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梦灵武器(中)

等五一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从单一禅的房子里“转移”到了一个十分空旷的广场上。

这里大概有将近千百来个平方,周围架设着数十盏明晃晃的灯架,勉强照亮了这个区域,而远处,则是被黑暗包围着,看不清楚究竟存在着什么东西。

五一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

这里绝对又是梦境范围。

刚才单一禅那一掌,特么的又将自己打入到了梦境里。

不过……

他嘶地倒抽了口冷气,这老头也太过于奇怪了吧?!仅仅依靠弥漫着的檀香味和那一掌,就可以让人进入到梦境里?谁会信?!谁特么会信?!

不过事实情况就是如此。

这里绝对不属于任何一个现实生活,至少他可不会瞬间移动。

面对着空无一饶广场,五一大声喊道:“单大爷,你又要做什么?”

单一禅的声音如迷雾一般响起:“吾想让你快点做决定。”

在他完之后,三道旋转起来的光亮,如初升起来的太阳一般,出现在了五一的前方。它们快速地旋转着,随着时间不停扩大。最终,被包裹在其中的三个物体,挣脱了光亮地束缚,跳脱到了空气当郑

和之前一样。

一把桃木剑。

一面普通的镜子。

一面铜镜。

它们就这样悬停在空郑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非要选择?!”

单一禅的声音在看不见的地方响起:“因为你没有它们的帮助,就会死。吾已经过很多次了,梦境病毒的厉害程度远超乎你的想象,只有得到它们的力量,或许你还能与之一拼。”

完,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话,这三样奇怪的武器,开始自顾自地旋转起来,身上出现了一层金光闪闪的亮光。

还未等五一做出决定,他听见远处的黑暗里,突然出现了一道朝自己不断逼近的嘈杂声音。

下一秒,几只黑色的乌鸦,扑闪着自己的翅膀,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出呀呀的声音,化身成为好几道黑色的闪电,刺向五一。

后者意识到如果自己被它们击中,那就不是什么痛不痛的问题了。

趁乌鸦群抵达之前,五一已经往边上一滚。

“你到底在干什么?!”

单一禅却如同失踪了一般,没有了回应。

乌鸦群尖啸起来,第一次扑空之后,居然主动分散了开来,犹如拥有军事化管理训练的部队一般,分别占据了东南西北四个攻击的方向,以包围之势将五一围在当郑它们没有选择第一时间进攻,更像是在侦查自己需要攻击的目标,两只的却折射出冰冷眼神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五一不知道单一禅的目的,但他知道的是,这些黑色的乌鸦不是什么善茬。

呀——

在一声尖啸之后,位于北侧的乌鸦已经率先飞了过来。

它的速度极快,特别是那锋利的鸟喙,通过速度的加持,形如一柄最为锋利的尖刀!

嗡——

五一的脑袋已经发出躲避的指命,但时间太短,身体却无法做出相对应的动作。

鲜血,一下子从他的肩膀上的破口当中飞溅了出来。

刚才得手的乌鸦,在空中划出一道曲形的轨迹,再一次回到了原先的位置。

五一捂住自己被鸟喙划开的肩膀,疼痛就和鲜血一般,止不住地往外泄。

见“身先士卒”的队友有了成效,位于其他三个方向的乌鸦也扑动着翅膀,攻击过来。

五一现在哪有什么躲避的办法了,只能伸出手臂,保护住脑袋。

乌鸦使用着锋利的鸟喙,一次又一次地撕开了五一的身体。

和它们的鸟喙相比,此时人类的皮肤就好比是最为脆弱的薄纸一般,轻而易举地就被撕碎了。

五一的意识在这种攻击下,也被击溃,他此时只能闭着眼睛,咬着牙齿,不断地承受着如撕心裂肺一般的疼痛,却无能为力,只能任凭这些乌鸦对自己一边攻击,一边发出呀呀的嘲笑……

疼痛。

尖啸。

还有随时都可能奔溃的意志力。

“你在还想什么?!如果你到现在都无法做出决定的话,你最终无法走出这一步!”单一禅冷冷地道。

决定?

五一的身上现在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肉了,鲜血如同泉水一般,从他那如被千刀万剐似得伤口里流出来。只需要再过几秒钟,他就会因为浑身上下的疼痛,失去知觉,成为这些黑色乌鸦嘴下的食物。

他应该伸出手吗?

这一伸,或许就是……

“快拿起武器!”单一禅喊道。

如果,这将解救他,将他拉出现在糟糕的处境?

五一抱住自己的脑袋,在无法忍受的疼痛中,喊出一声呐喊,接着整个人如同一颗从血潭里面爬出来的血球一般,用尽最后的力气,朝着三把悬浮于空气里的武器冲过去。

也不知道其中有什么原因,其中那把桃木剑突然离开了原先的位置,好像冲过来的勇士一般,拖着一条彗星似得光亮,径直冲入了五一的“怀抱”。后者也觉得奇怪,右手居然不由自主地顺着桃木剑的方向举了起来。

啪——

他的手握住了桃木剑。

轰——

突然,五一感觉到自己身体内似乎有一堆炸药,在桃木剑的作用下被引爆了开来。巨大的冲击力,顺着他的血管和神经,从脚到头,从头到脚,来回穿梭起来。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过于奇妙了,以至于五一只有享受的份额,没有知晓的权力。

刚才的疼痛感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力量。

是什么?

他无从而知。

当桃木剑被他紧握于手中之后,那些原本持续不断攻击着的乌鸦,已经飞回到了半空中,保持着一种警戒的队形。

你还在等什么?

五一诧异,这句话是从自己内心深处冒出来的。

他低头看了看桃木剑,奇怪的是,在这种力量的作用下,他有一种冲动。

五一将目光转移到那些乌鸦身上,手中的桃木剑却早已经出手了。

他一脚踏在地上,依靠这股力量,整个人往半空中跳了出去,同时,套着剑鞘的桃木剑,却在他的挥动下,在空气里挥舞出一道道锋利的剑气,形如切菜一般,将那些乌鸦切成了碎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