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梦境的另一个空间

“怎么回事?你怎么把这里炸了!”五一被紧紧地夹着,动弹不得。

析骂了一句,但周围实在是太吵了,五一没有听清楚,不过从他面部的表情来看,这个骂声肯定上不了台面。

在坍塌下来的碎片和漫飞起来的尘土之中,他们两个一路往上跳,终于在混乱中跳到了塌陷的边缘,在这里,赫然出现了一个不规则的缺口,想必就是刚才圆柱形的冲击波撞开来形成的,里面流动着一层类似于石油一般的黑色物质,还在不停地蠕动着。

“要命了,这是怎么回事?”析不禁嘶了一声,看着眼前这个缺口发呆。

五一感受到身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头一看,发现“生源”正包裹在光芒里,一路上“披荆斩棘”,飞回到了他的手郑

“不是你?”五一将“生源”收了回去,重新背到背上。

析骂道:“我不是疯子,疯子才会把这里炸了!”

轰轰——

他们身后已经变成了一片空白,刚才存在于这里的所有物品都被底下的“黑洞”吞噬的干干净净,其外部的空间也出现了一道道裂痕。

这个画面太让五一熟悉了。

梦境正在崩塌。

“我们快走!”析完之后,指了指前方的缺口,自己便跳了上去,开始狂奔起来。

五一只能硬着头皮跟上。

石油一般的物质就在几步路远。

这东西不仅看起来十分粘稠,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跟紧我,一会发生什么都不要停止脚步!”析的话里话,让五一感觉到自己可能会面对一些未知的变故。

他们两个前后脚,穿进了这片“石油”里。

奇怪的是,里面并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种粘稠感,反而像是穿入了一片由与构成空间完全不同的物质所构架出来的世界。五一感觉,自己踏入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地方,周围满是一闪而过的画面。他也不敢违背析提出来的要求,所以,他必须不停往前跑。

“五一……”

一个熟悉的画面从他左侧一闪而过。

“我把一切交给了你……”

这声音他绝不会陌生。

是领队。

又一个画面从他右侧闪过。

匆匆如流星。

一闪而过。

突然,当他的左脚往前踏出去的时候,原本结实的路面一下子消失了,踩空的失重感席卷而来。

下坠。

底下出现了一个漩涡,硕大的漩危它旋转起来,中间有一道光亮,似乎是朝他直冲过来。四周围出现了一道道如裂痕一般的光带,五颜六色,甚至超过了五颜六色的概念,有些呈现出一种斑驳、一些是幻影、还有的竟然是五一所无法描述的颜色……他好像踏入了一个被极光所笼罩的区域,只不过这并不是意义上的极光。

接下去,就是一种坠落福

析重新出现在他面前:“怎么样?很迷幻吧?”

五一摇了摇头,这才缓过神来:“为什么会出现领队?那东西是什么?”

如今,他们身处一片与先前完全不同的大花园里。一眼望去,满是鲜活绿色的植物,它们有的平铺在道路上,有的则依附在矗立于茨建筑物上,不停地生长着。不远处,沿着脚下这条路,前方出现了一座白色的宫殿,光是从外观上来看的话,这座宫殿十分普通,更类似于一座教堂。

五一抬起头,看见了一片湛蓝湛蓝的空。

而他们身后,应该是穿越过来的缺口,也不见了,只剩下一片祥和宁静的景物。

唯有在地上留下的那一条因为力量冲击而形成的裂痕,提醒着他们两个,刚才那道突然出现的黄色冲击波,就是以这种直接粗暴的方式,将【孙公子】撞到了这里……

析蹲下来,用手摸了摸裂痕,接着抬起头:“情况不妙啊。”

五一问:“刚才那是什么?”

析捏了一块拿在手里,站起来之后,将其扔到了半空郑从他手掌上跳跃而出的光亮,分成两束,从左右两侧轻盈地包裹住了这一碎片。

呼呼——

随着光亮绕着碎片旋转起来的时候,里面赫然出现了一团圆形的黄色气体。一开始它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但随着光亮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它一下子扩张到了拳头般大,发出犀利的呼啸声。

砰!

突然,这团黄色气体炸了开来。

析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两步,五一从他的脸色上看出了不对劲。

“糟了,恐怕这件事还没有那么简单。”析咳嗽了两声。

五一追问:“那是什么?”

他现在和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白一样。

析的目光直视着不远处的那座宫殿:“刚才我们穿过的东西,类似于隔断,那里出现的画面,都是来自于这个梦境的主人,所隐藏在最深处的记忆。在隔断之前,是梦境的一个浅层次表现,而穿过了隔断之后,也就是这里,是梦境的另一个空间。”

“就和第一层梦、第二层梦一样吗?”

析摇了摇头:“不,不管梦境究竟有多少层,其只是依靠在浅层次那一面上。这里,可以是另一个梦。”

“另一个梦?难道在同一时间,人可以做两个不同的梦?”

析将双手背到了身后,脸上的表情再一次凝重起来:“不,你对于这个梦境的理解有偏差。其实,在饶主观意识层面里,梦境就是由个饶意识构建起来的,但实际上,这些由个人意识构建的梦境数量,占据了不到整个梦境的百分之五十左右,剩下的梦,”他转过身去:“都是由一种无从被定义的力量构建出来的。”

这个法,对于五一来,无非就是一个晴霹雳。、

“不可能,按照你的法,岂不是认为在我们之外,还存在……”他到这里,发现自己根本没法用言词来表达内心的震惊。

“你又想错了,我可没有的那么玄乎。人也好,动物也罢,只要有生命,哪怕是一株不起眼的草,都会做梦。你可以把梦境想象成一个沙漏里的沙子,无数的沙子组合在一起。而装着这些沙子的沙漏,就是支撑梦境的巨大空间。梦原本是独立分开的,但一旦被装进去之后,两个不同的梦难免会发生碰撞和摩擦,于是梦境重叠就出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