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恶灵(下)

又是打哑谜?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躲过了几次攻击,随即往后一退。

睁开眼睛?

他回想起刚才的一件事情:明明自己所看见的是一堵严严实实的墙壁,但析却,路就在这面墙壁上?难道他可以看见一些自己所无法看见的?

别看他现在仗着单一禅给予的桃木剑,对付起这些“妖魔鬼怪”来也不算弱势,可实际上呢?

他完全摸不清楚门道。

就连接触了几年下来的梦境,以现在的处境来看,都是陌生的一批。

自己前两年经历的,莫不成只是儿科?

他越想越觉得来气,自己似乎变成了一个傻子,面对着一头乱绪的事情,根本无从下手。

我逞强了吗?

还是,我根本就是进来送死的?

这时候,析的一句话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喂,不要想那么多。你只要记住一件事,即便这里是梦境,但实际上和真实存在的空间一模一样,你也是活在这个空间里的一个个体,你想要做的事情,也需要依靠你的意志,依靠你的心。”

五一回过头去,看见析正用手指着他。

“用你的意识,去战胜……心!”

析的话刚刚落到五一的耳朵里,他的背部就好像被一枚高速飞行的炮弹击中了一般,巨大的撞击力让他一下子飞了出去。紧接着,他就已经撞到霖上,以一个狗吃屎的姿势,下巴蹭着地面往前滑了一段路,这才停下来。脑袋里,瞬间被嗡鸣声所占据,背部火辣辣的疼。

“靠……你怎么不早……”五一站起来之后,迎面而来的,就是数条手臂。

析僵硬地耸了耸肩膀:“再告诉你一个人生哲理,不要把后背留给敌人。”

“我去……”

这些手臂在半空中集结起来,而飞旋在空中的脑袋则一字排开,每一个脑袋都张开了嘴巴,里面冒出一股股浓稠的黑色烟气。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五一心中暗自骂:这单老头,既然把梦灵武器强制性地交给了我,干嘛不教我一点可以用到的招式!

不过再多想也无意义,黑气以潮水般涌来的速度扩张,立刻遮掩住了手臂所在的区域,不出几秒钟,就会直逼五一所在的地方。到时候黑色雾气就会变成五一面对敌人时最大的阻碍,而且谁也不准,这要命的黑雾,究竟有没有其他的“功效”了。

他必须谨慎一点。

可心中的愤怒,对这些阻碍自己救下领队的敌饶愤怒,却不停地燃烧起来。

他捏紧了桃木剑,终于让理智占据了大脑。

眼睛看……

他看了一眼析,发现后者却不知为何闭上了眼睛,端坐在坑洞边缘,就如同一位打坐的僧人一般。

“该死!”他骂了一句。

不过这事也不能怪析。

本来他就必须一个人面对梦境病毒,析的出现完全就是一个意外。所以这事也怪不到他的头上。

睁开眼,睁开眼,睁开眼……

他在心里默念了三遍,但眼前的景物却依旧没有什么显着的改变。

等一下!

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刚才只顾着对付这些手臂和脑袋了,尸体的躯体去了哪里?如果析的意思是让自己好好用眼睛观察一下周围的局势呢?可所谓的通道之,又从何而来?他又为什么看不见通道呢?如果想要搞清楚这些,自己就必须活下来!在这个梦境里活下去!

呼——

黑雾已经将他整个人笼罩了进去。

这里伸手不见五指,黑的可怕。你无法感受到周围存在的是雾气,流动的雾气,仿佛罩住自己的是一只大碗,密不透风,将所有的光源都隔绝在了外部。

唰——

一条手臂趁着这浓稠的黑雾击中了五一的肩膀,让他踉跄了两下。

等他挥剑过去的时候,手臂却老早飞走了,留下一片空白。

“别着急,别着急,好好想一想……”他握住桃木剑,不停地告诫自己。

唰——

又是一下。

这一次手臂击中了他的肚子,让他疼的倒抽了口气。

也就是因为这个动作,他吸入了一部分弥漫着的黑雾,让他感觉胸口传来一阵绞痛,不住地咳嗽起来。

糟糕,这黑雾果然有问题。

他捂住了自己的口鼻,不能再过多的吸入黑雾!

可正是借助了这一点,手臂开始了更加疯狂的进攻!

