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看湖人(下)

五一拍了拍水:“你还挺潮,知道这个词!”

析摆了摆手:“哎哎哎,你这话的,虽然我年纪很大了,但我这里的心啊,”他着,还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是与时俱进的,我也算是看过了太多太多人类的梦境,他们的法方式,从之乎者也,一直在进步,到现在就是666了。”

“行行行,你与时俱进了,那你可不可以把我从水里弄出来?!”

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水中,梦境传递出来的意识感觉,让五一体验到了一种由内而外的寒冷。

析点点头:“不过在那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和你一下……”

“你把我弄出来再!”

析无奈地耸了耸肩:“急躁、暴躁。”

下一秒,在五一的脚下出现了一股推动力,接着他就被推着出了水面。

可脚下却没有任何东西,他用力踩了踩,隐形的地面结结实实。

“这怪物是什么东西?人鱼?”

现在怪物被拖出了水面,其样貌更加清晰地展现出他们两个面前。

除了五一之前注意到的满身鳞片之外,这怪物的上半身躯体和人类长得一模一样,但下半部份身体却是一条如鱼一般的尾巴,上面不再是遍布着滑溜溜的鳞片,而是长满了一个个细的倒钩。想必刚才他的背上,就是被这个东西打到,火辣辣的刺疼。

如今这怪物被绳子捆住,在石块上挣扎着。

“这东西啊,不算是人鱼,顶多算是怪物。”析着,跳到了石头上,看着它:“快吧,你为谁做事?”

怪物啐了一口,身上被切割开来的伤口似乎正在逐步愈合起来,墨绿色的血不再流出来,翻开来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停地“粘合”起来。

“快,你别以为自己有可以这样快速恢复的能力,就不惧怕死了?我告诉你,”析嘿嘿一笑,手掌上赫然出现了一团跳跃起来的光球,如同一个调皮的精灵似得,来回跃动着:“在梦境里,比死更加可怕、更加让你难受的处境,你想尝试一下吗?”

怪物没有回答,仍旧扭动着身体,用身后的尾巴拍打着石头,发出咚咚吣声响。

看样子,这家伙不打算乖乖就范。

五一心里盘算着:自己的意识进入到领队的梦里,少也有一个多时了,时间不等人。

于是他朝析使了个眼神:“抓紧时间。”

析嘿嘿一笑:“不用来催我。”

着,他手掌往上一颠,光球顺势离开了原来的位置,跳跃着,飞到了怪物的面前。

“你觉得自己有胜算?”怪物起话来,语音语调就和躲在狭窄的水沟里发出的一般,带着一种奇特的回音。

五一觉得眼前发生的事情太过于玄幻了。

一条人鱼一般的怪物,居然会普通话……

析耸了耸肩:“得,那是你自找的。”

光球突然加速,蹿到了怪物的身体表面,它的运动轨迹看起来杂乱无章,但实际上却是覆盖了怪物的整个身体。当光球离开它的时候,怪物突然开始全身抽搐起来,一颗颗类似于碎片一样的东西,似乎是被吸引了上来,从那整片的鳞片上脱离出来,开始悬浮在空气里。

析收回了光球,为五一解释道:“我刚才了,其实梦境的主体结构,全都是由老庄称之为魂介的东西构成,包括你、我、这片水域、瀑布,还有这只怪东西。所以,现在只需要用最直接的办法,撕开构成它的魂介,就会造成比死更加痛苦的处境。”

五一看着在地上不停哀嚎起来的怪物,心中难免有些揪心。

不过谁叫这怪物不老实呢?

他想了想,问:“你手上那个光球是什么?可以把魂介直接吸出来?那你岂不是无敌了?”

如果按照析所的,那他竟然可以抽离这种魂介,不就是站在了“万物不败”的状态下了?

在怪物的哀嚎中,析道:“那可不是,这东西也是老庄留给我的一个宝贝,虽然可以抽离梦境当中的魂介物质,但实际上却只能作用到一些最弱的构成上,比如它。”

“那【孙公子】这些就不行?”

“没错,那些恶灵可比这怪物要强不知多少倍。梦境里的规则那是讲上两两夜也不完,等出去了我慢慢和你。”

怪物已经被这种抽离的疼痛搞得嘴吐墨绿色的液体了,它那两只狭长的眼睛都翻了起来……

最后,它又坚持了十几秒钟,这才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只手,表示自己不行了……

析再一次扔出悬浮于手掌中的光球,拂过怪物之后,那些从身体分离出来的“魂介”又重新回到了它的身体里,随之,怪物长长地吸了口气,逐渐平静下来。

“现在你可以了吧?”

怪物朝析看了一眼,缓缓:“我是这片湖的看湖人,人送外号,浪里白条阿西八。”

听到这个名字,五一和析同时发出了一阵唏嘘。

“这里就你一个人……怪物吧,还人送外号,谁送的?还有,你这个阿西澳名号……也太随便了吧?”

阿西八哼了一声:“我已经回答了你们的问题,要杀要剐随便你,反正过一会我又是一条好汉。”

五一明白它话里的意思。

梦境里的生命,只要整个梦境区域没有崩塌,就有可能重新复生。

这是一种与实际空间完全不同的生命规则。

析往后扯了扯锁住阿西澳绳子,:“行了,我们不是来和你耍嘴皮子的,你能不能活,这可不是你了算的,别忘了刚才的伤疤和痛苦。我问你,你所谓的看湖饶职责是什么?为谁做事的?”

阿西八翻了翻“死鱼眼”,大概也是回忆起了刚才那种生不如死的疼痛,这才开口回答:“我是为了防止有人进入到下一层梦境,才在这里进行看守的。至于把我放在这里的人,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却未曾看见过他的样子。”

“他的名字。”析追问。

阿西八像是顾虑什么,过了几秒钟,道:“【帝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