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倒悬的瀑布

伴随着隆隆水声,木船开始往下倾斜。

“你是为了搞清楚害死老庄的凶手,而我是为了救下领队……可能是一个敌人吗?”五一抓紧木船,感觉到来自于船体下方湍急水流带来的冲击力正在不断加强,随时都有可能从下往上掀翻整条木船。

但坐在船头的析,却仍旧保持着一副平静的神态。

“有可能,但我也不能确定。”

五一觉得奇怪,问:“你刚才不是知道路怎么走吗?现在又不确定了?”

析伸出手,指向前方:“这里只有一条路。”

“对了,你是怎么看到路的?”五一刚才就想问了,一开始是在那个坑洞前面,析可以看见出现在墙壁上那条“隐形”的路,现在又明确地指出,前面就是路,可在五一看来,两者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看不见。

析道:“梦境当中,存在着一种物质,老庄称之它为魂介,其本质就是构建起梦境的一个必要因素,当年老庄将毕生所学的知识和力量全部交给我之后,我才能明白、看见这些魂介。”

五一在心底犯了个嘀咕:自己还不如不问,问了又是一个不知道的事情。

轰轰——

水流湍急,已经不再是笔直往前了,水面之下出现了好几股方向不同的力道,相互碰撞、挤压,使得水面之上的船也开始疯狂地旋转起来。五一紧紧地抓住木船,脸上、身上都被冰冷的湖水溅到。

一个足足有5米左右宽的漩涡,出现在前面。

木船发出岌岌可危的碎裂声,谁也不知道这条船可以在这种险境下撑多久。

析转过头来,在已经成为咆哮的声响当中喊道:“你害怕吗?”

五一呸了一声,将嘴巴里的冰水吐出来:“害怕个屁!都他妈走到这一步了,谁会害怕?!”

析又问:“那你不觉得奇怪吗?自己正在经历着冲击三观的事情?”

五一抹了抹脸上的水珠:“如果我奇怪呢?还不是照样要继续下去?你的,我们别无选择了!”

析哈哈大笑两声:“好!”

木船已经抵达漩涡的边缘。

巨大的离心力,将整艘木船吸引了过去,在如炸雷一般响动的水流撞击声中,五一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即将被掀出船外,能看见的,只有满眼的波涛骇浪!冰凉的水如苍穹一般盖过来,一次又一次地侵袭着他们。如今,整个空间似乎都随着漩涡的运转开始旋地转起来。

咔嚓——

终于,坚持了许久的木船,随着一阵抖动之后,从中间断裂了开来。

一分为二的木船,在水流的冲击之下,脆弱的就好比是一片树叶。

析大喊了一声,但声音却在隆隆作响的水声中淹没了。

瞬间,周围的水浪就将五一推下了船。

他会游泳,但仅限于“风平浪静”的游泳馆里,这里的条件怎么能和那里比?一落水,五一就感觉自己身上似乎遭到了无数个拳头锤击一般,他原本憋在胸腔里的一口气都被打的吐了出来。这一下,冰冷的水顺着他的喉咙倒灌了进去,他咳嗽了几下,开始拼了命地往水面上游。在面临死亡的状态下,任何一个人都会爆发出最强烈的求生欲望!

五一的手想要划开前方“拥挤”过来的水,但这些水似乎拥有特殊的力量,使得他的手臂完全用不上劲。

他猛然睁开眼睛。

“害怕个屁!”

这是他自己过的话!虽然听起来上不了台面,但这就是他现在内心所想!

该死!

不能在这里止步!他还想要看看,真正的梦境是什么!

周围的水似乎也感受到了来自于五一体内的那股力量,更加疯狂地卷裹扑动过来,再加之底下疯狂的漩涡加持着,整个水下空间完全处于混乱的状态。

五一背后的“生源”则发出了一道光,成为一座水下灯塔,为他指引方向。

来回冲击!

水流碰撞!

在无限混乱当中,五一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扑腾到水面之上的,他第一个动作,就是张开嘴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轰隆——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伴随着巨响,他惊讶地长大了嘴巴……

在他的头顶,出现了一道从下往上流动起来的白色瀑布!

他又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觉。

水从湖面上跃然而起,如同被一台巨大的吸尘器吸引着一般,在半空中形成一道长方形的倒悬瀑布,往上直冲而去,根本望不见瀑布的尽头,只能听见轰轰的水声。

析从不远处的水里钻出来,他呸了好几口,:“这下子够刺激了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又是花园,又是瀑布的,而且还特么是往上的瀑布!”

析嘿嘿一笑:“这你就不懂了吧,梦境的最大一个特点,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五一问:“那你现在这个是谁的梦?”

“谁的都不是!”析回答:“只有那个被白色雾气弥漫的街,才是属于你们领队的梦,除此之外,都是由魂介构成的一个无序空间。”

如此来的话,那岂不是他们早就已经脱离了领队的梦境范围?

那这里是什么?

难道还是梦境吗?

可如果又不是梦境,那他自己现在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周遭变化的情况,容不得五一再继续深思下去。

距离他不足几米远的析,整个人突然从水面之上消失了!

五一心中暗叫一声不好,刚才那个场景足以证明,是什么东西从水下用力将他拉扯下去的。

几秒钟之后,析仍旧没有从水下浮上来。

这可不行!

析现在是一个向导的身份,如果五一想要从这里救下领队,他必然是一个不可缺失的环节。

五一取下“生源”,深吸了一口气,再一次潜入到了昏暗的水面之郑

这一次,他需要面对的不止是翻滚着的水流,还有一个躲藏在暗处的敌人。

五一努力地睁开眼睛,在水流地冲击下稳住自己的身体,开始往析被拖入水下的地方游动。

这里没有什么特殊的至少——至少在五一看起来,四周围横冲直撞的水流,将一切都搅得“乌烟瘴气”。

他浮上去,换了口气,再次下潜。

当他搜寻着析的身影的时候,在水面之下,在他的背后,一个声音幽幽地响起:“你是在找我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