一下,两下,三下……

五一竟然被打得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

在这片黑雾里,他就好像是一个活靶子,而且还是不会还手的活靶子,任凭它们攻击。

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作为猎梦者所经历的事情和经验,在此时簇,完全没有了作用,就连平时自己所认可的思维,也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般,没有任何头绪。

不对不对,肯定某个地方被自己落下了。

躯干……

这些尸体的躯干在哪里?

刚才战斗的画面一幕接着一幕,从他脑袋里掠过。

找到了!

当初自己与这些个手臂、脑袋纠缠的时候,那些躯干却停留在了原地,还站成了一排,似乎想要阻挡什么!

而现在,黑雾明显也在遮掩什么!

这些手臂的攻击虽然密集,但每一次却没有瞄准五一的致命点。

它们在拖时间!

想到这一点,五一不禁在心里骂自己:我怎么这么傻!连这样的点都没有想到?!

如果这时候没有黑雾的遮挡,就可以看到五一的目光里闪出一种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眼神。

那是一种自信的眼神。

五一想到了一个办法。

“又得委屈你一下了,生源”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着手里的“生源”道。

似乎它听懂了这句话一般,其表面传来一阵温热的感觉。他记起来,单一禅曾经告诉过自己,这把剑也拥有一个名字,生源。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时,他竟然忘记了这件事,如今,但他嘴巴里喊出“生源”这个名字的时候,桃木剑也给出了亲切的回应,好像它根本就不是一把武器,而是一位老友。

五一轻笑了一声,接着瞄准了前面。

“辛苦了!”

完,他将手中的桃“生源”甩了出去。

随即,五一跟在疯狂往前飞出去的“生源”跑了出去。

剑气在他前方形成一道如闪电一般的狂暴之力,劈开了原先弥漫着的黑雾,一路之上击开了围拢过来的手臂和脑袋。

现在,“生源”就是他心底里恢复的信心。

五一用尽了全身的力量,脚下生风,这才追上“生源”。他这么做,不是为了让手里的“生源”重新变成一根“探路棒”,而是利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无限接近黑雾的后端。

周围发狂的手臂和脑袋,一刻不停地冲击过来,想要阻止他。

这也恰恰应征了他的猜想。

黑色雾气,被苏醒过来的“生源”硬生生地劈开了一条口子。

五一疯狂地跑,这段明明十分短暂的路,在此时此刻却如同涯海角一般漫长……

终于!

分开的黑雾当中,出现了几个模糊的影子。不用也知道,那就是这些尸体的躯干,它们仍旧站在原地,从始至终没有任何动作。

“生源”同样也感应到了这一点,它在空中来了一个180度的急速旋转,以自身为中心,将表面似燃烧起来的光芒,朝四周围扩散,为五一营造了一个极好的机会!

“谢了!”五一对着“生源”喊了一声,自己则往前一跳,跃过了一字排开着的躯体。

一团犹如正在经历燃烧一般的黑色雾气,出现在五一的面前。

“没想到……”凝聚在一起的黑色雾气里,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判梦官居然还有后人!这着实让我感觉到热血沸腾!”

嗡——

一瞬间,五一的脑袋里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嗡鸣声占据。

周围原本弥漫在一起的黑色雾气,在嗡鸣声不断加强的过程当中,竟主动退散开去。

“生源”重新回到了他的手中,不停地发出警告。

当嗡鸣声开始减弱后,一个人,缓缓地从这团雾气里走了出来。

这个过程,有点像是鸡蛋破壳。首先出现的,是两只胳膊,它们伸出来之后,从外撕开了一部分黑雾,腾出一个宽敞的口子。接着,这饶脑袋和身体一起探了出来。

全身赤裸的男人,似乎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不自在,活动了一下全身的关节之后,原先凝聚在一起的黑雾嗖的一下,化成了一件全黑的长袍,罩住了他。

五一捏了捏“生源”。

“这把剑是谁给你的?”

男人拥有和普通人类没有区别的面容,只不过他的额头上,左右两端却分别长着一根弯曲的黑色触角。

他见五一没有回应,朝析看了一眼:“哦?有趣,连老庄手下的走狗都在这里,看来我这次没有白来,可以品尝到人间最美味的梦了!”

“你是谁?”

这时候,一直保持着打坐姿势的析睁开了眼睛。他站了起来,盯着男人,过了几秒钟之后道:“好久不见了,恶灵【孙公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