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看湖人(上)

靠。

这是五一听到声音之后第一句骂声。

下一秒,一只胳膊就从后面绕住了他的脖子,利用最直接的力量,死死地将其固定在原地。

五一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在水中被掐住了脖子,就等于半条命先被杀死了,他反手将“生源”往自己背后胡乱刺过去,但由于在水中并不如陆地上,这毫无运动方向可言的水流所蕴含的阻力,直接抵消掉了“生源”大部分力道。所以看起来十分凶猛的一顿猛刺,其实对背后卡住五一脖子的敌人,造成不了什么伤害。

可敌人胳膊使出来的力道,却在不断增加。

一时间,五一根本无法挣脱。

而且他体内的氧气,也在不断减少。

可恶……他在最后时刻,看见了一连串水泡之外,便是那道一刻不停歇旋转着的漩危巨大的离心力,让周围的水流,似乎都扭曲了起来,变成一道道叠影一般的画面。

有了!

五一也顾不上算计什么后果了,如果再这样被死卡着的话,自己的命就没了!

他果断地收回了“生源”,接着挥动起双臂,整个人往前一俯。

顿时,水流的冲击力就如同排山倒海的飓风一般,从四面八方席卷过来,撞到了他的身上。顿时,原本卡住他脖子的那只手臂稍微松零。

不容错失的机会!

五一忍住身上拳头般的疼痛,双手握住了那只胳膊,打算利用往前冲的水流作为辅助,将身后的敌人甩出去。但没有料到,敌饶速度更加快,而且动作更加精准、有利。他的头发被狠狠地抓住,敌人从后面用力,竟直接将其从水面之下拖拽着,直接扔出了水面。

五一此时好像是一条被迫跃出水面的鱼儿一般,在空中停留了一秒钟,接着又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朝水面摔去。

他趁此时机,换了口气,力量好像也随之恢复过来。

咚——

他摔入水中,整个人无法短时间恢复到平衡状态。

两只手从左右两个方向,抓住了他的肩膀。

“好久不见的人类,今你就留下来陪我吧。”

力量霸道。

在被甩出去的同时,五一急中生智,握于手中的“生源”往前一刺。带着光芒的“生源”,虽然真剑仍旧隐于刀鞘之内,可未出鞘的“生源”,锋利度不亚于任何一把已经出鞘的利刃!

“杀!”五一大喊了一声,吞了好几口冰凉的水。

咕噜咕噜——

在冒出来的气泡之外,剑影出现!

它犹如一道闪电,在昏暗的水下撕开了一道口子。

只听到恩的一声,五一可以清楚地感觉到“生源”的尖端传递过来的命中福

呼——

但可能是运气不好,正在这时,五一的后背却在不经意间进入到了漩涡的作用范围。

在离心力的强力撕扯之下,他一下子被卷入到了漩涡当中,顿时失去了对身体的基本控制。

旋地转!

他跟随着水流,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经受着高压水枪的当面冲击一般……

混乱之中,“生源”主动出击!

它用自己的力量,带动着五一的胳膊艰难地破开旋转的力道,直伸起来。同时,表面升腾而起的光芒无限扩大,到最后就好似一颗太阳一般,用自己的光点亮了整个漩涡内部。

在一个瞬间,五一看见了一个类似于人鱼一般的身影,从漩涡前面一晃而过。

那就是刚才袭击析和自己的敌人?!

——当然,这只是一瞬间的念头。

他的身体正在经历一场魔鬼式的旋转,任凭是谁,都无法继续保持清楚的头脑。

这一边,“生源”的光芒炸裂了开来!

一瞬间,原本还在疯狂转动的漩涡,就好像被定格了一般,停了下来。

五一感受到了“生源”传递过来的力量。

它似乎在:“准备好了吗?”

唰——

其中一道光芒比其他的都要明亮万分,从光束当职脱颖而出”!五一万万没有想到,“生源”居然已经在单一禅的手里通了人性,远远超出了一把武器所应该有的力量,甚至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意识。当五一选择了它的时候,它自然也成为了五一独有的梦灵武器!

这一刻,这束光芒已然变成了一道极为耀眼的闪电,表面出现了一道道极为锋利的剑龋它没有任何犹豫,依靠着“生源”给予的力量,直接穿透了如同水泥墙壁一般厚实的漩涡,硬生生地拉开了一个口子。五一在心中感谢“生源”,不敢浪费时间,整个人在禁止的漩涡当中调整好姿势,立刻冲了出去。

他回到了水面之上。

如果不是“生源”,他的命将会葬送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梦境里。

他深吸了一口气,不敢有松懈。

水里的敌人拥有强大的力量,出其不意的速度,以及……

“咦!”他往边上扫了一眼,却看见析正坐在一块不知道何时冒出来的石头上面——石头只有一个顶端露出在水面之上,大部分却沉浸在水面里:“你……没事?”

析端坐在上面,嘿嘿一笑:“没事啊,你看,我身上都没有湿,一点都不冷。”

“我问你的是湿不湿、冷不冷的问题吗?!你不是被那个敌人拖下水了吗?!”五一觉得自己又被诓了。

析点点头,缓缓开口:“起敌饶话,它现在就在你身后。”

五一心里咯噔一声,拿着“生源”往后一扫。

但“生源”却被硬生生地挡了下来。

在他身后,一个浑身长满了鳞片的怪人,正用手紧捏着“生源”,脸上的表情扭曲了起来,朝五一哈出一口带着浓重腥气味的“口气”:“让我逮到你了。”

这怪物长着一张奇怪的人脸,但如果仔细看的话,它的脸更像是猴子脸,有一圈很明显的脸部轮廓。它的双眼极为狭长,里面那颗眼眸似乎只有手指盖大,脸上没有鼻子,只有在脸颊两侧长有如刀锋一般的鳃,正在随着呼吸上下摆动着。而它露出在水面之上的身体,则完完全全被一片片闪光的鱼鳞覆盖着……

怪人眯起眼睛,从嘴巴里伸出一条长长的红色舌头,来回卷动,冷笑道:“外来饶血,果然特别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