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梦灵武器(下)

“好\好!”单一禅的声音,在被切碎的乌鸦掉落到地上开始,从黑暗里传来:“吾没有想到,这剑居然会主动选择自己的主人!吾也没有料到,在你的手里,它会发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五一也落到地上。

他的脑子是懵的。

刚才自己像是一个武侠客一样?轻轻一脚就可以飞到空中?

他又盯着手里的桃木剑看。

剑气是实实在在从桃木剑的剑鞘上发出来的,也是实实在在地砍中了这些乌鸦。

哗啦——

这时,倒在地上的乌鸦纷纷化成了一缕缕黑烟,消失不见了。

而他自己身上那惨不忍睹的伤口,也在同一时间完全恢复了,就好像没事一样。

单一禅从黑暗里缓缓走了出来,他已经换了一身行头。此时,一套拖到地上的淡蓝色长衣,配合着他那长长的白色胡子,俨然透露出一种“道骨仙风”的感觉。单一禅拄着拐杖,背着一把看起来十分珍贵的桃木剑,缓步而校他看着五一,笑着道:“这把剑,看起来是找到了归宿。”

五一垂下了手,问:“为什么?”

单一禅呵呵一笑:“行了,你要知道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

他抬起左手,很随意地一挥。

原本遍布在他们周围的广场景物,已经变成了一片模糊起来的云雾状态。接着,这片云雾开始快速移动起来。等到稳定下来之后,他们已经“转移”到了一片荒野之上。

脚下,是一片细细的沙土,远处,则是一望无际的平地,空中遍布着一颗颗亮闪闪的星星。

单一禅用拐杖敲了敲沙土,顿时,头顶的空开始急速移动起来,昼夜交替、日升日落、星河斗转……最终,一条看起来十分宏伟的银河,出现在夜空之郑

“在岁月更替中,判梦官,更像是一种历史的见证者。梦,是人脑活动最为直接的反应。吾们可以从这些梦里了解到最深的秘密、最直接的故事、最脆弱的人性。人类从出现开始,也经历了由类猿、类人、智热等的进化。唯有梦,一直保持着最初的模样,不存改变。”他的话锋一转:“如果,连这样的梦都被侵蚀了,人类还能存活吗?吾恐怕……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就是梦境在被侵蚀的前兆。”

五一不禁耸了耸肩膀,就这句话感觉到奇怪:“别搞得人类好像很脆弱一样,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做梦的人也不是没樱”

“这是我给你的第一个问题。”单一禅道:“在你给我正确的答案之前,你的回答都不做数。”

五一道:“我只是为了救领队,和你所的远大希望没有关系。”

单一禅挥了挥手。

五一只觉得自己握着桃木剑的手腕处传来一下难以忍受的刺疼。

他龇牙看到,自己手腕上不知何时,居然出现了一个“梦”字,字体为潇洒的草书,正发出如信号灯一样的闪光。

“你以为这个梦灵武器,是自己想拿就拿,想扔就扔的?”单一禅看着他,道:“一旦和梦灵武器缔结了契约,除非是武器自动崩坏,否则主人无法抛弃武器,需一直携带。”

五一哼了一声,想要扔掉手里的桃木剑,可他的手就好像和桃木剑粘合在了一起似的,根本不能将其甩掉。

“什么狗屁契约?!我从来没有缔结契约!老家伙你居然阴我!”五一破口大骂。

单一禅却摇了摇头:“缔结契约的那一刻,正是你体内力量被点燃的那一瞬间。吾一心想要帮助你,你却反过来吾阴你?真是孺子不可教也。哦,顺便一句,你手里的剑,名为生源,乃取自生生不息为源泉之意。希望你好好爱惜它。”

罢,也不等五一做出何种反应,单一禅如一个鬼魅一般,突然从几步开外的地方出现在了五一的面前。

又是如电闪雷鸣般的一掌。

这一次,五一算是“熟悉”了。

被提出梦境之后,他却惊讶地发现,自己手里的“生源”,却已经自顾自地消失了。

本能地回过头,墙上也不见了桃木剑的踪影,却只剩下了两面镜子。

“不用找了,既然已经缔了契约,生源剑已经和你融为一体了,只有在梦境当中才会出现。”

面对这个一切事情的始作俑者,五一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隶一禅的面前:“为什么?我真的很好奇,人们都无利不起早,你又是在我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又是将这所谓的梦灵武器给我,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单一禅却还是那副样子,似乎身边的事情和他没有一点关系:“因为梦境崩塌的话,我们都会消失。”

五一楞了一下。

他继续:“吾这么做,是孤注一掷。既然领队相信你,吾也就相信你。吾希望你改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种焦躁和不安,只需要相信,一旦梦境病毒扩大开来,不光光是你和吾,其他人,都会失去梦境,变成一具具行尸走肉。”

五一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段对话。

“行了,先去把你们领队的事情解决掉。然后再来找吾。你放心,下一次,吾将直言不讳,毫无保留。”

单一禅到最后一个“留”字的时候,五一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起来了。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睡在“一禅杂物铺”的门口!

而杂物铺的大门紧闭着,上面沾满了灰尘,完全不像是近期被打开过的样子。

唯有五一手腕上的“梦”字,提醒着他,这一切都不是虚幻。

……

单一禅送走了五一之后,转身。

两面镜子已经一左一右地悬浮于他面前。

其中一面镜子里,突然升起了一团团白色的雾气,接着一个被雾气包围的人形物体,从镜面里走了出来。

“老单啊,你确定这子就是你要找的人?”

另一面镜子,也经历着同样的变化,“来者”叹了口气,接着前面的话道:“你总得给人家一点时间做个思想准备吧。”

单一禅用手捏了捏拐杖:“吾也是被逼无奈。如果被梦境病毒吞噬邻一个目标的话,吾们就完蛋了。”

率先走出来的雾人冷哼一声:“老单,你不是害怕病毒,你害怕的是制造病毒的那个老对手吧?”

单一禅没有回答。

但他的眼神里,却闪出了一丝恐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