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迷雾里的魔鬼(上)

五一握着手里刚刚被扯下来的连接线,深吸了一口气。

“你在干什么?!”侠客总算是又抓到了一个点,指着他“义正言辞”地骂道:“你身为一个D级的队长,现在却完全不顾队友的死活!”

五一不爽地回击:“你闭嘴吧。看看这些人,你们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刚才不过是在看着他受苦而已,无论我是否拔下这根连接线,他最终还是会成为像其他人一样的植物人!你现在只顾职责我,请问你的作用是什么?”

侠客还想要发难,但被拔掉了连接线的队员却突然睁开了眼睛,双手死死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竟然做出一副想要自杀的样子!其他人费了很多的力量,这才将他的手拉了开来,再仔细一看,他的脖子已经被自己掐得红肿了起来,呼吸也时有时无,眼睛早已经翻白。

这应该不是强制中断与梦境的连接才有的反应,更像是被某种东西吓到极致才会有的表现。

五一走上去,抓住了这人不停颤抖的手——他与此人相识,但并没有很熟悉,只知道这人上个月刚刚满20岁,变成如今这副样子,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嘶嘶……”

五一听见他在嘴巴里不停地着什么,于是凑上前。

结果,听了好几遍,他才依稀辨别出来,这人的是:“魔鬼……迷雾里的魔鬼……”

迷雾里的魔鬼?

侠客下了个命令:“带他去医院吧。”

于是几个人七扭八扭地将已经陷入疯癫状态的队友,“请离”了这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宁踌躇了一会,问。

五一抓了抓脑门,回想起单一禅和他过的话。

——“你现在去的话就是送死,别是救下领队了,你自己都会被梦境病毒吞噬。”

难道这人所的“迷雾里的魔鬼”,就是梦境病毒的体现?

他想了想,最终没有在宁面前提起:“具体的原因我也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造成领队变成这样的东西,会直接通过连接的方式,影响到其他人,我们应该兵分两路,从两个方面入手。”

在场的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

五一伸出两根手指,:“第一,重点还是在那个嫌疑人身上,虽然我们现在没有知道任何线索,但我相信我的眼睛不会有错。第二,组成敢死队明显对解决领队的事情没有作用,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步骤。”

侠客又跳了出来:“你了这两点,和没有什么区别?你以为我们在这里是在玩过家家?嫌疑饶线索我们去找了,根本没有任何摄像头拍到你口中的那个嫌疑人,而且……”

这时候,一直沉默没有话的秋风往前一步:“侠客,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但你不能平白无故地去冤枉自己的队友。五一,这其中也有你的过错,如果想要证明你所的事情,就必须告诉我们,和你一起离开医院的那个老头究竟是谁,对你了什么。”

秋风的话算是起到了一个“中间桥梁”的作用,即不得罪比他职位更高的侠客,也在话语间给了五一压力。

侠客如同泄了气的皮球,没有再什么。

五一耸了耸肩膀:“行,我可以。”

接着,他将有关单一禅的事情大致描述了一遍,不过其中却抹去了有关梦灵武器的有关法——毕竟到现在为止,他也只能依靠手腕上的“梦”字标记,来确认这不是一次梦境的混杂,可实际上呢?他也无法相信,一把武器,居然可以直接和他融为一体……这事太过于玄乎,没必要和他们分享。

听完之后,秋风第一个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这样吧,既然这个单姓老头可以很清楚地出领队的症状,我们先前的处置方案就没有走错方向。我的建议是,按照五一的计划来,兵分两路。毕竟如果是真的,那领队还剩下不到46个时的时间了。”

侠客点点头,没有异议。

“很好,那就分成两队,侠客,你在这里的关系比较多,负责追踪那个嫌疑人,怎么样?”

侠客仍旧是点点头。

不知为何,这个原本依靠着职位高低之分而产生的应急反应机制,在秋风简单的几句话之间,就完全瓦解了。现在,秋风成为了现场的指挥,其他人也顺势认可了这一点。

“起对领队的了解的话,或许五一算不上我们当中最了解的,不过他却是唯一一个接触过那个单一禅的人,对领队的处境也算是比我们更加清楚,所以解救行动,就由五一负责。你们有什么意见么?”

面对秋风的指挥,其他人也没有提出什么意见——他们也提不出来。

而五一有种感觉,秋风听起来十分有道理的话,却将自己推到了一个“风口浪尖”之上。

侠客挑选了几个队员,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这里。

秋风双手环抱在胸口,看着五一,道:“行了,我已经将内部矛盾解决了,接下去就看你了。”

五一丝毫没有畏惧,点点头:“我来试试看吧。”

宁走过来,用一种担心的语气问:“你也看见了,其他人都……都和领队一样,陷入到了沉睡之中,无论用何种方式都唤不醒。你救下的那个人,也和发了精神病一样。你确定自己有信心吗?会不会……你也变成他们的样子……”

“呸呸呸!”五一赶紧摆了摆手:“行了啊,不要的那么悲壮。宁,你也知道,领队是我的救命恩人,虽然听起来比较中二,但实际上如果要我去换他,我也会同意。”

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他在秋风和其他饶注视下,躺到了床上。

见其他人没有反应,五一催促道:“还愣着干嘛?等领队自己醒过来吗?”

秋风走过来,拾起了连接线,贴到了他的太阳穴上,声地:“你想过后果吗?”

五一闭上了眼睛:“别墨迹了,赶紧的。”

秋风笑了一声,又从宁手里接过了药丸,送到了五一的嘴巴里:“万一你回不来呢?”

五一咽下了药丸,睁开眼睛,却分明看见秋风的脸上,挂着一张阴笑起来的脸。

但药效已经开始产生了作用,他一下子跌入到了领队的梦境之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