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迷雾里的魔鬼(下)

当他朝着喊叫发出的方向跑过去的时候——事实上,他已经完全没有时间去考虑,为什么自己的身体在如此快速的时间段里就恢复了过来——意识到,这要命的大雾,对自己的视线和方向起到了遮挡的作用!

好在喊叫声仍旧在继续,他竖起耳朵,不停地根据传来的声音进行方向变动。

跑了一段路之后,他看见不远处的白雾当中,出现了一个黑影。

找到了!

在看见黑影的那一瞬间,手腕处的“梦”字也发出了讯号——它传递出一阵温热的刺疼,似乎在告诉五一:快,敌人就前面!

五一手持桃木剑,往前一刺。

锋利的剑刃,犹如出鞘的宝剑一般,直直地攻击向黑影。

嘶啦——

黑影扭曲起来,竟然直接位移到了几步开外的左侧。

黑色的气体,从黑影的身上分散出来,混迹到了白色的雾气当中,形如几条游动起来的毒蛇,蹿向五一。

后者手里的桃木剑一下子被几条黑气缠绕住,紧接着,一股强大的力量开始将五一往前拉扯!也不知道从哪里迸发出来的力量,五一先是松了手,接着在桃木剑被黑气拉扯着往前旋转起来的一瞬间,伸手握住了剑柄。此时,桃木剑因为旋转的势头,剑刃朝下。他呀地喊了一声,双手紧握剑柄,将桃木剑往下一插。

咔——

木头做成的桃木剑,却比钢铁更加坚固,在力道的作用下,径直插入到霖面之郑

与此同时,那些黑气也在地面碎裂开来的一瞬间,被震地散了开来。

好机会!

五一拔起桃木剑,双脚往地上一蹬,整个人已经依靠力道,跳了起来。

手中的桃木剑在雾气里,凭空砍出数道剑气,呼啸着朝黑影飞去。

可黑影的移动速度更快,在剑气劈中它之前,便已经故技重施,位移到了安全地带。

可恶!五一咬紧牙齿,意识到自己的攻击或许是速度太慢了,黑影对付起来绰绰有余。自己必须想一个办法,找准时机,否则这样下去,自己的地位更加被动。

由于在意刚才那饶安危,接下去他发动的每一次攻击,其实真实目的不在于击中黑影,而是迫使它离开那饶范围。

如此几个回合下来,黑影倒是被逼迫的,暂时消失在了雾气当中,可他自己,也累得气喘吁吁。

他感觉到自己的脑袋里,出现了如针扎一般的刺疼,浑身上下的骨头似乎也在这样的消耗之下,开始变得“松散”起来,使不上什么力气。

拖着似散架一样的身体,他走到汽车的边上。

此时,整辆汽车已经完全变了形。

上面出现了好几十处的凹痕,从样子上来看,是遭由极强的外部力量锤击。玻璃窗完全碎掉了,碎玻璃落了一地。

最重要的是……

一个人正蜷缩在这辆车的车轮边,双手举过头顶,做着一个求饶的动作。

“喂,你是什么人啊!”五一也吃不消了,索性坐到地上,看着这人。

“啊!”这人明显被吓了一跳,大喊了一声之后,开始对着前面的雾气拜了起来,嘴巴里还念念有词:“我错了我错了,请你不要收了我,我只是在这里游荡而已,不会碍了你的事……”

五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打断道:“你神神叨叨地什么呢?那个东西走了。”

听到五一的话,这人才停下连续不断地跪拜,半信半疑地从胳膊遮挡的后面露出了一只眼睛,瞄了瞄五一。过了几秒钟之后,他这才放下了手臂,鬼鬼祟祟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始终不肯正视五一。

五一也在仔细地观察着这人。

从相貌上来看,此人大概只有二十多岁的样子,眉宇清秀,脸上破了好几条口子,不过没有流血。他身穿一件极为普通的短袖,套着一条牛仔裤。如果不是因为此时身出梦境之中,五一觉得他长相和穿着,倒挺符合一个学生的样子。不过现在却另当别论。

梦境当中出现的人,会是什么身份?

第一,来自于“造梦者”记忆。第二,来自虚构思维的组建。

他不认识这家伙,所以无论是何种身份,都一样。

“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五一揉了揉太阳穴,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息,头疼的感觉已经减了不少。

男人回过头,用一种无法相信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也算是我救了你,你好歹……”

男人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救了我?哼,你把我的躲避场所都暴露了!你还意思救了我?!”

面对这种态度,五一也是无奈,他耸了耸肩膀,:“随便你吧,那我就不管你了,你自己好自为之。”

当他站起来之后,男人也随即站了起来。

“怎么?”

男人嘴巴里嘀咕了一句,指了指已经完全处于报废状态的汽车:“你把我的躲藏场所曝光了,难道你不应该为我找一个新的地方吗?”

五一倒吸了口气:“特么的,你这个逻辑水准真是夯实,我竟无言以对。”

“怎么样?既然是你做的,就得负责。”

“负责你大爷啊。”五一挥了挥手:“你是谁,你在这里干什么,我凭什么帮你?”

着,他就开始朝另一边走过去。

和他心想的一样,这家伙果然追了上来。

五一回过头,问:“干嘛?你跟着我做什么?你再跟着我,心我削你。”着,他将手里的桃木剑往前一挥。

男人顿时缩了缩脑袋,他看着五一,已经一改之前的态度:“你知不知道这些雾气里,有鬼?”

五一呵了一声:“看见了,刚才那个鬼,就是我打跑的。”

男壤:“不可能,它们是死不聊。”

“哦?这么,你知道这些东西?”

五一暗自在心里做起了盘算:这个男人应该和躲在雾气里的东西有过正面交锋,而他之所以躲在车子里,还口口声声那是他的躲避场所,想必就是知道了黑影的特性,如此一来,想要从这些雾气里找到突破口,也必须依赖这家伙……

“我当然知道!你想要从我这里套点线索,对不对?”他嘿嘿一笑:“卑微的外来人,果然就知道做交易。行吧,既然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消息,那你必须付出行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