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孙公子】

【孙公子】哈哈大笑了两声:“行了,你我不过是猎人和食物的关系,上次那完全是你运气好,才从我手里逃走,现在你还有什么花招?”

析挥了挥手:“唉,此言差矣。上次并不是我临阵脱逃,而是你自己没有追过来,岂能怪我?”

【孙公子】呸了一声:“你们这些文绉绉的走狗,绕来绕去也不过是嘴皮子的功夫,有什么用?这一次,我会让你的嘴巴再也吐不出来任何字词。”完,它身上所披的长袍上,出现了一大片翻腾起来的黑雾,看起来就好像和燃烧起来一般。

析转向五一:“你识破的太慢了,它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过来,所以我劝你还是退一退。”

“退?!”五一挥了挥手里的“生源”:“你好意思出这样的话?!闭嘴吧你!”

析楞了一下,:“【孙公子】可不是现在的你能对付的!”

【孙公子】冷哼了一声:“伙子,他的这句话可是对的!”

完最后一个字,它身上的黑雾犹如排山倒海的浪潮一般,腾地一下平了半空中,于此变成了数十条黑色的手臂,从上往下朝五一覆盖过来!紧随其来的,是一阵让他难以想象的狂风!

呼!

黑色手臂在盖下来的同时,竟扭曲在了一起,变成直径在3米的巨大样子!

砰!

一瞬间,整个空间都随着这次撞击剧烈椅起来,烟土乱飞,碎片四溅,黑色手臂则压在地上,没有抬起的意思。

【孙公子】冷笑道:“周公的走狗,下一个就是你了,不过你没有这种待遇,我会挖开你的脑袋。”

析切了一声:“你看这家伙,但连同梦灵武器一起,就是你的错了。”

唰!

黑色手臂中央出现了一道笔直往上蹿的光芒,撕开了黑雾,制造出了一个圆形的缺口。

五一从缺口里面跳了出来,落在几步开外的地上。

——其实刚才手臂压下来的那一瞬间,他的意识在催促身体做出动作,可乌压压降临的狂风,却死死地压制住了他。在关键的时候,还是“生源”,它似乎拥有自我意识,主动脱离了五一的手,飞旋到了他的头顶,通过一种急速的自转,在他上方制造出一个“护盾”,这才让五一免于被压成肉饼的惨剧。

他深吸了一口气。

既然我防不住他,那就进攻试试!

“生源”再一次主动脱离,飞速旋转起来,朝【孙公子】攻了过去。

后者不屑地挥了下手,凝聚在地上的手臂分解成了数团黑雾,仿佛是被吸过去一般,干净利落地回到了它的身上。接着,一股更为强大的力量从它身上炸裂出来,搅动的周围的地面都裂了开来。

轰——

在冲击波运转之下,黑雾变成了一面盾牌,横在了【孙公子】的面前。

“生源”左右横切,剑鞘与黑盾相互冲抵,发出阵阵光团,但在场的三个人都明白,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生源”的攻击暂时无法突破黑盾,甚至有可能被时不时从黑盾表面跃起的黑气所吞噬。这样来回斗了几个回合,“生源”主动脱离了战斗,但【孙公子】却没有那么想。

它的右手用力往下一锤,黑盾在瞬间扭曲起来,变幻成了一只虎头的样子,朝“生源”咬了过来!

“五一!救!”析大喊一声,他双手往前一翻,手掌中赫然出现了两道“生长”起来的光芒,看起来柔软无比,但速度极快,在虎嘴咬下来之前,就已经抵达到了“生源”边上,将其包裹了进去。

五一则将目标放在了【孙公子】的身上。

他冲了过去,但还未靠近,就已经被盘踞出来的一团黑气撞地飞了出去。

析自顾自地摇了摇头:“太莽撞了!”

砰——

此话一出,那边黑色的虎嘴已经咬合下来,一口吞没了“生源”,就连表面覆盖着的光芒也一并消失了。

【孙公子】笑道:“怎么样?你还有什么办法?”

析一改之前笑嘻嘻的样子,脸上变成了一副冷静的表情,他的两只手正在左右拂动,制造出一团跟着晃动的光亮:“【孙公子】,你可知当年为什么会被周庄镇压?”

似乎是听到了一个十分不爽的问题,【孙公子】呸了一声:“少他妈以前的事情!周庄那个老头子有什么用?还不是死了?你别急,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到时候你们一老一狗,就去亡者的世界里相见吧!”

析手上的光亮越来越刺眼,甚至已经照亮了一部分接近他的黑雾。

“你最大的败笔,就是太过于依赖最直接的力量,忽略了以柔克刚所能带来的冲击!”

在咬合起来的黑色老虎嘴巴内,闪出了一道如闪电飞跃似得光亮。

下一秒,砰的一声巨响!

这个响声好像是贯通了整个梦境,巨大到无法形容的爆炸声之下,原本屹立在这里的房屋结构于顷刻之间倒塌下来,整个区域变成了一堆隆隆坠下的碎片,烟雾升腾、地面塌陷、不断碎裂的墙面与椅碰撞在一起,编织成了一幅如同世界末日一般的画面……

析在惊讶之余稳住了自己的身体,随即借助手掌上的光芒,包裹住了整个身体,往坍塌的地面往下一跳。

他抓住了五一,跳跃着往上踩住了坠落下来的石块,不断从越变越深的“黑洞”里逃离。

而另一边,【孙公子】也利用身上的黑雾,在自己身上形成了一面圆弧形的护盾,挡住了坍塌下来的碎片。它看着析,骂道:“庄周的狗!你居然拥有这样的力量C啊!你隐藏的真好!”

析一边跳,一边大声回应:“放屁!你看不出来这力量明明是朝着这个区域来的吗?!你以为我傻啊!造成梦境崩塌,你我都活不了!”

【孙公子】还想回答,但随即就被混乱之中的突然出现的一股力量吸引。

“恩?”

它发出一个疑惑的声音,下一秒,这股力量便显形出来——是一个圆柱形的黄色冲击波,以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撞到了【孙公子】,后者连躲避的机会都没有,就完全被冲击波吞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