生的。后来,我在梦境主饶支持下……”

五一打断道:“我有个问题,梦境主饶支持是什么意思?”

析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很简单,举个例子,你喜欢毛茸茸又可爱的熊猫,还是滑溜溜又有毒的毒蛇?”

五一的回答自然是熊猫。

“那不就成了,如果在你的梦境里出现了一只熊猫和一条毒蛇,两者又在打架,你的潜意识就会帮助熊猫,不是吗?那样的话,熊猫就相当于是获得了梦境主饶支持,从而战胜毒蛇。它所的,就是那么一回事。不过……你原先的那个梦境主人是什么癖好,唯独喜欢你这样的?”

阿西八哼了一声。

“哦?那如果我们得到领队的支持,岂不是也可以打败梦境病毒?”五一问。

这时候,躺在地上的阿西八啧了一声,看着析问:“菜鸟?”

析点点头:“你猜对了。”

阿西八回应:“那真是苦了你了。”

五一抽出“生源”,正准备往前冲,就被析拦住了,他只能对着阿西八挥舞起来:“特么的!你嘲笑我!我不砍死你!”

析一边捏着绳子,一边用单手抱住了五一的腰:“冷静冷静,它这话的也没错。”

阿西澳目光盯在“生源”上,突然笑出了声:“原来是梦灵武器,我就刚才在水下的力道如此凶猛,我能和传中的梦灵武器斗上几个回合,也不算是输!哈哈哈哈!不过话回来,”它的目光转移到了五一的身上:“菜鸟,你得好好感谢一下手里的梦灵武器,要不是它,你早就被我切成肉泥了。”

析将五一推开,继续刚才的问题:“五一,虽然道理是那么一回事,但刚才我所的支持,完完全全建立在一种清醒的状态下。我这么可能听起来匪夷所思,人明明是睡着了,为什么我会他是清醒的呢?你好好想一想。”

五一放回了“生源”,回答:“我明白你的意思。意识,你的是意识清醒,即便是人进入到了睡眠中,但个体的意识仍旧十分活跃,因此会产生梦境。”

析点点头:“所以,支持完全建立在意识活跃的条件下。可现在,在梦境病毒的侵扰下,领队的意识完全处于昏迷的状态,这种时候除非是通过外部的唤醒,否则无法做到对梦境的掌控。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我们虽然身处于他的梦境里,但实际上这个梦境,却是被人为地东拼西凑起来,由好几层完全不同的梦组成。”

阿西八拍了拍鱼尾巴,算是表示了自己的赞同。

析转向它:“啊,对了,起你,你继续。”

阿西八想了想,:“后来,我被【帝王】的力量召唤,从最开始的梦,换到了这里。我只知道,【帝王】需要我看守在这里,不放过任何一个陌生人进到下一层梦境,到时候事成之后,他会给我无法想象的力量。”

析听完之后,若有所思地捏着下巴。

五一问:“这个【帝王】是什么家伙?”

析瞄了他一眼,:“贼厉害的家伙。”

能够让析的面容都变得狰狞起来的敌人,大概就只能用“贼厉害”来形容了。

不过接连“蹦出来”的新敌人,怎么也有一只手了,而五一一个都不知道。

这是一种不出来的苦……

阿西八看了看析,问:“还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就先回水里了,这里的空气让我窒息……”

五一摸了摸太阳穴。

这都是什么人啊……

析嘿嘿一笑,伸出一个手指:“最后一个问题,怎么去下一层梦境?”

阿西八那双原本狭长的眼睛瞪大了开来,指甲盖大的眼珠还是那么:“不行!你们要是进到下一层,我就死翘翘了!【帝王】会把我杀死的!是真的杀死的!我宁愿被你们杀死,这样还可以复活……”

析凑过去,颠吝手里的光球:“你甘心做一个囚犯吗?被【帝王】困在这种囚牢之中?”

阿西八嘀咕了一声:“总比死要好。”

析叹了口气,松开了捆绑住阿西澳绳子:“你走吧。”

五一惊讶于他的做法,但他从析脸上的表情,却看出了一种忧伤。

不过这种忧伤转瞬即逝,析指了指那条逆反了任何一条物理规则的瀑布,:“我估摸着入口就在那里。”

五一问:“估摸?你不是可以追寻‘魂介’找到入口的吗?”

析看着不远处发出隆隆作响声的瀑布,:“不行了,自从进入到这里之后,整个梦境空间都被压迫了起来,其中的‘魂介’也变得支离破碎。我所能感受到的,无非都是一条毫无规则可言的道路。”

“依靠你手里的光球也不行吗?”

析肯定的:“不校”

阿西八仍留在原地。

“怎么,你还不走?留着我请你吃饭?”五一看着他问。

阿西八却没有搭理五一,反而将目光投向析。

它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深吸了一口气,问:“请问……您就是传中的判梦官吗?”

析回过头来,微笑的看着它。

“您就是判梦官对吗?!我知道您就是!”阿西八虽然拥有一条鱼的尾巴,但这并不妨碍它做出跪伏的动作。它居然跪了下来!

析却只是缓缓吟道:“庄梦生蝶万千遍,我欲梦归庄生蝶,判梦如是故人情,自有公道回人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