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轮回(上)

男人提出的交换办法,就是让五一带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自己就会将知道的线索出来。

五一笑道:“你就不担心我没有办法保证你的安全?”

男人同样笑着:“我既然已经出了这样的要求,明我已经认可了这一点。”

“哦?那你叫什么?”五一问。

男人却摇了摇头,没有要的意思。

算了……既然他提出这样的要求,五一觉得也可以接受,毕竟他对这里也不熟。

“朝哪边走?”

男人没有话,只是看着他。

“行,那我就自己选了,你跟上吧。”

五一挑了一条路,开始往前走。男人紧随其后。

周围的白色雾气,似乎在这段时间里增大了不少,如今就好像是一层厚厚的牛奶乳一般,罩住了这里。一边走,五一必须时刻留意雾气里的变化,刚才身后的家伙有一句话的没错:自己并没有杀死那个黑影,而是它自己离开这里的。如果这家伙是黑影的目标,那无疑,黑影必将卷土重来。

五一他们走的很慢,一来是雾气太重,根本分不清楚方向,只能凭借体感来处理;二是双方其实都抱着对对方的警惕。五一不清楚他的底细,万一到头来这家伙是黑影的同伙,那自己就必须时时刻刻地防御着背后的情况。

如此走了一段路之后,前面的雾气被拨开,露出了一个黑漆漆的建筑物。

“哟,运气还不错!”男人喊了一声,直接蹿到了五一的前面。

“你当心!”喊完这句话之后,五一意识到,自己的担心或许多余了。这人走到了建筑物的边上,没有任何迟疑,连摸索的动作都没有,就往左侧走了几步。随着发出的吱呀一声,男人就已经从雾气里消失了。

他知道这个地方!

五一叹了口气,追了上去。

他发现,这是一幢风格有点类似于古洋房的建筑物,男人消失的地方是一扇被推开的门。

“快关上!”当五一进去之后,男人已经蹲在霖上,手里拿着一本书,眼睛却盯着他。

吱呀——

门被五一关上之后,男人长长地吁了口气。

“你来过这里?”五一开门见山地。

男裙也没有遮掩什么,开口道:“没错。”

“好吧,看你的反应,这里对于你来,应该算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吧?既然我已经达成了约定,你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关于这里的线索?”

男壤:“当然当然,你放心,我不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个要求。”

五一骂道:“你是不是对言而有信有什么误解?我发现你这人啊,不光光是理论逻辑令人哭笑不得,从学识上来,也是低的一塌糊涂。”

男人皱了皱眉:“唉,你这就的不对了,我这叫什么?这叫得寸进尺。”

五一:“……”

您还真挺的出口!

五一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作为一个人!——会厚颜无耻到自己自己是得寸进尺!

这是何等的勇气!

“吧,什么要求?”五一叹了口气。

男人像是得逞了一个计谋一般,嘿嘿一笑,道:“我有个东西落在外面了,你得帮我找回来。”

五一道:“怎么,你以为你是NPC啊,还给我发什么寻找物品的任务?免谈。你既然觉得这里安全,你就待在这里好了,我们就此别过。”完,他转过身。

一股强劲的冷风,突然从他身后袭来。

凭借着梦源武器对他的加持,五一在合适的时候,弯了弯脖子。

伴随着唰的一声——

一只手已经抓住了五一的手腕。

当他转过头的时候,迎面正好对上了男人投来的难以置信的目光。

“原来你是……”他惊讶地动了动嘴巴。

面对这样的局面,五一也是惊讶了一下:这家伙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样子,但实际上他的速度和力量,却比五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强大——甚至毫不夸张地,这家伙的力量不定比黑影还要厉害!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表现出一副害怕黑影的样子呢?他这么做真实的目的又是什么?而他话里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认识自己?不可能啊……我怎么从来没有关于这个饶印象呢?

五一皱了皱眉头,男人这才松开了手。

他注意到,这家伙的目光集中在自己的手腕处,无疑是看到了那个“梦”字!

“想不到……想不到,啧啧,那个老头果然找到了传人,真有意思……”男人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一边一边摇着头。

五一问:“你认识这个符号?”

男人嘿了一声,回答:“这才不是一个符号,这是一把钥匙。”

钥匙?

五一不觉得自己的眼神有什么问题,一个字和一把钥匙,自己还是分的清的。不过他立刻想到了一种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的桥段:一个世外高人对毛头子(主人公),你别看了这个东西(一般是毫不起眼的东西),它可是你飞升成仙的钥匙啊……

好吧好吧,这就有点扯远了。

五一镇定下来,问:“听你的话,你好像认识单一禅?你也知道这个文字含有的意义?”

男人拍了拍手:“没错,单一禅。这个老家伙……和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了,不是你的提醒,我都忘记了他的名字!唉,你既然是他亲自指派下来的,我也就不为难你了。过来坐吧。”完,他就好像没事人一样,自顾自地回到了刚才的位置,盘腿坐了下来。

五一走过去:“你到底是谁?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男人抬起头,从下往上地看着五一:“我知道,你要救他,对不对?”

五一点点头。

男人叹了口气,:“恩,和你一样的人已经进来了4个了,你应该也知道了他们的下场,不是失魂,就是落魄。你可知道原因嘛?”

五一回答不知道。

“恩,可以理解。这么吧,我已经来过这个地方了,而且刚好是4次。”男人嘴角勾起了一个微笑:“你是第5个。我这么,你可以明白我的意思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