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看湖人(中)

在轰隆作响的瀑布声中,怪人伸出另一只手,啪地打在了五一的脸上。

这一只带着鱼鳍的手力道十足,直接将五一打的翻入到了水郑

咕噜咕噜……

在疼痛之余,五一立刻翻滚起来,他可不想再吃一下。

水中是这个怪物的主场。

他必须离开这里。

在翻腾的水流中,他发现只需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姿势,就可以借助这股力量。如今,他往水下刺出手中的“生源”,随之一道剑刃往下切割而出,水流滚滚往左右两侧散开。照理,剑刃劈开水流,就会消散,可现在,整道剑刃却因为蕴含的力量关系,竟留在了切割开来的“通道”里。

五一翻动手腕,借助这道剑气,整个人顶着狂躁的水流,调整好了姿势。

现在,正是时候!

突然,怪物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得益于在水中的优势,怪物丝毫不畏惧那些胡乱翻滚的水流,反而利用了这一点,比五一的速度要快出许多倍!它伸出两只手,先是抓住了五一的肩膀,接着那条如鱼一般的尾巴,从下往上甩了过来,狠狠地击中了五一的后背。这一下,五一觉得自己的背部似乎被一大片倒刺给击中了,如撕皮一般疼。

这特么……

怪物将他当做了一个玩偶一般,在水中肆意地甩动起来。

冲击力从四面八方撞击过来。

在混乱之中,五一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狠劲——大概是因为被殴打的不爽。他咬紧牙齿,任凭旋地转吞噬着自己,朝上面伸出手。

滑溜溜的。

怪物表面的鳞片十分滑溜,但这也阻止不了发起狠来的五一了。他十指用力,紧紧地扣住了怪物的鳞片。

这个力道,是五一用尽了浑身的力量——再加上梦灵武器的灌输——比普通人所能使用的最大力气还要高出几倍。

咔嚓——

他能明显感觉到,被掐住的鳞片逐一碎裂了开来,他的手指强行卡入到了怪物的皮肤里,引得怪物发出一声尖啸。

由于吃痛的关系,怪物原先有条不紊地甩动也开始混乱起来。

五一被甩动着,吃了好几口水,胸腔里好像是塞进了一块冰一样,泛出一阵阵恶心。

但他的手却没有松开。

一直往里掐!

怪物终于吃不住这种疼痛,一下子松开了紧抓着五一的手。

胡乱运转的水流从左右两侧推搡着他,带着他卷入到了更深、更昏暗的水底。恢复了自由的五一,凭借着身体的转动,在最后一口气用尽之前,回到了水面之上。

“你让一让!让我上来!”五一朝坐在石头上的析大喊。

析挪了挪屁股,:“我这儿地方不够,你就待在那里吧。”

“去死吧!水里是怪物的主场!我待在这里不就是送死!你这个白眼狼!”五一大骂。

析啧啧两声:“这话怎么的……我怎么就白眼狼了?你给我什么了?还不是我自己从水里出来的?再了,你如果连这一关都过不去,怎么挑战接下去的敌人?”

五一扑腾了几下,感觉自己身下的水底再一次泛出一股无序的翻滚。

来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朝析比了个中指之后,翻入到了水里。

浮在水面上,远比潜入到手中更加危险。

黑影一闪而过,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水流的冲击。

五一横出手里的“生源”,挡住了这一下。

接着,一股腥臭味从后接近了五一。

是血!

是那个怪物的血!

看样子,刚才五一在性命攸关使出的狠劲,使得怪物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伤口。

鲜血,带着浓重的腥气味,变成了一个导向标。

五一闻到这股味道,提前做出了准备,手中的“生源”顺着味道往后一刺!

剑刃撕开水流!

咕——

后方的水流被掀开来,游动着的怪物无法提前躲避,被剑刃击郑但看样子水流仍旧起到了缓冲的作用,它调整了一下姿势,从右侧绕了过来,准备再一次发动攻击。

血腥味。

时刻暴露着这只怪物的动向。

五一沉住气,心中生有一计:待在水下终究不是办法,如果可以的话,找准时机,将怪物从水下带到水面之上,那里必然会为自己的攻击提供更加好的视线以及力量支持。

既有对策,就有目标。

五一仔细地辨别着血腥味移动而留下的痕迹。

右侧。

往上。

又迅速转弯,来到了他的正前方!

来了!

如果是凭借着肉眼的观察,那无疑怪物的速度会从根本上击溃任何一个普通人类的反应和防御手段。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

五一举起了“生源”,手腕上的“梦”字闪耀起来。

出剑!

力拔山河的力道,从他的手上传递至“生源”,又经过梦灵武器扩大开来。

轰——

刺出去的剑刃,利用力道搅动起周围的水流,竟然改变了原先的运动姿态,形成了一条圆柱形的水柱,以剑刃为中心,四周旋转着,发出一道道屏障似的旋转!

轰——

剑刃直顶着怪物的胸口,利用力道,直接将其顶飞出了水面。

伴随着水花四溅的轰炸,五一也从水里跳了出来,手里的“生源”在空气里砍出数道剑影,交叉起来发出蹭蹭的狂躁声,正面击中了怪物。后者的身上立刻出现了好几道切割开来的伤口,从翻起来的肉里流出的血,居然呈现一种墨绿色。

析站了起来,吹了个口哨:“不错啊。”

怪物被击中之后,重重地摔落到水面之中,可以闻见,在空气里也出现了一种腥臭味。

“行了,接下去就是我的事情了。”析嘿嘿一笑,朝落在水里的五一看了一眼,接着手掌里出现了一条由光芒出现的绳索,飞快地朝前蹿动,落入到了水郑

“走你!”析用力往后一扯。

随即,怪物就被绳索捆住,被拉了出来。

一道飞翔的轨迹之后,析在怪物落在石头上的同时,已经跳了起来。他的身子却没有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落到水里,反而腾空站立着,似乎脚下有一块隐形的平地。

“你是怎么做到这个的?”五一问。

刚才这块石头也不存在,难道也是他变出来的?

析看着被死死捆住的怪物,一脸不屑地:“基本操作……基本操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