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失败的进攻

摆在五一面前的,有两个问题。

第一,暂时忘记和单一禅有关的事情,去梦境里救下领队。

第二,搞清楚单一禅究竟是什么人,在搞什么鬼。

孰轻孰重,他比别人更加清楚。

在大门紧闭的“一禅杂物铺”面前,五一紧盯了足足有十几秒之后,长长地叹了口气,接着转身跑着离开了这里。

糟糕。

这是他在面对单一禅、以及之前发生的所有奇特事情时的感受。

一路没有多余的思考,当他跑到医院的时候,却被告知领队已经被转走了。

“谁转的?调到其他医院了?”

护士台里的护士皱了皱眉:“没有啊,一大帮人,是家属,直接给接回家了。”

五一谢过护士之后,离开之后随即给宁播了个电话。

“五一,你去哪里了?为什么电话都打不通?”一接电话,宁急促的声音就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五一跳过了有关单一禅的事情,只是问:“领队是不是被带回去了?这帮人是不是疯了?为什么不安排外面的专家进行会诊?”

宁的语气显得有些为难:“现在侠客是最有话语权的,他做出的决定。”

侠客?

五一觉得这里有点奇怪:难道他也相信了梦境病毒的事情,所以才将领队接了回去?不过,侠客会轻而易举地相信单一禅的话?

事不宜迟,他立刻动身。

一路上,五一走的心不在焉。

这短短半的功夫,却发生了这么多无法预料和判断的事情,五一即便有三头六臂,也不可能悉数解决。他在心里画了一个草图:万事的开端,就是领队的意外,它就如同一团脱了线的毛球,散开来的线头,牵扯出了失踪的男人、单一禅、梦境病毒、梦灵武器等等各式各样的事情。

不管纠缠出来的混乱,究竟如何演变,最终不能脱离关键——领队。

他或许成为了能解释这一切的最终点。

五一想到这里,豁然开朗。他一边走,一边捏着拳头,对自己发出一道死命令。

必须救下领队!

回到基地之后,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

留在这里的所有人都聚集在35楼领队的办公室。当他出现之后,侠客黑着脸,在办公室门口的位置挡住了他。

越过侠客,五一瞥见领队被安置在一张床上,周围摆放着五六张床。

“你在干什么?”五一问。

侠客哼了一声,反问道:“你去了哪里?”

“虽然你的职位比我高,但我没有必要向你汇报。”

侠客听闻,原本就阴沉着的脸顿时又黑了不少:“根据现场的调查,我们并没有发现你口中所谓的嫌疑人,而你又是第一个发现领队出事的人,所以你作案的嫌疑很大。”

五一眨了眨眼睛:“你怀疑我?”

“你不是一个人作案,刚才和你一起的那个老头,想必就是你的同伙吧?!”侠客朝他吼道。

五一明白了他的意思:“行,你既然要这么,何不叫警察来处理?你朝我吼,能解决问题吗?”

这时候,宁从里面跑了过来。

“侠客,你不能因此怀疑五一,你也知道……”

侠客丝毫不领情,转头朝宁喊:“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他的命就是领队救的!但你能和我保证,领队不会遭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你能和我保证,他不会因为利益的关系加害领队吗?!你能保证吗?!”

五一再也忍不下去了。

虽然侠客在猎梦者队里的职位比五一高,但身高就不如五一了。

后者伸出手,一把掐住了侠客的脖子,将其抵到了门上,侠客顿时失去了刚才的“威严”,只能用手不停地拍动五一的手臂,双脚开始胡乱踢动,试图从这种状态下挣脱出来。

这个动静让办公室里的人都吃了一惊,赶紧跑过来阻止一场争斗。

五一被拖开之后,看着正在不停咳嗽着的侠客:“你记住,我不是什么毒蛇,你也没有资格来谈论这一点!”

这时候,他才看清楚,原来的办公室已然变成了一间专门用来连接梦境的场所,一台用以连接梦境的机器被摆放在地上,一头连接着领队,另一端则连接着一个猎梦者队的队员。

不用解释,后者已经进入到了领队的梦境里。

不过令五一奇怪和震惊的是,在领队的边上——也就是那几张简易床上——居然躺着三个看起来和领队的状态一模一样的队员!他们都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活像沉睡的人!

“他们是怎么回事?!”

宁解释:“你也看见了,我们正在尝试着进入到梦境之郑”

“你们相信了那个老头子的话?医院的检查结果如何?”

一直待在门口的侠客摸了摸略显红肿的脖子,道:“你都相信了他,我们为什么不能相信?”

五一不去理会侠客,这家伙的脑袋恐怕已经被缠到了一起,自己再和他争也没有什么结局,于是问:“那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其实不用宁解释,他也已经猜到了原因,只是这种原因是否太过于令人恐惧?

果不其然,宁皱起了眉头,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他们……都连接到了领队的梦境当中,但是……”

她的话还未完,那边正与领队进行着梦境连接的队员,却突然整个人仿佛被电击了一般,开始剧烈地抽搐起来。

“不好!”

周围的人皆是脸色一沉,围拢上去。

但和之前一样,他们无能为力。

不是不想救队友,现在他依旧保持着与领队梦境的连接,如果强行将这种连接断开的话,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直接伤害到他的神经系统!

他不停地抽搐,惨白的脸上是一颗颗豆大的冷汗。皱紧的眉宇和紧咬的牙齿、捏在一起的拳头,无不在证明他此时受着难以忍受的折磨。

而那双仍旧闭在一起的双眼,在其他人看来,却比充满了恐惧的眼睛,更加让人绝望……

这时候,一个人影却突然上前,一把扯掉了贴在那人太阳穴上的连接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