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带感应的通道?

“好诗好诗!”

一个雄厚的男人声音,突然出现在这片湖泊之上。他的声音穿透力极强,就连轰隆作响的瀑布声,都被其覆盖了起来。

听到这个声音,五一感觉心中的悲愁,居然如卷土而来的龙卷风一般,呼啸着出现。

析抬起头,朝空无一物的空气:“【帝王】,这是你设下的局?”

五一惊讶于从阿西八口中得知的【帝王】居然这么快就现身了?

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原本跪在地上的阿西八听到这个声音,吓得开始哆嗦起来,竟直接从跪倒的姿势下跳到了水里,伴随着一阵水花就溜走了……

“知道我为什么要设下这么一个局吗?”【帝王】轻蔑地问。

析的眉头皱在一起:“你违背了梦境的准则。”

【帝王】冷笑一声:“规则?这个世界有规则吗?规则无非就是强者定下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整只靠耍嘴皮子的判梦官,如今梦境才会变成这副软弱无力的样子!难道你忘记了吗?!最开始梦境拥有的辉煌?!”

五一看向析。

这家伙居然也是判梦官!

那么他和单一禅的职位是一样的。

析低下头,一只手轻轻地抬了起来,道:“【帝王】,任何一个属于梦境的生命,都不应该违背平衡的原则。梦,是生命的另一种意识体现方式,和现实乃是起着相互平衡的作用。这正如太极的阴阳两极。你这么,不过是为了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罢了。”

“哈哈哈哈!”【帝王】的笑声响彻整个湖泊之上:“想要破解这个囚牢的话,就来最深处找我,我恭候你们的到来!”

——轰隆的瀑布

析叹了口气,道:“五一,我们走。”

五一点点头。

这时候留给他们的还有什么选择?

只有一个选择。

继续走下去。

析利用自己对“魂介”的控制——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制造出了几个隐形的平台,他们两个借助这些平台不断靠近直冲云霄的瀑布。

“那个【帝王】是什么人?你认识他吗?”

析一边跳,一边回答:“不认识,但听过名号。”

“这里是什么情况啊……搞得和群英荟萃一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顶着绰号的怪物出现?”

“因为梦境里也有一个世界。”析停步在瀑布面前,转头道:“这个世界和你们的世界基本一致,只不过你们没有办法证明或相信罢了。”

完,他也没有打算将话题继续下去了,而是探出一只手,朝瀑布伸了过去。

当他的手刚刚接触到急速往上“飞翔”的水流时,好像在看不见的瀑布内部同样伸出了一只手,一下子将析拉了进去。

“我靠!”

又来!

五一顾不得多想,学着他的动作,伸出手。

可见鬼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手指只感受到了不断往上冲的水流,却根本没有出现那股将析拉进去的力量!

搞什么鬼……

难道是自己的姿势不对?

五一仔细回想了一下析刚才摆出的造型,然后有模有样的模仿起来。

“一只手往前,一只手往后,脚下站牢……”

但结局仍旧是一样的。

只有冲击往上的水流。

见鬼!

“你那样是没用的。”

五一转过头,看见阿西澳头露出水面,正用两只狭长的眼睛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不言而喻。

“你知道?”

阿西般点头:“这条通道看起来是往上,实际上却是往下走。如果没有许可的话,是不能通过这条通道进入到下一层的。”

五一听完,又仔细地看了看这道瀑布。

几秒钟之后,他回过头来:“你这玩意儿还带感应的?”

阿西八十分坚定地点点头:“菜鸟,我猜你是第一次见这种东西吧?真奇怪你手里的梦灵武器是怎么拿到的?其实和你交个底,就连我都没办法通过这条通道,要不然我也不会甘心被【帝王】囚禁在这里,真是上不行,下地地不协…不过,”它突然吹了个口哨,继续:“刚才那位判梦官是你的朋友,这让我很吃惊。我一直很敬仰这些据只在传中的判梦官,听过关于他们的很多故事,没想到今却让我看见真人了……想想都特么激动!”

这家伙表现出一种迷妹的样子来,着实有点违和。

“放心吧,就当是看在判梦官大人,还有你手里的梦灵武器的份上,我可以帮你”阿西八伸出手拍了拍水面:“下来,我带你去。”

“你知道去下一层的通道?”

阿西般点头:“但不一定可以成功,因为你在梦境中的意识结构还太过于薄弱,这玩意儿不定会直接要了你的命。你确定要尝试一下吗?”

五一:“当然!”

“有骨气,不过我劝你一句,有时候可不是有骨气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在这里,弱肉强食才是王道。行了,下来吧。”

五一从隐形的平台上跳了下去,落入水郑

阿西八游过来,用手抓住了他的肩膀:“这次别再扣我的鳞片了!”

想想也奇特,前几分钟他们两个还站在对手的角度,都是拼尽了全力,想要从战斗中活下来。

现在却反了过来。

得益于阿西澳独特身体构造,它带着五一在水中快速游动起来,五一感觉自己正被一颗鱼雷推动一样。

“现在去哪里?”

阿西八继续往前游:“到了你就知道了。”

在这个被推动着往前的过程中,五一难得有时间去思考自己所见所闻的事情。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有两个:第一,如何救下领队;第二,该怎么解释这个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梦境的梦境?

第一个问题是急于解决的,但两个问题却是相互牵连在一起。要救下领队,就必须搞掌握和那些怪物一样拥有的力量,但如何获得这种力量?就只有了解到这个梦境里建立起来的规则。

唉……

他这边刚叹了口气,身后的阿西八就突然刹车了。

前方,赫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深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