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梦灵武器(上)

随着这句话,五一再一次承受了来自于旋转和抽离的痛苦。

短暂的过程之后,一股清爽的风从外面扑过来,“撞”醒了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见自己不知道何时已经回到了刚进来的门口,正仰面地躺在地上,而单一禅则已经坐到了一张座位上,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这种感觉如何?”他问。

五一只有一种感觉:自己的灵魂似乎刚刚经历了一场“漫游”,玩了一圈之后恋恋不舍地回到了身体里。

“刚才是……一个梦?”五一回想起来,刚才进门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浓重的檀香,现在空气还隐约存在。莫不成是就是因为闻到了檀香,这才无知无觉地进入到了梦境之中?

怪不得……

嘶,五一吸了口气,如果是进入了梦境的话,机关地运转、台阶变形、兽嘴的出现都可以有了解释。不过陈雪的梦境又该如何解释?

单一禅不等他开口,就已经开始解释了:“刚才你经历的梦,是吾制造出来的。而关于陈雪的梦境,则是从你意识形态里抽离出来的,根据吾的力量,还原罢了。”

“不可能,你怎么会有这样的能力?方夜谭么……”五一连连摇头。

梦,乃是一种个人私密性形态。每一个梦,都是由每一个不同的饶意识形态构成。所以,可以这么,每一个饶梦从根本形态上都是不同的。

这也是五一从领队那里学来的知识。

可现在眼前这个老头,却可以让人在无意识间进入睡梦,还能窥探他人梦境里的回忆。

这特么太不可思议了!

单一禅道:“吾的力量也不是什么方夜谭,而你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亲眼目睹吾的力量,自然也不是什么机缘巧合。当初,你们领队便找到了我,让吾在合适的时候,找你好好地聊一聊,五一。”

五一现在知道了。

刚才单一禅一直在装傻。他从一开始便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而这一切,却是领队也熟知的?

他无法理解:“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领队要你找我?”

“是啊,一个毛头子,为什么会得到你们领队的赏识呢?吾在没有见到你之前,便已经对你观察了一段时间。”

五一打断了他的话:“等等!你监视我?!”

单一禅呵呵一笑:“你也看见了,吾不过是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家伙了,哪有这个本事来监视你。吾监视的,是你的梦境。”

“不可能!”五一觉得现在这段谈话的内容,简直超过了自己所能理解的范畴:“梦是一个人最隐秘的角落,除非使用我们领队的仪器,才能让我们进入到他饶梦境之中!你怎么可能……”到最后,他自己似乎都有点意志不坚定了。这个名为单一禅的老头太过于神秘了,以至于他现在觉得,老头不定真的有这样的本事。

单一禅道:“行了,这都是后话。你知道你们领队为什么要叫吾来见你吗?”

五一回答:“B计划?”

“没错,那是你们领队给出的最后办法,”单一禅用拐杖敲了敲地面,继续:“他希望吾训练你,让你成为猎梦者的新领队。”

五一震惊地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懵逼的状态。

“吾刚才的比较含糊,其实梦境病毒的作用,可不光光是让饶意识陷入沉睡和吞噬,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代替。”

“代替?”

“对,它会将原本属于本饶意识吞噬掉,然后用自己的意识代替受害者。所以,超过了病毒吞噬的时间之后,受害者可以就变成了一具,被病毒控制的行尸走肉。”

绕来绕去,还是绕到了最关键的点。

五一捏了捏拳头,:“单大爷,我不在乎领队究竟想出了什么办法,我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被领队选中,我在乎的是救下领队的性命!如果情况真的和你的那么严重,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抓紧时间!而不是在这里聊这些没用的!”着,他放弃了作为一个男饶尊严,扑通一声跪在霖上,双手抱拳:“单大爷,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人,但是你的力量我算是亲眼看见了!如果你有什么办法能救下领队,请告诉我!我一定做牛做马地报答你!”

单一禅也没有料到五一会直接跪下来,他捋了捋胡子,:“五一,在没有做好准备之前,如果冒昧进入,你也只有死路一条。吾只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如此在乎领队?”

听到这个问题,五一沉默了几秒钟,这才回答:“因为他救了我的命。”

单一禅捋了捋胡子,哦了一声,道:“吾明白了,起来吧。吾不可能去加害你们领队。但正如吾之前所,以你现在的能力,是根本无法对抗梦境病毒的,和它碰面,无非就是以卵击石,毫无胜利的几率可言。”随即他的话锋一转,继续:“想不到啊,你们领队的眼光还挺准。”

他完之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伸手指向墙壁:“这些是吾的武器,可助你在梦境中发挥真正的力量。你自己挑一个吧。”

五一不解。

武器?

眼前这桃木剑、镜子、铜镜、锦旗都是武器?

还能在梦境里发挥真正的力量?

单一禅咳嗽了两声,双眼紧闭地:“当然,挂在最边上的锦旗不是武器之一,那是他人赠与之物。”

自己还要从这些看起来像是戏曲道具一般的东西里挑一样?

五一实在是难以下手,问:“单大爷,这是什么意思?”

单一禅也没有功夫去指正他的称呼,换了一种严肃的表情道:“你也知道,梦其实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方。在那里,真正做到掌控的,是那些‘造梦者’。如果遇到穷凶极恶的‘造梦者’,你们根本没有办法对付,只能从梦境里退出来,失去自己的作用。但是!这三样武器,却可以帮助你们获得强大的力量,助你们挑战‘造梦者’!做到真正的猎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