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恶灵(上)

“扯淡……”五一又不自觉地摸了摸肿胀起来的脖子:“你告诉我这东西是祥瑞之物?那全世界的动物都可以归到宠物里面了。”

析摇了摇头:“啊,这就是你的无知了。听过关于吞梦兽的记载吗?”

这回轮到五一摇头了。

“无知。”析:“我们边走边。”

析指了指前面,就开始往前走了。

五一有点担心:“我们这是去哪里?”

“废话,当然是核心区域啊。”析耸了耸肩膀:“如果这里真的存在围笼的话,那这间屋子无疑会与其连接。吞梦兽的出现,让我的担心成真了。”

毫无疑问,析对于梦境的知识和了解,远远超过了五一的所知范畴。

“传,吞梦兽是盘古开辟地之时出现的一种生物,”析一边走,一边:“我从周公那里了解到的资料显示,这种吞梦兽实际上和我所做的事情性质一样,穿梭在各式各样的梦里。但虽然拥有一个听起来可怕的名字,实际上,它的目标都是一些残存于梦境里的凶灵。”

“慢着,怎么又跳出来一个凶灵了?”五一觉得自己的脑容量已经严重不足了。

析笑了起来:“有意思,你这个人看起来不太灵光的样子,单一禅究竟是怎么想的?”

“我听出来了,你在损我。行了,”五一摆了摆手:“你就它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吧。”

此时,他们左右两侧的墙壁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十分宽阔的室内空间。正正方方的空间里,被四周围的感应灯照亮,展露出一副让人看到就觉得背后发凉的画面!

五一不禁倒吸了口冷气,感觉自己的汗毛在瞬间立了起来。

“果然如此!”析低喊了一声。

在他们面前,这个大约百来个平凡的空间内,横七竖柏出现了一共8具倒在地上的尸体。

尸体有男有女——7男1女——无一例外地都保持着脸部朝上的姿势躺在地上,几乎每具身上都存在几条十分可怕的伤口,皮肉从伤口里翻出来,鲜血早已经凝固了起来,变成了一种如抽象画般的夸张画面。最让人看起来不舒服的地方,是这些尸体的脸部表情,似笑非笑的嘴巴,和舒展开来的眉头配合着,让人觉得……这些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甚至是保持着微笑和欣然接受的态度!

虽然尸体数量不多,但地上积攒起来的血液,却多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地方,莫不成是专门为此设计出来的?!”五一之所以头皮发麻,是因为几步开外的地面,拥有一个往下倾斜的角度,由量变转成质变,导致整个地面变成了一个凹陷下去的圆形坑洞似得。当时还未凝固的鲜血无法离开这里,所以现在所有的血凝固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张“惨不忍睹”的鲜血编制而成的“地毯”一般。

“吞梦兽的储藏室。”析直接点明:“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一只应该吃掉恶灵的善类生物,却在这里发疯了一般,甚至是专门挑这些‘迷途之灵’下手。”

五一不认识这些人,一个都不认识:“问你一个问题。”

析恩了一声。

“为什么这些人会出现在我们领队的梦境里?”

这其实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原则。

一般来,梦境都是属于个人认知的范畴,出现在梦境里的人物和景物,都是个人记忆里出现过的。难道这些人是领队认识的?

“领队?哦,那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你会进来。”析自顾自地点点头:“你知道这个梦境的危险吗?”

五一知道。

“不,一般知道的,都是不知道的。你连梦境究竟是什么都不明白,还什么知道不知道?梦境,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区域,在这里,干什么都可以,甚至不需要承担任何的责任。每一个饶梦境都是不同的。对了,你是做什么的?”

五一回答自己是猎梦人。

“嘶……猎梦人,那我也明白单一禅的意思了。”

“你在那里自言自语什么呢?”五一知道,目前这个梦境的情况已经完全超出了自己的处理范围。

析笑了笑:“我们得找个安全的地方。这里既然是吞梦兽的储藏点,那它肯定会很快回来。我们不是它的对手。”

五一看了看,眼下这里都是死路,完全没有可以离开的通道。如果可能的话,就必须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去。

“嘿,懵了吧?”析嘿嘿一笑——五一不知道,为什么他能保持着如此乐观的态度——指着前面,:“那里有一条路可以离开。”

五一尽力地睁眼看,却没有他口中所谓的路。

“呵呵,难道你忘了,这里是梦境?”析完,主动沿着倾斜的路往下走。

五一只能跟上。

当他们绕着保持着奇怪“微笑”的尸体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最先站起来的,是位于五一左侧的那具女尸。

她一下子从地上站了起来,两只手如装有弹簧一般,嗖的一下,瞬间拉长了一米多的距离,直逼五一。

后者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但好在刚才见要经过这些奇怪的尸体,心中自然多了一个心眼,这才有了准备。

手中的桃木剑“自觉”地举了起来,朝右边一挥。

“啊!”

女尸发出一声尖锐的喊叫,右侧的手臂已经被桃木剑砍中,立刻缩了回去。

五一趁此时机,立刻往右侧一闪。

而女尸的左臂,却形似一条游蛇,先是拐了个弯,紧接着便朝五一袭来。

这时,还未等五一挥舞桃木剑,析却已经上前一步,徒手抓住了这条“弹簧手臂”。女尸想要发难,但无奈自己的一条手臂被砍中,另一条手臂被死死地抓住……这还能怎么办?

拿头呗!

女尸吐着舌头,脖子也照模学样地伸缩了出来。

“此时,女尸的脑袋快速袭来!哟!五一已经祭出了桃木剑,只听见当的一声,桃木剑正中眉心!他这一招仙人指路,将女尸的头定在了原地!”

五一紧握着桃木剑,手中感受着来自于女尸脑袋的力量,竟与自己不相上下,他往边上看了一眼,骂道:“谁要你那么多话的,你特么现场直播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