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哪里错了(中)

“那么,这一切起来,岂不是她自作自受?”王坤指了指蜷缩在角落里的陈雪,用一种戏谑的语气:“既然弄清楚了,你不应该放弃自己的工作,从这个咎由自取的噩梦里脱身吗?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

五一看着他的双眼,沉默了几秒钟之后,:“不,哪里错了。”

王坤反问:“哪里错了?”

“不得不,这一切看起来十分正常,”五一顿了顿,道:“但你出现在这里,无疑是一个最大的败笔。”

王坤耸了耸肩,整个人表现出一种无所谓的样子:“可别忘了,这个梦境的主宰是她,不是我。我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可以肯定的是,是因为她想让我出现在这里。”

“是,关于这一点你的没错。但你却利用恐惧,让她交出了对梦境的主导。”

面对五一的话,王坤只是用一种冷笑回应。

“让我们重新理一下。”五一道:“一开始,你打晕了陈雪的前夫,当时出现在画面里的麻袋当中,想必就装着晕过去的他。我还在想,为什么在陈雪的梦境里,一个本应该处于弱势的人,却会幻化成了屠夫,而且还是在屠宰场内。”

王坤看着他,没有话。

“梦境,其实可以,是一个映射在玻璃内的世界。”五一指了指王坤:“我想,在你们准备用碎肉机的时候,原本昏迷过去的他,突然从编织袋里醒过来了吧?”

五一注意到,王坤那张看起来文绉绉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变化。

“他对你们发动了攻击,在屠宰场里,就像是他对陈雪所做的事情一样。我想,他应该也明白你们要对他做的事情,因此他算是拼了命。”

王坤的嘴角微微上扬:“呵呵,这都是你的猜测。”

五一不去理会他的话,继续:“他肯定是山了你们,或者自己受伤了,因此在陈雪的印象里,一个本应该马上被处理掉的人,居然反过来攻击你们,才会将他视为屠夫。之后,你们还是把他解决了。出现在陈雪梦境里的尸块,切割的断口十分整齐。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出现一具女饶尸体呢?难道在这件事情当中,还存在着其他参与者。”

到这里,五一停顿了一下:“不,我后来才想到,有句俗语的好,梦是反的。”

“这句话不过是某些人为了安慰自己,才想出来的罢了。”王坤不屑地。

“但我更愿意相信,梦是饶真实感情的反应。那为什么会出现一具女饶尸体?”

这时候,原本蜷缩在角落里的陈雪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叫声,她就好像是经历了长时间的束缚一般,双手双脚开始艰难地移动起来。

王坤自然也看见了这一幕。

“你为什么不在那里好好待着呢?”他扶了扶眼镜,却啐了一口。

接着,他便朝陈雪走了过去。

五一知道王坤或许要对陈雪动手了,于是赶紧追了过去。

哪料到,王坤只是往后很随意地挥了挥手,一股强劲且无形的力道,就已经击中了五一,将其推动着掀翻在地。

王坤伸出一只手,掐住了陈雪的脸颊,用一种咬牙切齿才能发出的声音:“陈雪啊陈雪,你看看你找的都是什么人……在这里,我告诉过你,只有相信我,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现在你偏不听,我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你,违背我将会是什么下场!”

完最后一个字之后,五一整个人就已经从地上被拎了起来。他想要挣脱,但这股根本无迹可寻的力量,甚至要比屠夫所使的更加霸道。

“看着吧!睁开眼睛看着!”王坤呵呵冷笑一声,手的力道不断加重:“既然你想要看,那我就让一次性看个够!”

五一扭动身子,意识到王坤并没有打算用这种方式杀死自己,而是让自己处于一种被“囚禁”到无法行动的地步……

“这个变态!”他在心里咒骂。

就在这时,位于五一前面的空气突然开始扭曲了起来,形如一道漩涡出现。在滋滋响动之中,一把吊下来的闸刀,赫然出现。紧随其后的,是五一熟悉的履带。

王坤居然直接在这一层梦境之中,具象化出了来自于屠宰场之中的切割机器!

“睁开眼睛看着!”

随着王坤的一声吼叫,履带开始移动起来。同时,扼住五一的力量也随之转移,将他整个人如玩具一般,粗暴地扔到了履带之上!五一疼得倒吸了口气,不过等待他的,却是已经充满了液压之力、即将斩下来的屠刀。

“王坤!你这个王鞍!”五一挣扎着,但强大的力量却从上往下死死地压迫着他。

履带一直往前。

距离闸刀只剩下了不到一米的距离!

该死!

五一已经做好了被闸刀斩中的准备。

但就在这时!

当!

一声刺耳的响动却突然响起。

五一睁开眼睛,看见屠夫正举着手里的屠刀,就这样以一己之力,顶住了往下斩下来的闸刀。

“走!”屠夫发出一声吼叫,整个身子因为闸刀的力量往下一沉。

五一也顾不上什么绅士精神了,赶紧趁着身上的力量离奇消失的空隙,朝边上一滚,离开了履带表面。

“可恶!”王坤骂了一句,然后松开了原本抓住陈雪脸颊的手。他起身之后,打了个响指。随着这个动作,屠夫整个人好像被一块高速飞过来的巨石撞到了一般,立刻往后面飞了出去。

王坤扶了扶眼镜,不爽地:“你也来坏我的好事?!凭你?你觉得自己配吗?!”

屠夫挣扎着从地上站了起来,他挥舞起手中的屠刀,开始朝王坤冲了过来。

但现在这层梦境,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在了王坤的手郑还未等屠夫接近王坤,前者就已经往边上飞了出去,径直撞到了这个房间的墙壁上。

咚!

王坤冷笑起来:“算了,既然如此,我就一次性把你们都杀死在这里!”

Back to Top