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三个问题

五一呵了一下:“猎梦人之所以存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拥有一个美好的睡梦,而不是被噩梦缠绕。”

“第三个问题,你能做到这一点吗?”

听完单一禅的最后一个问题,五一迟疑了一下,不过随即就出口回答:“事实证明,我可以做到。”

之后是持续几秒的寂静。

五一追问:“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我需要你的答案。”

单一禅重新拿起了靠在墙边的拐杖,敲了敲地面,:“错了。”

“错了?什么错了?!”

他所问的问题都是开放式的,根本没有什么答案的标准,自己的回答怎么可能算是错了呢?评判对与错的标准是什么?总不可能是由单一禅自己了算吧?

“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吾会你错了?”单一禅笑了一下,继续:“吾只是觉得很奇怪,美梦、噩梦,都是梦境的一种,你是以何种方式来评判它,是好是坏,是对是错呢?”

五一回答:“噩梦会造成‘造梦者’的恐慌,我们并没有对其进行评判对错,只是为了消除噩梦带来的害怕和不良因素。我想,猎梦者追求的,不仅仅是一种美好,更是一种和谐。让梦境和现实生活相互平衡。”

“过来,我让你看看。”单一禅完之后,走到离他最近的一扇门边,伸出手,打开了门锁。

五一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却发现被打开的门里,出现了一道不可思议的光亮。

“进去吧,进去看看,看完再想一想自己的回答。”

单一禅的声音,就好像是一种不可被违背的命令一般,驱使着五一,不由自主地迎着门内照射出来的光亮走过去。

当光线如雾气一般,从四面八方包裹上来的时候,他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幅可以,熟悉的画面。

陈雪的梦境。

五一的脑袋如炸裂了一般,如今只剩下了嗡——的一阵响动。

不可能!

陈雪的梦境,怎么会重新出现在这个房间里?

他惶惶地回过头,可现在哪里还有单一禅的身影?

周围的雾气已经在顷刻之间就扩大了开来,如一只巨大的手,笼罩住了这里。

这可是超出了机关所能营造错觉的范围!

单一禅到底是什么人?

他怎么可能知道关于陈雪梦境的事情?而且还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回放”?

在一种不安和焦躁的情愫下,画面开始自动播放起来。

陈雪和王坤两个人正对面对坐着,桌子上摆放着两杯早已经冷掉的咖啡。

“王其已经知道了关于我们那个账本的事情,我想不用过多久,他就会以此来要挟我们。”陈雪十分冷静地:“你得想一个办法,来彻底解决这件事,否则连我都会受到牵连。”

王坤哼了一声:“你这样显得很自私。”

“自私也好,无情也罢,我不在乎你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你会为我付出一切,不是吗?”

王坤的眉头皱在了一起,显然他无法反驳这句话。

过了几秒钟,他才道:“那我得想一个办法,一个万无一失的办法。”

陈雪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他:“上面是我的计划,你可以先看看。”

王坤拿过来看,在阅读的过程里,他脸上的表情开始由一种紧张,转为害怕,最后居然变成了愤怒:“你!”

他的大声喊叫,让陈雪十分不满。

“你不会真正地死,我只需要在手术的过程里随便制造出一个麻烦,就可以替你掩盖掉假死的现象。之后你可以拿着那些钱,去逍遥快活一段时间,等我办完手续,你的愿望也就实现了。”

王坤楞了一下,问:“你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吗?”

陈雪点点头:“当然,杀掉王其,只需要一个借口,这个借口我会安排,只等到他动手,我们需要的意外就可以发生了。之后,你在我的安排下进行检查、手术,同样也可以脱身。”

王坤深吸了一口气,显然,这个计划并不像他之前想的那样。

杀人,是一种犯罪,不可被饶恕的犯罪。

更何况是杀他的亲弟弟。

陈雪翘起了二郎腿,:“你放心,既然我将计划都透露给你了,就不会抛弃你。”

沉默了一段很长的时间,王坤抬起头来,问:“你真的对我弟弟一点感情都没有了吗?”

陈雪听到这个问题,脸上原本平静的模样也随之改变:“你什么意思?”

“杀掉他,是犯罪。”

“呵呵。王坤,你想的也太幼稚了。”陈雪道:“我是一个主治医生,在我手上抢救过死掉的人,不计其数。我们这一生,不过数十年的时间,没有一个饶生命可以得到永恒。所以,我们为何不从现在开始享受生活?王其本来就是一个可以随时抛弃的蛀虫,当时我和他结婚,也只是因为我年少无知。现在正是好机会。”

王坤又提出了一个问题:“那你会对他那样对我吗?”

陈雪笑了一声:“不可能。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坤没有回答。

“因为你和他不一样,你啊,有存在的价值。”

唰——

画面随着周围的光线旋转起来而消失了。

五一觉得自己的双脚好像暂时离开了结实的地面,整个人出现了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紧接着,在一个瞬间,他回到走廊上面——这个过程就好比是乘坐了一趟急速行驶的过山车一样。

忍住脑袋里传来的眩晕,他睁开眼睛。

单一禅仍旧保持着刚才的样子,拄着拐杖,笑眯眯地看着他。

“刚才到底是什么?”

单一禅回答:“真相。”

“不,我是……”

“梦境,没有任何好坏之分,你所看见的,并不一定代表着真实。就拿你之前经历的梦境来,陈雪到底是噩梦的受害者,还是噩梦的制造者?她精心策划了这一切,结果最后反倒被自己所做的……比噩梦更加凶残的事情影响了。作为猎梦者,你认定噩梦是不应该存在的,但这样真的是对的吗?”

五一仍旧保持着一种震惊和疑惑。

他缓过神来,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单一禅用手里的拐杖敲了敲地面,:“行了,从睡梦里醒过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