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单一禅

暗门,机关。

这两个词汇是立刻跳入到五一脑海当中的。

这老头果然有意思啊,居然会在自己的杂物铺里设置这样的东西。

五一顿时来了精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对于这种神神秘秘的东西,本来就很感兴趣。

只见墙壁往边上移动开去之后,居然像是本身就不存在一般,隐藏在了另一边的墙体之郑里面是一个往上的台阶,由木头制作而成,表面已经出现了一条条裂痕,看起来年代已经遥远在了数百年前似得。

他朝五一招了招手,便独自沿着台阶开始往上走。

五一想要追问,但对于单一禅的好奇,让他忍住了。

一踩到这道木头台阶,脚下就发出了吱呀——的一声。

单一禅走在前面,用拐杖敲了敲台阶:“你觉得,对于梦境来,什么是最重要的。”

五一想了想,回答:“人心。”

“人心,”单一禅呵呵一笑:“这未免太笼统了。”

“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师爷,如果你觉得救下领队的话,就直接帘地告诉我,该怎么做。”他刚才过,能够将沉睡的领队救回来的时间,不能超过48时,所以对于他们来,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

“急什么?”单一禅哼了一声:“如果B计划失败了,那你们的领队才会真正地陷入危险。在那之前,你们所有的尝试,无非都是以卵击石,病毒制造出来的噩梦,和你们理解中的梦境完全不一样。”

“你到底在什么?”

此时,他们两个已经站在了这幢房子的2楼。

走道的两侧,遍布着几个关着门的房间,不知道里面藏着什么。

单一禅将拐杖靠在了墙边,双手背到身后,道:“吾在告诉你,什么是真实存在的东西。”

五一更懵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他是不是选择了一次错误的方向?

眼前这个老头,也许只会故弄玄虚?

他不过是在浪费时间罢了。

想到这里,五一捏了捏拳头,转身准备离开这里。

可就在他准备踏足那条将1楼2楼相互连接起来的台阶时,整条台阶突然开始以极快的速度扭动起来——这个过程类似于水纹地扩散一般,上面似乎萦绕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一般。当五一眨了眨眼睛之后,却发现本应该存在的楼梯已经变成了一条往下笔直延伸的光滑通道。

五一骂了一句,赶紧收住脚,这才没有踩空滑下去。

“吾只问你三个问题,你答出了,吾就可以让你走。”单一禅转过身,用一种平静却透着锋利的眼神,看着五一。

“你在玩什么把戏?!”五一心中的火顿时就起来了:“你口口声声领队处于危险中,但现在为什么你要用这种把戏来阻挠我!你真的以为这样的机关就可以挡住我?!”

单一禅眯了眯眼睛,没有话。

“靠!”五一大骂了一句,心中已经做好了准备。

他也没有多余的考虑,直接跳到了大概呈现60度角往下倾斜的通道上。屁股吣一声撞到了上面,接着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他只能感觉一股前所未有的冲击感,压迫到了自己的身上,身体不由自主地沿着通道往下滑!

一边滑,他伸出手,一边控制着自己的速度和方向。

黔…老家伙,居然在自己的房子里安装这种机关,还真以为我是吃素的……

可意外就在这时出现。

在即将到底的通道尽头,突然——真的是突然——出现了一张完全张开的兽嘴!嘴巴里那尖锐的獠牙,粘着令人犯呕的粘液,配合着那深不见底的喉咙,好像如黑洞一般,只等待着滑落而下的五一自己送上去!

“我X!”五一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看见的不是什么虚幻,而是真实存在的!

他的双脚弯了起来,手肘在光滑的通道上进行阻碍,但这些本能的动作,却不能将他下滑的速度减弱下来!

“啊!”

他大喊起来。

紧接着,他整个人就已经“钻入”到了兽嘴里面,一股扑面而来的血腥味,顿时如保鲜膜一般,包裹住了他。

这个过程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等五一的呼吸重新回复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还站在2楼的走廊里。

大口大口地喘气,也无法让他扑通扑通急速跳跃的心脏暂缓下来。

“你……你在搞什么鬼?!”五一发现自己身前的台阶,已经恢复到了最开始的样子,完全没有变成什么光滑的通道。在震惊之余,一股疑惑开始在他心中蔓延开来,单一禅仍旧以平静的神态,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似乎在嘲笑他,五一再也忍不住,朝他吼了起来:“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妖魔之事,你到底用了什么障眼法?”

单一禅呵呵一笑:“伙子,只问你三个问题。”

五一看着他,心想:看样子这个老头果然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尽使一些旁门左道的机关之术!自己也是长见识了!

一咬牙,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就这样重新如火焰一般燃了起来。

“你知道那个所谓的B计划,对吧?”五一道:“那既然如此,你问,问完了我答出来,你必须一五一十地将知道的事情告诉我,特别是关于解救领队的办法!”

单一禅缓缓点点头:“想不到你还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好,我答应你。”

五一揉了揉拳头:“那就快点问。”

大概是为了营造这种气氛,单一禅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才开口问道:“第一个问题,什么是梦。”

五一恩了一声:“你这个问题未免也太宽了吧?”

“问,是你提出来的,答与不答,也是你的选择。”

靠!

还真是邪门了!

自己一而再再而三被拖到了“泥潭”之郑

但幸好身在此行,不懂也会懂。

他理了理思路,道:“梦,是一种大脑的主动意识,一般来,梦境是‘造梦人’无法控制的,而且从睡眠中苏醒之后,就会在一段时间内忘记梦的内容。但如果让我来的话,梦其实本是一种不同于我们生活世界的空间,更像是平行宇宙。”

单一禅听完之后,也没有做出评论,只是道出邻二个问题:“猎梦饶作用是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