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轮回(下)

五一听闻后,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已经来过4次了,这意味着什么?如果和他那种“熟门熟路”的动作相互匹配起来的话,那无疑在佐证一件事。

“你带他们来过这里?”

男茹头:“没错,你这么快就理解了,看起来你的智商没有问题,也算是省去了一点麻烦。你可知道,第一个进来的家伙把我当成了怪物,幸好我让他冷静了下来,带到这里。本来嘛,躲在这里应该算是安全的了,谁想到这人居然逃走了……结果嘛,怪物把他吃掉了。”

“等一下,你这些话的信息量太大了,我需要好好理一下。”

男人嘿嘿一笑:“没事,既然你是单老头的传人……”

“打住。”五一伸出一只手:“我可不是他的传人。”

“得了吧,”男人眯了眯眼睛,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开始转变成一种豁然的神色:“哦?你不会还不知道这个记号代表着什么吧?啧啧啧……”

五一问:“你知道?”

男茹头:“这样吧,我也不想和你扯东扯西了,既然都认识单老头,我们更应该坦诚相见。你答应把我带离这里,我就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情。”

“这里?”五一不知道他所的是指哪里。

男人却直接地:“对啊,这里,不然呢?”

过了几秒钟,五一在脑袋里辨别了一下,有点惊讶:“你不会是这个梦境吧?”

“不然呢?我自己有手有脚,眼睛也不瞎,自己可以从这间屋子走出去,不过我还是有脑子的,不会这么做。除非我想要自杀。”男人嘿嘿一笑:“倒是你,如果真的想要救他,就必须冲进去,将这片雾气消散掉。”

五一抬起一只手:“等一下等一下,一件一件来?”

男茹点头。

“你叫什么?”

男人自我介绍道:“我的名字叫析。”

接着是一段几秒钟的沉默。

“没了?”

析道:“不然?我的年龄大概有几千岁了,男,没有父母,也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单身一人,爱好是读书、看人心,满意了吗?”

五一捂了捂眼睛:“不是……大哥,我是觉得奇怪,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单字一个析?”

析哈了一声:“早嘛。这里是梦,也是我的家……之一,所以你懂了吗?”

待五一摇了摇头之后,他叹了口气:“这么吧。我是在老庄的思想之下诞生的,本是一个游走在老庄梦境里的神识,但后来经过他的指点,我开始慢慢有了自己的‘生命’。后来,老庄的生命期限已到,他来到梦里见我,告诉我自己的心愿,就是找到梦境对于饶意义,还有,梦境的终极是什么。于是,我便继承了他的遗愿,开始在人类的梦境里游蹿,目的嘛,就是为了找到终极。”

“你莫不成是梦境版的吴邪?”五一打趣道。

“恩?什么?你我真无邪?”析皱了皱眉头。

“不是,算了……”五一重新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你的老庄,该不会是庄子吧?”

析点点头:“恩,算起来,他应该是我的……父亲。”

这特么就有点玄幻了吧?

五一虽然对于庄周梦蝶的典故知晓,但眼下这个出现在领队梦境里的男人,居然自称是由庄子的梦境继承意识而来?这事……他得好好捋一捋。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析打了个响指,:“意外,纯属意外。当时我不知道这个梦境的主人遭受了这样的打击,我只知道他的梦十分诱人,当我进来之后就被困在这里了,出不去了。”

五一问:“关于梦境,你有什么线索?”

“线索谈不上,我也是个外来者。不过正如我之前的,这个梦境有一个古怪。”析捏了捏自己的下巴,道:“我所经历过的那么多……可以用数不清楚来形容的梦境,都是一条线走到底的,换句话,梦境其实都和故事一样,徐徐展开。可自从我出现在这里之后,周围似乎存在着一道看不见的墙壁,把我困在了这里,而且每次有新的外来者进入之后,梦境就会重置,让我回到原点。”

五一想了想:“不对,重置并不是完整的,对吗?你进来之后,肯定不知道正确的躲藏地点,你也没有失去记忆?”

析:“怎么呢,就好像是我明明往前走了一步,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却重新回到了原点,对于自己迈出的这一步,却记忆深刻。”

“黑影吧?”

析摇了摇头:“不知道,无可奉告。”

“喂,你这家伙……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你还知道躲在车子里面呢。”

“我靠,你还有资格我呢?你也不看看那些个黑影的厉害!我只是一个文职,打打杀杀的事情不适合我。”到这里,他朝五一投来一个意义非凡的眼神:“这不你就来了么,现在好了,文配武,有的玩玩了。”

五一在心里嘀咕:先是单一禅就算了,突然又冒出来一个什么庄周的“产物”……这事确实有的玩玩了。

他平静了下心境,:“行,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带你离开这里。不过在那之前,你也知道,我必须救下这个梦境的主人。”

析听完之后,没有回答。

“怎么?准备反悔了?”五一刚问出口,手腕上的“梦”字突然猛烈地跳动了一下。

不是好事!

“嘘!闭嘴!你没听见声音吗?”析从地上站了起来,开始四周围地寻找起什么。

声音?

五一屏佐吸。

啪嗒——

啪嗒——

在这个寂静的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种类似于水滴落地的声音。

五一跟随着耳朵追踪的方向,转过头去。

声音是从他们面前,也就是房间的更深处传来的。

析看了看,:“上吧,勇士。”

五一有点迟疑:“我们的目标不是解救梦境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析却拍了拍的他肩膀:“这你就错了,要想把这种轮回重复的状态解决,这里必然是一个关键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