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吞梦

“为什么这么?”

析回应道:“傻子吗你?我都的那么清楚了。前面4次,我都是带着他们来到这里,之后都发生了奇怪的变故,当然,也可以是作死的变故。每一次,他们都会主动离开这里,结果被黑影抓了去。然后我就被迫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懂我的意思吗?”

五一知道了。

这个轮回过程,开端是那辆汽车,尾端就是这里。运转的轨迹,就好像是一条绳子,围成了一个圈,头和尾相互连接,然后就是不停地前进、旋转、前进、旋转……

“那在轮回之前呢?你经历了什么?”

析呵呵一声:“白色雾气,黑影的追杀。你知道我为什么躲在车里吗?又为什么会这么着急地进到这里?因为只有在白色雾气沾染不到的地方,才代表着安全。我认为,外面弥漫起来的白色雾气,就是黑影活动必须要的介质。没有了雾气,它们就没有办法行动。”

啪嗒——

在他们两个话的过程里,水滴落地的声音在不断增大。

“你应该懂一个道理,存在即合理。”析看着前方的黑暗。

五一深吸了一口气,:“站到我后面。”

析嘿嘿一笑:“好勒!”

面对这样一个似乎没皮没脸的家伙,五一心里没有底。

你他没有力量去对抗黑影?那刚才出手擒住五一手腕的时候,难不成是幻觉?

你他把自己知道的事情都出来了?那这个世界上大概也就没有骗子了。

这间屋子,面积其实比他们想象的要大。脚下的木地板很结实,沿着走道往前,挂在墙壁上的感应灯,随着他们脚步的声音,自动亮了起来,照亮了周围的情况。现在,五一有一种幻觉:自己似乎正走在一个比同类型都要大一点的棺材内……

啪嗒——

声音越来越近。

五一伸出了桃木剑。

身后的析啧了一声:“单一禅这次真的是玩命了啊,把这东西都给了你。”

五一现在没有工夫和他去扯淡,目光聚集在前方。

这时,走道的前方突然出现了一声沉重的呼吸声。

下一秒,一个硕大的黑影突然从前面蹿了出来!

电光火石之间,五一已经跳了起来,剩下析在后面大骂:“要死啊你!”

咔嚓——

黑影的宽度比走道稍微一点,当它蹿出来之后,是紧贴着一侧的墙壁。借助着强大的冲劲,整个墙壁都被它刮了开来,碎裂出来的墙体碎片,犹如爆炸的手雷一般,朝四周围飚溅。

五一和骂骂咧咧的析同时落到地上,他回过头一看,在灯光的照耀之下,一只浑身披满了类似于金属甲壳一般的生物,正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这是什么?”

这只生物全身都是漆黑的——包括身上的甲壳——形体上更类似于蜥蜴,体长约有3米左右,四肢短却十分强壮,一条占据了体长40%左右的尾巴,不停地甩动着,敲击在左右两侧的墙壁上,发出咚咚吣声音!

析骂道:“我怎么知道?!要不是我反应快,我早就被它扑中了!你能不能长点心?”

五一甩了甩手里的桃木剑:“得了吧,你什么水准我心里有数。”

生物转过来,如蛇一般的三角脑袋上,那一双凸起的眼睛正上下滑动着,它的嘴巴则半张着,奇怪的是它并没有舌头,喉咙深处更像是一个……黑洞。

“!居然是吞梦!”析喊了出来。

似乎是为了配合他的喊声,这只吞梦兽开始朝他们奔跑过来!

五一哼了一声,同样冲了出去。

在两者碰面之前,五一已经一脚踩到了右侧的墙壁上,接着整个人腾空而起,打算从上往下对吞梦发动攻击!可既然这只生物是析都觉得惊讶的存在,它无疑拥有极强的攻击性!

五一只觉得眼前突然闪过一道阴风,接着肚子上狠狠地被撞了一下,整个人顿时失去了平衡,从半空中往前摔落在地上。

他捂着肚子,从地上站了起来。

吞梦兽先是看了看不远处的析,便转过身来,重新将目标放在了五一身上。

“靠!为什么针对我?!”五一不爽地骂。

析在对面喊:“心点!这家伙是专门吃梦境里的残存意识的!不比那些黑影弱!”

“谢谢你啊!”五一捏紧了桃木剑,面对吞梦兽:“来吧!”

其实他也不出来,此刻心中燃烧起来的战斗欲望究竟是从何而来,而自己使用出来的招式,却好像是本身就“根深蒂固”地生长在他意识里一般,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吞梦兽挥动着尾巴,四肢用力,竟飞了起来!

五一挥动桃木剑,朝前砍出几道剑气。

当——

但锋利的剑气,却失去了最开始的威力,直接被它身上的甲壳弹了开来。

五一赶紧往下弯腰,吞梦兽已经从他弯下的身体上方飞了过去。

啪——

可它身后的尾巴,却如同追踪导弹一般,一下子绕住了五一的脖子,依靠着身体往前冲的惯性,将他带倒在地。

一时间,五一的呼吸被掐断了,手里的桃木剑也没有拿住,被甩了出去。

吞梦兽似乎很开心,低声地吼叫了一声,开始进邪收尾工作”。

五一被死死地压制住,一下子无法挣脱开来,肺部的空气也在逐渐减少……

“要命了!”析大喊了一声,在五一逐渐模糊的视线里,他捡起霖上的桃木剑,朝前一甩!

嘶啦——

五一在一个瞬间得到了“解脱”,他大口大口地呼吸起来,同时赶紧从地上站起来,往后退。

只见刚才析所甩出的剑气,直接砍断了吞梦兽的尾巴,才将其救下来。

断尾的吞梦兽发出一声声接二连三的哀嚎,双目之中闪出对他们两个的愤怒,但终究没有重新冲上来,而是横冲直撞地朝着前面奔跑而去。

析将桃木剑递过来:“你怎么搞的?连吞梦兽都搞不定?”

五一摸着脖子,:“半路出家,你以为我想啊。”

析道:“看来单一禅也是走投无路了。我们快走,吞梦兽的恢复能力十分可怕,我的力量加持也只能在一段时间里使用一次,下一次可没有那么幸运了。”

五一也没啥可的。

这次确实是他的过错,要不是析出手的话,自己已经歇菜了。

“这个吞梦到底是什么?”

析听闻,笑了一声:“怎么呢,它可是祥瑞之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